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2022-11-02 23:48:01 字數 1629 閱讀 4112

這種全新的培訓方式非常具有前瞻性和後續性,它充分地利用網際網路,把培

訓內容及時、方便、快捷、省錢地傳輸到各個角落,又迅速地得到學員的反饋,達到培訓無時無刻、成長無處不在的效果。

通過學習,我深深地體會到:網路培訓學習打破時空侷限,有了網路,不用出門,也可以參加學習。同時又不影響工作,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網路培訓,它的後續性卻是永存的。可以隨時交流、隨時**。培訓的內容容量大、資訊新。

網路畢竟是虛擬世界,我們的生活才是真實的,因此,參加網路學習也要注意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作為教師,最起碼要先把教育教學常規工作做好,如認真備課、上課、批改、輔導學生。還要兼顧家庭生活和社會生活。

所以,上網學習,最好在工作生活之餘。否則,你在網上學得再好,日常工作生活卻很糟,又有什麼用?還要結合實際活學活用,不要犯了教條主義。

那些平日在教師眼中遙不可及的專家和學者可以在網路上與自己平等對話,那些互不相識的同行可以多角度地和自己交流。而自己呢?不僅可以在關注他人,獲取他人寶貴的經驗和知識的同時暢所欲言,還為自己準備了乙個可以積蓄自己工作和生活經歷的龐大的保險箱,在自己為保險箱增加儲備時還可以不斷獲取巨大的**於不同學科、不同專業的評論,那無異於「高額的利息」,在如此的「**」之下,教研活動不再是極小的被關注和極大的被漠視的載體,而成為一種點燃激情、燃燒激情的,在教師本身不斷發掘出自己潛力並不斷釋放能量的乙個磁場,更多的教育工作者可以憑藉網路這一先進的工具點燃自己教研的激情,釋放自己的教育智慧型,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

網路教研的又乙個魅力便是有效分享。學習是一項參與性的活動。如果說課堂教學是基於課堂,教師與學生通過對話共同學習的過程;那麼,網路教研就是基於網路,通過分享共同提高的過程。

蘇格拉底式的教學原則是向學生提問,鼓勵學生討論、對話和辯論,希望學生去思考、推理和交流,其目的是給學生足夠的機會去嘗試:體驗成功,品嚐失敗,得到提高和進步。理同此理,其實,教師的提高和進步,又何嘗不是通過同樣的過程呢?

只可惜,教師在日常的教學生涯中,缺少提問者、討論者、對話者和辯論者,不是教師缺乏嘗試、缺乏嘗試後的反思,而是缺乏實踐後的分享和交流,缺乏有指導意義的反饋意見和挫折失敗時的理解和激勵。

乙個教育工作者是怎樣得到提高的?在我們的概念中得歸功於多年的艱苦工作和在職培訓,在教學方面主要得靠自我幫助和自我學習。從本質上分析,應該是很有道理的。

不過,它所強調的是自我幫助和自我學習,這就不可避免地會冒更多的錯誤的險、經歷失敗的痛、感受失望的折磨,而要獨自從以上陰影中走出來,需要有極大的耐心和毅力。網路教研的再一魅力便是無論何種方式、何種經歷都能有分擔者,都能有理解者,都能在向著自己廣闊目標前進的同時,能夠在他人的關注下及時發現不足、改正缺點,感受提高。

首先是學習意識的覺醒:在網路教研時,在與他人分享交流時,我們不能不

強烈地以少我們有這麼多出類拔萃的老師,有如此多經驗和方法值得借鑑,如果不學習,就不可能真正地提高。

其次是豐富了自己的積累:在網路教研的過程中,自己的各類教育教學和生活經歷被自己有序地記錄下來,認識的提高、技能的增強、方法的拓展都在與日遞增,很顯現地得以呈現。

再有就是研究意識的增強:問題的繼續達到一定的程度,解決它們的願望便越來越強,這正是促使乙個教育工作者不斷努力、得到提高的最有效的催化劑。總之,我覺得自從參加網路學習,生活方式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思維也開闊了許多。

因此,如果有人問我:「你參加網路培訓有什麼收穫?」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

「它使我覺得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網路學習為我們提供了新的人生起點,迎來了新的教育方式,讓我們隨時隨地不受地區 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能夠快捷 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的知識,尋找到適合我們自己的教育教學方法。在網路學習中我與同行們互相交流,互相學習,在互動中我學到了一些粗淺的網路知識,從不知怎樣建立部落格 怎樣進入部落格到怎樣發表文章等。老...

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陳順利這週的網路學習主要學習了一位男老師上的體育活動 空中走竹梯 以及一位保育老師所進行的一天工作的概述。首先這位男老師上的體育活動空中走竹梯,帶有一定的危險性,需要老師反覆提醒安全問題。有幾次孩子都差點摔下來或者是將空中的竹梯向後蹬了過去,這些都比較危險。但孩子們都很積極,而且在活動過程中玩得很開...

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實現教師專業成長的階梯 隨著網路時代的到來,導致了課堂教學的深刻變革,也給我們老師的專業成長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在不斷的網路學習中使我不斷進步,也激起了我的反思,在我以前的教學工作中存在著不少問題,有思想老化的問題 有理論不清的問題 也有操作不得法的問題。通過網路學習給了我很多啟示,讓我受益匪淺。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