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6:50 字數 630 閱讀 4396

網路學習為我們提供了新的人生起點,迎來了新的教育方式,讓我們隨時隨地不受地區、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能夠快捷、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的知識,尋找到適合我們自己的教育教學方法。在網路學習中我與同行們互相交流,互相學習,在互動中我學到了一些粗淺的網路知識,從不知怎樣建立部落格、怎樣進入部落格到怎樣發表文章等。老師們的答疑解惑讓我在學習上信心百倍,更使我的學習進步很快,教育教學工作有了動力和努力的方向。

是網路學習讓我體味到了人生從來未有過的快樂與欣喜。

首先,網路為我們提供了豐富的教學情景,它淡化了課堂與「真實世界」之間的距離,擴充套件了教師的學習空間,在真正意義上實現了教師與真實世界的接觸與聯絡。語文課堂上,課前我們可以到網路上搜尋資料(包括文字、**等),課上再把蒐集到的大量資料與夥伴交流共享。在這樣的學習情境中,教師可以積極主動去探求知識,保持最旺盛的求知慾望,對資料的蒐集、整理與分析為學生批判性思維與創造性思維的培養搭建平台,有利於建構新型的教學模式。

其次,網路學習有利於教師共同**問題,網上交流等活動,使業餘生活趣味化,其核心是要發揮教師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網路的學習能夠給予教師乙個自主學習的空間。

參加網路學習,對於我們一線教師來說,絕不是為了一時的興趣,更不是為了完成任務或是趕時髦、裝門面。而是要通過知識的積澱,充實自己、完善自己。鋪設一條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教師的人生之路。

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陳順利這週的網路學習主要學習了一位男老師上的體育活動 空中走竹梯 以及一位保育老師所進行的一天工作的概述。首先這位男老師上的體育活動空中走竹梯,帶有一定的危險性,需要老師反覆提醒安全問題。有幾次孩子都差點摔下來或者是將空中的竹梯向後蹬了過去,這些都比較危險。但孩子們都很積極,而且在活動過程中玩得很開...

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實現教師專業成長的階梯 隨著網路時代的到來,導致了課堂教學的深刻變革,也給我們老師的專業成長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在不斷的網路學習中使我不斷進步,也激起了我的反思,在我以前的教學工作中存在著不少問題,有思想老化的問題 有理論不清的問題 也有操作不得法的問題。通過網路學習給了我很多啟示,讓我受益匪淺。一 ...

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這乙個學期的網路學習,我收穫很多,感觸很多,我覺得網路學習不僅改變了我們的學習方式,也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們的思想,主要有以下幾點 1 網路學習有助於教師建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我作為一名美術教師不僅要提公升自身的專業知識,還要學習更多教育方面的知識,如教育學 心理學 課程改革理念等等。然而現在的我們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