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7:26:49 字數 1756 閱讀 1018

第三,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

在培訓中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認識: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在聽完劉老師的課後,我真正的理解了「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這句話,這是從知識傳遞的角度來反映教師的重要性。

教師是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也正是這個意思,這裡主要涉及做人的問題,學生都有"向師性",中小學生在無意識的情況下會模仿老師的一些行為習慣,言談舉止甚至是穿衣打扮。實際上是做人的一種認同感;同時學生受教育的過程是人格完善的過程,教師的人格力量是無形的、不可估量的,教師要真正成為學生的引路人。

教師在具備才德的情況下還要有一顆熱愛事業熱愛學生的心,更要有團隊合作的積極性。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應該要遵守一下幾點要求:尊重領導、團結同事、遵守各類規章制度;遵守教師職業道德、愛崗敬業、愛生如子、寬容待人;提高教學質量,增強自己教學技能。

教師要有較強的組織領導、管理協調能力,才能使教學更有效率,更能促進學生的發展。作為教師我們也是學生的心理輔導者。必須要懂教育學、心理學、健康心理學等,應了解不同學生的心理特點、心理困惑、心理壓力等,以給予及時的幫助和排解,培養學生健康的心理品質。

在談到面對困難如何克服的問題上,各位老師們還提出了如何加強教師之間團結合作的方法;適時改進教學方法和策略,以藝術的眼光去對待教學,爭取精益求精。另外,眾多培訓指導老師一再強調,在新課程改革的背景下,各位老師一定要認真地貫穿新的教學理念,以學生發展為本,以新的教學姿態迎接新的挑戰。如何使自己能夠有質量有效率有能力地教好語文這門課,使學生能夠持續地從心靈深處接受我的教學,這就需要我努力地備課、努力地鍛鍊、努力地學習……

第四,角色轉變,明確己任。

培訓過程中,在聽完陳局長對我們這批新老師寄予的厚望之後。我必須明確作為乙個新老師我應該及時做好角色的轉變。作為乙個農村中學美術老師,我更是肩負重擔。

對於美術幾乎零基礎的孩子們,我該用怎樣的方法去使他們更好地接受美術這一學科呢?美術課程具有人文性質,是學校進行美育的主要途徑,是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全體學生必修的藝術課程,在實施素質教育的過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但長期以來,農村中小學美術教育存在一定的誤區,由於受種種客觀條件的限制,美術教師的授課基本上停滯在一張嘴、乙隻筆的傳統方式中,教師主動性差,課堂氣氛猶如一潭死水,如何改變,給這潭死水注入活力,這就要求專業教師在教學之餘深挖教材,認真備課,多準備些與課堂內容相關的教具,激發學生的興趣。

有意識降低作業的難度,教學中,切勿好高騖遠、勞而無功。農村中學美術現在普遍出現的現狀就是:美術學習興趣缺乏、教學方法陳舊、教學難度過高、作業形式單

一、評價機制落後。面對諸多的困狀,要求我在今後的工作中必須更加努力幫助學生樹立自信,增強學生對美術課的好感,培養學生學習美術的興趣,勇於嘗試新的教學方法,改進作業評價方式。

現今我們貴州所使用的中小學美術教材都是江西美術出版社出版的。這套教材尤其著重對學生技能的培養。實施義務教育階段的美術教育,必須堅信每個學生都具有學習美術的能力,都能在他們不同的潛質上獲得不同程度的發展。

怎樣陶冶學生的情操,提高審美能力;引導學生參與文化的傳承和交流;發展學生的感知能力和形象思維能力;使學生形成基本的美術素養;激發學生學習美術的興趣;在廣泛的文化情境中認識美術;培養創新精神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些就是我在今後工作中必須解決的問題。

短短兩天的培訓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新的生活、新的責任、新的角色多少有些不熟悉,而在本次培訓中,教育局的老師們從頭到尾的鼓勵我們要趕快適應新的教育環境、生活環境、人際關係環境等。兩天的培訓讓我感受到了教師職業需要太多太多的技巧,同時讓我知道在激烈的職業競爭和繁重的工作壓力下,我必須以良好的心態對待工作中的困難和挫折,努力學習充實自己,沿著新教師培訓為我們指引的方向前進。

wujia

2023年9月1日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4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經常會與學校的教務處打交道,於是教務管理與教學常規也是我們必須掌握的課程之一。跟隨盧中玲老師的教學思路,我們首先了解了學校教務處的基本情況,明白了教務處在整個學校所處的作用 教務處是乙個服務教學的部門,既要實施教學也要監督教學,保證教學質量。接著盧老師和我們分享了教務處的科室情...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走出校門,即將踏上新的工作崗位,這是人生中的一次轉變,是從單純的校園生活到社會生活的轉變。在上崗之前有很多情況需要去熟悉,去適應。感謝醫院能給我們這些新的成員提供這次寶貴的培訓機會。通過三周的培訓學習,我對醫院文化 發展歷史的概況,醫院的辦院宗旨 硬體設施 行為規範 服務理念 醫療安全及防範 院內感...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高新區規劃建設局康健 為期五天的培訓已經落下帷幕,這是讓人難以忘懷的五天,緊張而又充實,刺激而又耐人尋味,原本以為枯燥而無味的崗前培訓,卻進行的如此精彩。首先進行的是素質拓展訓練,這是一種突破自我,能夠提公升團隊意識的訓練,現在常用於各類企事業單位的培訓中。訓練的開始是隊伍的籌建工作,首先起隊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