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素質教育培訓工作總結

2023-02-15 23:51:03 字數 1391 閱讀 5670

一、提高認識,在發展中學習,在學習中進步。 公司始終把「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科教興企作為企業發展的戰略方針,把加強職工教育培訓、提高職工素質作為企業發展的系統工程長抓不懈。為加快實施「十五」人才工程,培養造就一支高素質的幹部職工隊伍,以公司各級領導幹部為核心,建立、制定了學習制度,領導班子成員帶頭參加文化、專業知識學習,給職工樹立榜樣,截止目前,公司已經有54名員工取得了大專以上學歷,具有中專以上學歷職工80餘名,佔職工總數的13.

3%。 公司結合形勢的發展不斷更新觀念,把人才教育培訓工作納入了企業重要議程和兩個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牢固樹立起人才意識。 首先,成立了公司職工教育培訓領導機構,確定由一名主管領導負責此項工作,建立了職工教育培訓領導責任制,逐步把培訓工作做的深入具體,並充分重視培訓工作在公司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其次,以自我為主,配備了兼職教員,由公司領導和技師組成,必要時外請教師,由此建立了一支業餘教師隊伍。在飯菜質量上堅持「以質量求生存、以信譽求發展」的指導思想,公司領導和技師定期對飯菜質量進行品評,共同學習探索切磋。幾年來,公司先後聘請了名師、技師十幾人來傳授技術,經過學習、實踐、探索推出了百餘種創新菜,受到了客戶的喜愛。

為了全面提高服務人員的技能,還聘請市、縣飲食服務行業的名師技能考評員為服務人員講解服務知識、技能、技巧,進行實操演示,使服務人員在服務上追求現代多元化的需求。提公升了企業的經濟競爭力。其三,加強智力投入,設立了教育培訓資金專門用於教育培訓工作,購置了教學裝置、器材,為教育培訓工作提供了資金和物質保證。

如公司依託黨員電教**站,有效開展電化教育,新風大酒店先後投資購買了vcd機、攝相機、數位相機、數碼攝相機等多種現代化裝置,同時購買了大量與烹飪、服務相關的書籍、光碟,來鞏固並提高專業技能,活躍職工文化生活。已投入教育經費10萬多元,做到了專款專用,保證教育經費的必要投入。 根據中級以上專業技術人才相對不足的情況,公司領導班子積極組織職工參加市、縣組織的中高階以上職業技術培訓班,截止2023年底,累計參加500餘人次,佔職工總數的95%以上,對面點、烹飪、服務及鍋爐、電梯等操作人員堅持行培訓後上崗,特殊工種全部實現持證上崗,根據工作需要,開展了新招職工崗前培訓制度,使他們了解所有崗位必備的基礎知識和技能,對於崗位技術培訓採取「請進來,派出去」的方法,促進職工技術水平提高。

結合我國入世和首都舉辦2023年奧運會的形勢需要開展了崗位強化培訓,2023年以來對一線100餘名服務員開展了英語會話培訓,使他們掌握了基本的外語會話知識,提高了服務水平。同時在公司技術大賽中,餐廳服務和客房服務崗位的技術比賽中加賽英語口語。 為全面實施人才強企,科技創新戰略,不斷提高員工隊伍的文化素質、業務素質,培養適應現代化公司要求的高素質專業人才。

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制定規範了公司員工教育條例,明確了職工教育方針、任務,建立了專業技術人員檔案,制定了每季一次對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練兵、技術考核及年終考評制度。另外,對參加崗位職業技能等級培訓的員工,公司積極為其安排時間參加培訓,並按照公司有關規定,為其報銷50%的學習費用。

員工素質教育安全培訓心得體會

7月3日,公司組織的第三期員工素質教育安全培訓課程圓滿的結束了。十分感謝公司給了我們這次昂揚鬥志 提公升自己的機會。這說明了公司對員工素質十分重視,充分貫徹了 總書記 人才是第一資源 以人為本 的重要思想。這次培訓,我個人覺得非常必要,非常及時,能在浮躁炎熱的夏季,使自己的心得到沉澱,更冷靜地分析自...

員工教育培訓計畫與員工素質培訓工作計畫

員工教育培訓計畫 一 總目 第一條本計畫以系統性為特徵,目的是完善本公司的員工培訓。第二條本公司為儲備人才的長期培訓或短期培訓,均需依本章所列之條例進行。二 培訓目標 第三條本節所列培訓目標,是為了人事部門進行培訓時提供一定的參考。第四條凡計畫培訓時,首先確定這一培訓是新進員工培訓或在職培訓。第五條...

加強培訓工作提高員工素質

我們經常會強調管理者要起帶頭作用,很多公司也會給予管理者更多的培訓或者受訓練的機會。但是,往往去做具體事情的人一般都不是管理者本人,而是處於一線的員工,因此管理者必須高度重視員工的培訓工作,力圖通過更多地的培訓讓員工掌握足夠的知識和技能,讓他們具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和處理好他們將在工作中所面臨的困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