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2-02-13 14:24:39 字數 966 閱讀 7668

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很榮幸能成為教師隊伍中的一員。各位領導為了使我們新教師盡快適應工作崗位,特地對我們進行了一周的崗前培訓。培訓的時間雖然很短,卻使我受益匪淺。

在培訓期間,我們除了學習如何做一名好教師之外,還對新課程背景下的教師課堂教學技能以及課堂管理有了一定的了解。

乙個星期的培訓,其實遠遠不夠。但在以後的工作中,在對學生的管理和教學中,我將學以致用,不斷完善自我,走向成熟,爭取做一名合格的**教師。

作為一名師範類學校畢業的教師,雖然本專業理論的掌握能夠滿足教學的需求,但在運用教學方法、掌握學生學習心理方面還欠缺得很多。通過這次崗前培訓,學習了一些課堂教學方法和課堂管理方式 ,彌補了我的不足,專業理論和教學實踐相結合的能力得到提高,使我對以後的教學工作充滿信心。現將這一周的學習心得作乙個總結:

「傳道、授業、解惑」,教師的身上肩負著很多崇高而艱鉅的職責。對於「好教師」的理解,人各有異,我作為一名新教師,感到既興奮又緊張。這種複雜的心情來自於對實現職業理想的欣喜,同時還包含著對能否勝任這份工作的擔憂。

在培訓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師德、敬業、責任心」這幾個字。捫心自問,「自己能夠做到愛學生、負責任、認真對待工作這幾點嗎?」我相信可以的,只要好好努力,就一定能夠成為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

其次,培訓為我即將面臨的實際工作提供了很多有效方法和策略。在培訓中,幾位從教多年、教學經驗豐富的老教師根據自己的教學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個好教師的要點和方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我認識到,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應該掌握現代的教學工具,注意資訊科技與學科課程的整合。

爭取把新課程理念貫穿於教育教學的每個角落。

崗前培訓在使我獲得成長和進步的同時,也使我意識到自己欠缺的東西還很多,因此,我會一如既往地虛心向各位老教師求教,以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進一步提高教學質量,同時不斷加強自我學習和修養,使自己早日成長為一名合格的**教師。

短暫的培訓結束了,但我所受到的啟迪和教育對我以後的發展將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使我受益終生。最後衷心的感謝各位領導給了我們這麼好的學習機會!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4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經常會與學校的教務處打交道,於是教務管理與教學常規也是我們必須掌握的課程之一。跟隨盧中玲老師的教學思路,我們首先了解了學校教務處的基本情況,明白了教務處在整個學校所處的作用 教務處是乙個服務教學的部門,既要實施教學也要監督教學,保證教學質量。接著盧老師和我們分享了教務處的科室情...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走出校門,即將踏上新的工作崗位,這是人生中的一次轉變,是從單純的校園生活到社會生活的轉變。在上崗之前有很多情況需要去熟悉,去適應。感謝醫院能給我們這些新的成員提供這次寶貴的培訓機會。通過三周的培訓學習,我對醫院文化 發展歷史的概況,醫院的辦院宗旨 硬體設施 行為規範 服務理念 醫療安全及防範 院內感...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第三,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在培訓中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認識 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在聽完劉老師的課後,我真正的理解了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這句話,這是從知識傳遞的角度來反映教師的重要性。教師是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也正是這個意思,這裡主要涉及做人的問題,學生都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