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 網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15 22:42:08 字數 1124 閱讀 2863

人要走進知識寶庫,是一輩子的事情,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我們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網路教育,給了我們一把學習的鑰匙。這是一把增長知識才幹和提高思想素質的鑰匙。

當今社會已經進入了資訊社會,世界已經開始全面資訊化、全球化。所以,為了適應社會的發展,我們教師必須首先牢固樹立資訊化、全球化的思想,積極參加培訓學習,緊跟時代脈搏,做乙個e環境下的新型教師。通過在中山職教學文教育報讀網路教育,我收穫很多,體會深刻。

具體想就有關網路學習**幾點體會:

1、在降低成本的同時保證質量

大家知道,經濟發展狀況可以促進教育的發展,影響教育的規模,一般地,教育受經濟的影響是從二個方面展開的。一是從教育設施上,教育技術和設施的改良,提高了教育的效益。二是從教育的規模上,麥克風和音響可以讓幾百人聚集在一起上課。

但是,這種教育模式實踐證明是不可取的。網路學習可看做是一種在教育領域內擴大勞動規模的典型形式,勞動力因素(教師)被網路所替代,並不意味著教師作用是多餘的,相反,作為指導者的教師或裝置維護者,其作用也在逐步提公升。

2、自我決定學習時間和地點

網路學習不是讓學生,而是讓課堂從乙個地方轉向另乙個地方。這種學習方式下是適應了**的特點,它為學員節省了很多時間。比如,我們現在的培訓就可以通過網上課件自由回家抽時間進行網路學習。

3、按需進修

網路學習最大的特點是**能根據自身發展需要進行選擇性地學習。在網路社會中,人的學歷已不顯得多麼重要,替代的是人的學術水平和真實本領。乙個人在工作之餘要不斷地了解新技術,掌握新技術,網路社會需要的是有多個學位、多張資質證書的人才。

4.網路學習每個學員能與優秀教師開展互動

教育技術的發展永遠不會替代教師角色,教師之所以是教師,在於教師能在智力、情感、個性、精神和人格等方面全面培養和塑造學生,教育的根本特性是以人育人。有了資訊科技,教師將會從廣播知識的繁重任務中解脫出來,有精力和時間真正進行以人育人的活動。現代教育技術進入到教學過程中,教師能夠由原來的處於中心地位的知識權威轉變為學生學習的指導者和合作夥伴、設計者、開發者、社會文化的詮釋者、教育的研究者,更多關注學生學習活動的設計和開發。

特別在網路環境中,教師會自然而然地專注於對資訊教學系統的設計、監控、研究和評價。在資訊科技的環境中,學生應該被看作為待點燃的火把,學生地位應該由被動的知識容器和知識受體轉變為知識的主宰、學習的主體,成為教學活動的積極參與者和知識的積極建構者。

學習心得體會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心得體會范文 學習心得體會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近段時間,教育局給我們每位老師免費發了一本 廉潔教育讀本 號召我們每位老師都要認真看一看,然後寫一篇心得體會。我利用週末休息時間認真閱讀完了這本書,有了很深的感悟。中華民族是乙個誠實守信 勤儉節約 正直無私 自律自強的民族 敬廉崇潔,誠實守信 ...

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網路學習為我們提供了新的人生起點,迎來了新的教育方式,讓我們隨時隨地不受地區 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能夠快捷 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的知識,尋找到適合我們自己的教育教學方法。在網路學習中我與同行們互相交流,互相學習,在互動中我學到了一些粗淺的網路知識,從不知怎樣建立部落格 怎樣進入部落格到怎樣發表文章等。老...

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陳順利這週的網路學習主要學習了一位男老師上的體育活動 空中走竹梯 以及一位保育老師所進行的一天工作的概述。首先這位男老師上的體育活動空中走竹梯,帶有一定的危險性,需要老師反覆提醒安全問題。有幾次孩子都差點摔下來或者是將空中的竹梯向後蹬了過去,這些都比較危險。但孩子們都很積極,而且在活動過程中玩得很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