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2-01-16 02:36:11 字數 1405 閱讀 2876

2023年6月25號,當我看到第一批體檢名單的時候,激動之情難以忍耐,終於實現的自己的夢想和人生價值。

接教育局通知,8月26號—8月30號是我們14年所有特崗老師的培訓時間,作為其中的乙份子,我感到很榮幸。在培訓期間,我們聽了12年特崗代表鳳歧坪郭怡姿的發言,艱苦環境的薔薇,讓我領會到了良好的心態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也有教案指導老師的慷慨激昂;更有骨幹教師的盡忠職守。他們那熱愛教育事業、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和那從容不迫、和藹可親的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讓我產生了滿心的敬佩之情。

通過這些天的培訓,我覺得教師職業道德是最重要的。教育就是育人,我們交給學生的不僅是書本知識,更重要的是關注其身心發展。他們都是國家的希望國家的棟樑之才,我們應該要有高強度的使命感,對每乙個學生負責。

教師的言行舉止時刻影響著學生的反應和變化,所以給學生做個好榜樣,改正不良習慣是每個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

當然,單有責任感也是不夠的,人與人之間應該是互相尊重的,我們不僅是學生老師更應該是學生的朋友,要愛護每乙個學生,做到不偏不倚,更要耐心聽取他們的解題思路和思想,讓他們真正成為課堂的主人,才能積極思考,動手操作。

每個教師最想看到的就是學生的學習成果,育人是教師的天職,我們把青春最美好的年華奉獻給了學生,傳授他們知識,教會他們做人做事的道理。當一位老師容易,但當一位好老師不容易,關鍵是看你的心態。如果你選擇前者,那每天就是單調的課堂氣氛,把知識硬塞給學生,壓得學生喘不過氣來。

如果是後者,那達到的效果就是既能引導學生舉一反三,學會學習,又能啟迪思考,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優秀的老師都是在不同的條件下,堅持不懈的鑽研教學方法,讓課堂有所突破,有所成就。所以我們不僅要當一名老師還要當一名好老師。

培訓時間雖然只有短短幾天,但我腦海中時刻記著學姐的話:「耐住心沉住氣,你想要的都會有的」,可以說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寶貴的一次系統性的學習交流,讓我受益良多。

我想,作為一名教師,首先我們就應該把自己也當成一名學習者。在學校裡,要不斷學習其他老師的授課經驗和詢問每個同學的家庭背景,多做了解,因材施教,強化自己的知識,勤奮練習,做到「問道在先,術業有專攻」。

「教育是立國之本」,當你踏上了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鉅而漫長的育人之路。所以,既然我們選擇了這條路,我們就應該勇敢並堅持不懈的走下去,讓學生在輕鬆的學習氛圍、愉快的教學環境下快樂的成長。

「做一天蠟燭,就要發一天光;做乙隻春蠶就要吐一寸絲」。我們都知道教書育人需要感悟、時間、精力乃至全部心血的付出,是乙份艱苦的工作,因此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是絕對的;再者,要我們擺正心態,甘於辛勞,甘於付出,甘於無怨,這是教師道德標準的首要條件。

通過培訓,讓我對教師有了全新的認識,為我以後的工作也提供了重要的指引,使我明白教師更應該熱愛學生,誨人不倦。愛,是教育的基礎;沒有愛,就沒有真正的教育。崗前培訓是我教師路上的正式起點,讓我對教師工作有了更多的信心,因此,感謝國培計畫給了我們一次深刻的學習。

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將針對自己的不足,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在這一大舞台上譜寫出燦爛的篇章。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4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經常會與學校的教務處打交道,於是教務管理與教學常規也是我們必須掌握的課程之一。跟隨盧中玲老師的教學思路,我們首先了解了學校教務處的基本情況,明白了教務處在整個學校所處的作用 教務處是乙個服務教學的部門,既要實施教學也要監督教學,保證教學質量。接著盧老師和我們分享了教務處的科室情...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走出校門,即將踏上新的工作崗位,這是人生中的一次轉變,是從單純的校園生活到社會生活的轉變。在上崗之前有很多情況需要去熟悉,去適應。感謝醫院能給我們這些新的成員提供這次寶貴的培訓機會。通過三周的培訓學習,我對醫院文化 發展歷史的概況,醫院的辦院宗旨 硬體設施 行為規範 服務理念 醫療安全及防範 院內感...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第三,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在培訓中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認識 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在聽完劉老師的課後,我真正的理解了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這句話,這是從知識傳遞的角度來反映教師的重要性。教師是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也正是這個意思,這裡主要涉及做人的問題,學生都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