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6:53:37 字數 1473 閱讀 4786

走出校門,即將踏上新的工作崗位,這是人生中的一次轉變,是從單純的校園生活到社會生活的轉變。在上崗之前有很多情況需要去熟悉,去適應。感謝醫院能給我們這些新的成員提供這次寶貴的培訓機會。

通過三周的培訓學習,我對醫院文化、發展歷史的概況,醫院的辦院宗旨、硬體設施、行為規範、服務理念、醫療安全及防範、院內感染都有了乙個深入的了解。同時我還認真學習了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醫務人員的職業道德,職業禮儀運用,醫患溝通技巧,消毒隔離與職業防護,消防安全知識等,了解在以後工作中會遇到的常見問題及解決的辦法,使我受益匪淺。

在任國勝院長激情洋溢的開篇演講中,讓作為乙個重慶醫科大學畢業的我對附屬第一醫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她是一所五十年文化底蘊、人才濟濟、力量雄厚的,融醫療、預防、保健、**、教學、科研為一體的大型**甲等教學醫院。在這樣的環境下,就更加要求我們年輕一代不懈努力,積極進取,繼承我們的優秀傳統,在新形勢、新要求下去勇於創新,堅持「仁愛、敬業、嚴謹、創新」的院訓,把我們的品牌、形象打造的更響亮、更高大!

感謝傅仲學書記帶領我們學習了醫院精神和服務理念,乙個單位應該是乙個團結戰鬥的集體。這個集體靠什麼來維繫,來支撐呢?那就是精神和理念!

這種精神和理念是一筆無形的財富,它激勵每一位成員為之奮鬥,為之獻身,以其而榮耀,以其而自豪。當然還有內涵豐富的醫院文化,這種醫院文化以其深厚的底蘊提供給我們這個集體強大的凝聚力和前進的發展力,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要想為患者服務好,精湛的醫術是前提,而良好的醫德醫風是保證。

還有各位領導帶領我們學習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醫務人員,感悟頗多。首先,醫務人員是為病人服務的,現實生活中情緒的波動如若帶入工作中去,既有可能對臨床診斷帶來偏差。在要求精細準確的臨床工作,細微的變化可能產生不可估量的負面影響。

故提高自身心理素質,快速的自我調節能力顯得尤為重要。其次,注重基礎知識,全面系統深知疾病本質,治本才是上上策。在**中,本著對病人身體健康、生活質量高度負責的態度。

能食補不藥補,是藥三分毒。價廉質高量適為準則。能口服不注射等,儘量減少對病人的遠期危害、***及經濟壓力。

第三,在工作中不可有絲毫的懈怠與懶惰,對每位病患的健康負責。實事求是,有好事大家分,出事一人擔的勇氣與魄力。搞好自身衛生,形成良好的消毒滅菌意識,繼而減少院內感染的發生。

規範行為,嚴防開空手術,遺留異物等事發生。最後,每一位醫生後面都站著一位律師。在醫患矛盾尖銳,醫療糾紛、醫療事故頻發、醫生所處環境緊張的當代,我們必須有法律意識與常識,才能更好的保護自己。

醫學文書內容須實事求是,有理有據,敷衍了事的態度貽害無窮。

崗前培訓,時短意重,收穫頗多,感觸頗深。醫院現今能有如此好的好碑,是通過幾代人堅持不懈的努力獲得的,而醫院未來能否有更長遠的發展,則取決於現在我們每乙個人。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將自已塑造成為一名合格的醫生。

短暫的培訓結束了,但我所受到的啟迪和教育對我以後的發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此次崗前培訓不僅培訓不僅幫助新來員工在短時間內獲得醫院有關的資訊和服務的技能。更重的是向員工傳遞了一種資訊,即學習是我院進步的源泉,文化的根基。崗前培訓只是入院學習的開始,接下來的工作培訓將是乙個不斷的長期學習過程。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4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經常會與學校的教務處打交道,於是教務管理與教學常規也是我們必須掌握的課程之一。跟隨盧中玲老師的教學思路,我們首先了解了學校教務處的基本情況,明白了教務處在整個學校所處的作用 教務處是乙個服務教學的部門,既要實施教學也要監督教學,保證教學質量。接著盧老師和我們分享了教務處的科室情...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第三,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在培訓中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認識 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在聽完劉老師的課後,我真正的理解了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這句話,這是從知識傳遞的角度來反映教師的重要性。教師是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也正是這個意思,這裡主要涉及做人的問題,學生都有 ...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高新區規劃建設局康健 為期五天的培訓已經落下帷幕,這是讓人難以忘懷的五天,緊張而又充實,刺激而又耐人尋味,原本以為枯燥而無味的崗前培訓,卻進行的如此精彩。首先進行的是素質拓展訓練,這是一種突破自我,能夠提公升團隊意識的訓練,現在常用於各類企事業單位的培訓中。訓練的開始是隊伍的籌建工作,首先起隊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