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3 23:49:24 字數 943 閱讀 9008

俗話說:「玉不啄,不成器。」剛從大學校門走出來的我們過慣了在大學中慵懶散慢的生活,自身的個性也得到了充分地展現,但當我們走上各自的工作崗位時,這一切都是那麼地行不通,然而,我卻有幸地參加了台州醫院2005屆新員工的崗前培訓,自己的內心是深有體會。

首先,通過集體上課,用專業知識來提公升人,通過各位前輩、老師給我們授課讓我們對醫療的各個方面,各項程式都有了乙個清晰的了解,給我們撥開了天空中的迷霧。

其次,用台醫文化感染人,台州醫院是座百年老院,歷史文化悠久,在這裡人才輩出,走在醫院的每條小道上,都是踏著百年的歷史沉澱,「仁心仁術,濟眾博施」是台醫的院訓,在這乙個禮拜的崗前培訓中,我們充分地體會到了這一點,尤其是陳院長對我們這樣說到,「把簡單的事做好了就是不簡單,把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其實這其中包含了乙個哲理,從小事做起,不要好高騖遠。

第三,用拓展訓練鍛鍊人,這是乙個考驗集體智慧型的專案,在這三個專案中,我們三隊完成了其中的兩項內容,而求生這一項沒有按時完成,大家心中都很難過。後來,經過總結才知道,雖然我們已經盡力了。但是我們沒有乙個真正的領導者。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各自發表著自己的見解,而最終可供執行的方案卻不多,所以最終導致了我們的失敗,從中,我得到團隊協作是如何的重要,遇見困難時要群策群力,大家不能互相埋怨,只有勁往一處使,才能最終克服困難獲得成功。

這幾天,我一直在思索這樣的乙個問題,為什麼我們的院領導要讓我們進行這樣乙個崗前培訓,而不讓我們直接到各自的工作崗位去。此時,我才明白,這是為我們今後更好地在自己崗位上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讓我們能更好地融入到台醫這樣乙個大的環境中去,而事實是我們的確感到了不一般,人是要有點自知自明。在這裡學會如何做人,如何處世,是自己要努力的。

院領導的良苦用

新就是要將我們打造成台醫明天的棟樑!

「滾滾長江東逝水,怎拒那涓涓細流。」正是因為我有了台醫的博大胸懷容納了我們。我們才得以發揮自己的所學,真的,我要感謝台醫!

帶著我們的青春與活力,一起去探索美好的明天。(彭傑飛揚隊)

醫生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篇一 醫生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在這次崗前培訓中,我對成都三院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從醫院的發展史到醫院的現況 醫院的辦院宗旨 服務理念 硬體設施 行為規範等都有了乙個深入的認識。同時我還認真學習了醫務人員的職業道德 職業禮儀運用 醫患溝通技巧 醫療安全及防範 院內感染等相關知識,了解到了以後在工作中會遇...

醫生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走出校門,即將踏上新的工作崗位,這是人生中的一次轉變,是從單純的校園生活到社會生活的轉變,醫生崗前培訓心得 在上崗之前有很多情況需要去熟悉,去適應。感謝醫院能給我們這些新的成員提供這次寶貴的培訓機會。在這次崗前培訓中我認真學習了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熟悉了醫院的歷史沿革,對各科室職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並...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4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經常會與學校的教務處打交道,於是教務管理與教學常規也是我們必須掌握的課程之一。跟隨盧中玲老師的教學思路,我們首先了解了學校教務處的基本情況,明白了教務處在整個學校所處的作用 教務處是乙個服務教學的部門,既要實施教學也要監督教學,保證教學質量。接著盧老師和我們分享了教務處的科室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