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2022-02-05 22:53:11 字數 1004 閱讀 7843

心得體會

隨著網路的時代的到來,導致了課堂教學的深刻變革。一種新的以學生「自主學習」為中心的教學模式正在形成和發展。教師已不再是傳遞資訊的工具,教師更需要更高層次的教育教學能力,掌握現代教育技術、研究教學的各個環節,才能適應未來教育的需要的

網路對教育會產生一定的影響,通過基於網際網路絡的學習可以達到教育教學的目標,起到傳統的教學模式和使用傳統教學**所不能達到的作用,利用網路有助於構建新型的教學模式,真正對教育教學起到全方位的變革作用。

1、 有利於構建建構主義的學習環境,提供豐富的教學資源

建構主義理論是一種現代教育理論,其核心內容概括起來就是:以學生為中心,強調學生對知識的主動探索、主動發現和對所學知識意義的主動建構。建構主義強調創設真實情景,把創設情境看作是意義建構的必要前提,而網路則淡化了課堂與「真實世界」之間的距離,擴充套件了學生的學習空間,在真正意義上實現了學生與真實世界的接觸與聯絡。

學生在網際網路絡上,可以獲得到大量的資料(包括文字、**與視音訊等),可以自主地收集到大量的原始資料和第一手的資訊。在這樣的學習情境中,學生可以積極主動去探求知識,保持最旺盛的求知慾望,有利於學生的知識與意義的主動建構,同時對於原始資料的整理與分析,為學生批判性思維與創造性思維的培養搭建平台,所以基於網路的學習活動有利於建構新型的教學模式,有利於建構全方位的學習情境。

2、 有利於學生的自主學習

自主學習是學生自主進行知識建構、意義建構的學習模式,其核心是要發揮學生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充分體現學生的認知主體地位和作用。學生由被動接受資訊刺激轉變為資訊加工的主體、知識意義的主動建構者。基於網路的學習能夠給予學生乙個自主學習空間。

通過本次繼續的學習,首先是更新了兩個重要的觀念:第

一、要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理念,這個過程也是乙個自我發現和自我完善的過程。第二,認識自我的角色定位,改變傳統的教育方式,做勤於學習樂於教學的數學教師。沒有想到的是,本以為枯燥、乏味的學習,卻得到很大的收穫,並引發了我更多的思考。

繼續教育是我學習中的良師,生活中的益友。遠端教育系統創造了個性化學習的環境,這需要高度的學習自覺性、持續的學習動力和有效的學習方法。

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網路學習為我們提供了新的人生起點,迎來了新的教育方式,讓我們隨時隨地不受地區 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能夠快捷 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的知識,尋找到適合我們自己的教育教學方法。在網路學習中我與同行們互相交流,互相學習,在互動中我學到了一些粗淺的網路知識,從不知怎樣建立部落格 怎樣進入部落格到怎樣發表文章等。老...

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陳順利這週的網路學習主要學習了一位男老師上的體育活動 空中走竹梯 以及一位保育老師所進行的一天工作的概述。首先這位男老師上的體育活動空中走竹梯,帶有一定的危險性,需要老師反覆提醒安全問題。有幾次孩子都差點摔下來或者是將空中的竹梯向後蹬了過去,這些都比較危險。但孩子們都很積極,而且在活動過程中玩得很開...

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實現教師專業成長的階梯 隨著網路時代的到來,導致了課堂教學的深刻變革,也給我們老師的專業成長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在不斷的網路學習中使我不斷進步,也激起了我的反思,在我以前的教學工作中存在著不少問題,有思想老化的問題 有理論不清的問題 也有操作不得法的問題。通過網路學習給了我很多啟示,讓我受益匪淺。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