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30 17:44:34 字數 1988 閱讀 9170

高新區規劃建設局康健

為期五天的培訓已經落下帷幕,這是讓人難以忘懷的五天,緊張而又充實,刺激而又耐人尋味,原本以為枯燥而無味的崗前培訓,卻進行的如此精彩。

首先進行的是素質拓展訓練,這是一種突破自我,能夠提公升團隊意識的訓練,現在常用於各類企事業單位的培訓中。訓練的開始是隊伍的籌建工作,首先起隊名,大家你乙個,我乙個,一會就想了7、8個名稱,選誰的呢?有建議選名字長一點的,有願意選短促有力的,有的願選激情的,有願選勵志向上的,也有不發表意見的。

開始總是艱難的,你說你有理,我說我有理,一會,又突然都沉默了,意見如何才能統一呢?由於有規定時間,經過幾輪磋商、妥協,各方終於定下乙個表示朝氣而又與高新區有所聯絡的隊名——「旺旺隊」。

感想一、如果在組建乙個企業時,沒有時間的限制,起個名字、建個制度會不會因意見遲遲不統一而誤事呢?難道非有力量型的領導人成不了事嗎?接下來,可能是都認識到,時間有限,爭論無益,選隊長、定隊呼,都比較順利。

設計隊徽、討論隊歌,大家又充分的活躍起來,獻計獻策,反覆修改、推敲隊歌歌詞,女隊員積極動手裁剪、製作隊旗,主題圖案**型的太陽表現乙個「旺」字,隊歌表明了「如果想要勝利就要往前衝」,最終大家統一了思想、統一了認識,齊心完成了第一項任務。

感想二、為了完成任務、取得勝利,就必須合作,必須建立團隊。但並不是有了團隊就萬事無憂了,乙個有競爭力的團隊,要有完善的組織體系、要領導有力、分工明確,要彼此信任、理解和包容。這樣我們的目標任務就能夠完成得又快又好。

接下來的第二天,更是考驗個人的意志、心理,隊伍的團結協作精神了。「斷橋」是一項訓練個人意志膽魄的專案。雖然這個專案有十分可靠的保護措施,但是對於常人的心理來說仍然是個不小的挑戰,一公尺左右的距離因為九公尺高空而被無限放大,每當一名隊員突破自我,跨越成功之後,我們全隊掌聲雷動,為他(她)叫好,給予鼓勵。

求生牆——一塊四公尺高的高牆,不借助任何工具,要求所有的隊員都翻越過去才算勝利。 在這個遊戲中,我不想說我學到了團結的力量是無窮的,也不想說集體的能力是偉大的,更不想說人的潛能是無限的……這個遊戲給於我的,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一直認為自己已經過了會輕易感動的年齡,經過了幾年在社會上的摸爬滾打,雖不能說是傷痕累累,卻也不相信太多的無私與奉獻。可這乙個簡單的遊戲,卻深深的觸動了心底那根脆弱的神經。

為第乙個爬上牆頭,不顧手上的傷口堅持救上個乙個又乙個同伴的朋友——感動!

為在下面咬牙甘當基石,讓同伴們踏著自己的肩頭乙個個求生的朋友——感動!

為指揮大家夥兒逃生,用自己的雙手將同伴們乙個乙個高高舉起的朋友——感動!

直到牆下只剩下了乙個同伴,再沒有人給他當基石供他向上攀爬的時候,牆上的近乎爭吵的爭論,都只為乙個目的——不丟下任何乙個同伴!於是,兩個體重較輕的朋友從牆頭上垂了下來,堅定的抓住了牆下同伴的手。當最後一人成功躍上牆頭的時候,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感想三、面對平凡的生活,如何充滿激情地去工作?我發現,在集體遊戲活動中,我的幹勁十足,都能積極進取,完成任務又快又好,但一旦回到工作崗位上,一旦生活重歸平靜、平凡,我們很難說還能夠把自己的精神調節到最佳狀態,充滿激情、全力以赴地去做好每天的生活、完成手頭的工作任務。講老實話,要突破自己、改變自己很難,但如果不突破,重複同樣的動作,只會得到同樣的結果。

所以我們如何在每天的生活中都有所改變、有所進步,在工作中如何才能做到最好,這也是需要常常思索的問題。

感想四、個人習慣如何服從、融合到集體的生活中來。我們的集體是臨時組織起來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特點、生活習慣、喜好、長處和短處,這些習慣,有些對團隊有利,有些對團隊有害。在實際工作中要正確區分個人和團隊的利益,不能把生活中的不良習慣帶到工作中來,要積極、快速的轉換自己的角色和心態,準確定位,服從安排。

為了完成團隊的任務,我們必須遵守紀律,團結協作,揚長避短,甘於奉獻。

人生時時需拓展,不僅要集體拓展,更要自我拓展。非常感謝高新區領導給我們這次學習的機會,我也深深地體會到領導對此次培訓安排的良苦用心,經過此次培訓,我們50多位新人增進了了解,加深了友誼,更重要的是深深體會到團隊的偉大之處,這些都有利於我們即將開始的機關工作,並且增加了我們的自信心和責任心。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勇於探索、追趕高峰,不斷地提公升自己,優化自己!

正所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那我們就一定能夠成功!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4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經常會與學校的教務處打交道,於是教務管理與教學常規也是我們必須掌握的課程之一。跟隨盧中玲老師的教學思路,我們首先了解了學校教務處的基本情況,明白了教務處在整個學校所處的作用 教務處是乙個服務教學的部門,既要實施教學也要監督教學,保證教學質量。接著盧老師和我們分享了教務處的科室情...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走出校門,即將踏上新的工作崗位,這是人生中的一次轉變,是從單純的校園生活到社會生活的轉變。在上崗之前有很多情況需要去熟悉,去適應。感謝醫院能給我們這些新的成員提供這次寶貴的培訓機會。通過三周的培訓學習,我對醫院文化 發展歷史的概況,醫院的辦院宗旨 硬體設施 行為規範 服務理念 醫療安全及防範 院內感...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第三,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在培訓中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認識 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在聽完劉老師的課後,我真正的理解了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這句話,這是從知識傳遞的角度來反映教師的重要性。教師是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也正是這個意思,這裡主要涉及做人的問題,學生都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