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1:19 字數 1179 閱讀 3866

陳順利這週的網路學習主要學習了一位男老師上的體育活動《空中走竹梯》以及一位保育老師所進行的一天工作的概述。首先這位男老師上的體育活動空中走竹梯,帶有一定的危險性,需要老師反覆提醒安全問題。有幾次孩子都差點摔下來或者是將空中的竹梯向後蹬了過去,這些都比較危險。

但孩子們都很積極,而且在活動過程中玩得很開心,發展了幼兒的平衡能力以及身體動作的協調能力。

今天我重點想說一說聽了保育老師的概述之後對保育工作的想法。

保育員是幼兒園重要的工作人員,是第一線的幼教工作者,保育員的工作是幼兒園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照顧好幼兒一日的起居飲食;要創設良好的環境條件;要充實和改善保教裝置;要提供人、財、物的要素;要促進幼兒保教活動的順利開展等等,保證嬰幼兒的身心健康,是保育員肩負的神聖職責。從幼兒園的性質、特點、任務來看,保育工作和教育工作共同擔負著促進幼兒身心和諧發展的任務,因此,保育員工作在幼兒園是非常重要的。

搞好衛生工作,為幼兒創設各種需要的優美環境。

在幼兒園,保育員既要負責活動室、寢室、盥洗室、裝置、環境的清潔衛生工作,又要負責室外部分清潔區,做到綠化、美化、教育化、幼兒化相和諧,保持室內空氣新鮮,窗明潔淨,物品擺放整齊,隨時做好日常消毒工作。在為教育教學服務時,還要體現季節性,給幼兒提供活動和表現能力的機會與條件,可見,保育員的衛生工作是幼兒園開展各項工作的重要前提,如果缺少這些最基本的工作,幼兒園的其他教育工作就會受到影響,如班級的物品擺放不整齊,地面、桌面有汙漬,盥洗室汙物到處都有,便池有臭味,幼兒在這樣的環境下能健康成長嗎?每年,中國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疫情。

如「非典」、「腮腺炎」等等。在這特殊時期保育員工作的重要性更為突出。為確保幼兒戰勝這一非常時期,保育員每天都要進行各種衛生清潔消毒工作,排除一切不利於幼兒健康的因素。

儘管每次遇到這種情況,保育員們都努力奮戰在一線上,為保證每天幼兒活動正常開展,也得到了家長的認可和信任。不言而喻,保育員始終在為幼兒創設與教育相適應的良好環境,為幼兒提供活動和表現能力的機會和條件而辛勤地工作,這些工作為幼兒活動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從學習中那位老師所說的一天的保育工作中,我知道了保育工作極其細緻,大到幼兒進餐所進行的一系列工作,小到關窗戶、開空調,調節室內溫度等工作。十分的細緻但又是每天重複,需要保育老師付出很多的細心與耐心。我們每天和保育老師在一起工作時就能感受到。

而我自己也進行過半天的保育工作,真的需要很細緻很細心。

相信在老師和保育老師的一起努力下會給孩子帶來乙個美麗、健康、快樂的環境,讓每乙個寶寶在這樣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網路學習為我們提供了新的人生起點,迎來了新的教育方式,讓我們隨時隨地不受地區 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能夠快捷 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的知識,尋找到適合我們自己的教育教學方法。在網路學習中我與同行們互相交流,互相學習,在互動中我學到了一些粗淺的網路知識,從不知怎樣建立部落格 怎樣進入部落格到怎樣發表文章等。老...

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實現教師專業成長的階梯 隨著網路時代的到來,導致了課堂教學的深刻變革,也給我們老師的專業成長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在不斷的網路學習中使我不斷進步,也激起了我的反思,在我以前的教學工作中存在著不少問題,有思想老化的問題 有理論不清的問題 也有操作不得法的問題。通過網路學習給了我很多啟示,讓我受益匪淺。一 ...

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這乙個學期的網路學習,我收穫很多,感觸很多,我覺得網路學習不僅改變了我們的學習方式,也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們的思想,主要有以下幾點 1 網路學習有助於教師建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我作為一名美術教師不僅要提公升自身的專業知識,還要學習更多教育方面的知識,如教育學 心理學 課程改革理念等等。然而現在的我們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