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6:42:46 字數 2402 閱讀 4389

二、交流平台的有效搭建

這次培訓給我們互動交流的平台,本次專家的講座可謂:深刻獨到,發人深省,作為教師,必須有淵博的學科知識,良好的思想品質,特別是骨幹教師,更應掌握現代教育教學理論和教育教學技術.在以後的教學中我要將次此培訓學到的新理念,新方法,運用到教學中去,我要把所學的教學理念,咀嚼、消化,內化為自己的教學思想,指導自己的教學實踐。

要不斷蒐集教育資訊,學習教育理論,增長專業知識。我相信,孜孜以求,堅持不懈的理論沉積,一定能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素養。

看到有自己教學中也會出現的問題留下自己的一知半解,得到更多更大的幫助,對於我們這些平常不大可能經常聚在一起的同學科老師來說,這樣的交流平台真的是又方便又重要。各位老師在實際教學中的經驗體會真的是最寶貴的成果。

通過這次培訓,通過聆聽各位專家的精彩講座,通過與各學員的相互交流,我更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貧乏.我覺得自己太安於現狀、自滿自足多,緊迫感、危機感少;工作中容易被俗念束縛,惰性大,闖勁少;課堂上展示自己才華多,給學生參與的機會少。通過培訓,我清醒地認識到:

激情和創新是成就你走向名師的必要因素.

在這次培訓活動中,我們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培訓只是一種形式,它只告訴我們如何才能做得更好,關鍵還是靠自己不斷的努力!培訓時間裡,我能夠認真聽、****講座,做好筆記,寫好心得,培訓後收穫很大,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增強了緊迫感和危機感。

我個人希望多參加這樣的培訓,向更多的名家同行老師們學習,同時也要加強自身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爭取做一名真正適應時代發展要求的合格教師。

校本教研心得體會

狄淑霞乙個學期過去了,校本教研工作在上級領導以及學校領導的指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立足於學生的全面發展,圍繞「務實、規範、精化」的工作理念,為營造教師終身教育和可持續發展的良好格局,努力打造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結構合理、充滿活力的反思型、科研型教師隊伍。同時,充分發揮校本研修的功能和優勢,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具體總結如下:

校本教研是一種學習、工作和研究三位一體的學校活動和教師行為。紮實有效的校本教研體制的構建順應了課程改革發展的需要,滿足了教師專業發展的需要,已成為教師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失的階梯。學校是校本教研的前沿,教師是校本教研的具體實施者。

因此,我們的認識、態度和作為直接影響著校本教研的效果。建設好一支高素質的師資隊伍是提高教學質量,深化課程改革,落實素質教育的當務之急,因此我校本學期以做好校本教研工作為重要突破點,本學年度我們以教學工作計畫為指導,結合我校實際,繼續堅持以「實」字為突破口,以提公升教師教學素質和學生全面發展為目標,不斷在原來的基礎上反思、改進、深入,切實提高了「教學研一體」的水平和實效,努力開創了我校校本教研工作的新局面,就本學期校本教研工作中的一些體會總結如下:

本學期我校重點推進「校本教研」。確立校本教研的突破點——以課例為載體,在教學行動中開展包括專業理論學習在內的校本教研,使教師保持同事間的互助指導,行為躍進的全過程反思,同時學校注重縱向的理念引領,充分體現了「教學、教研、科研和培訓」相結合。教師們通過****、文字材料等的學習對新教材有了深刻的了解,使教師們更深刻的認識到教師作為新教材的實踐者、引路人,只有具備與之相適應的新觀念、新技能,才能準確地理解和把握新教材的宗旨,領會新教材的編寫意圖,才能使自己在教學中做到有的放矢。

我校直面課堂教學實踐,非常重視同伴互助,關注教師的層次和差異發展,為教師的互動合作交流搭建平台,讓教師在尊重中交流,在虛心中接納,在碰撞中領悟,在互補共生中成長,在互動合作中共同發展,開展了從「組內一堂課」、「同上一堂課」系列活動,我們經過實踐,通過開展一人上課,眾人研討(組內一堂課)、多人上課,博採眾長(同上一堂課)的系列活動,取得了可喜的效果。堅持學習制度。我校採取集中(學校培訓)與分散(教師自學)相結合的學習方式,同時,注意引導教師對教育教學問題進行分析、反思、實踐、總結,對教育教學資訊進行收集、整理、共享。

堅持教研制度。周二定為集體備課和教研活動時間。教研組長主持教研,校長、主任或參與研究或進行檢查效果,長年堅持常態化。

同上一堂課是在組內一堂課的基礎上充分發揮教師的個人教學特色,從而博採眾長。我們以教研組為單位,指定同一內容教材,發揮教研組成員個人教學風格,獨自鑽研教材進行個人特色備課,然後進行集中展示,組內成員帶著目標,帶著問題互聽,(如同樣的教學內容,不同的教師三維目標是怎樣定位的?在課堂中又是如何落實的?

效果怎樣?不同的教師對教學重點和難點是如何理解的?如何在課堂中解決的?

不同的教師對教學中的相同環節是怎樣處理的?取得了怎樣的效果?等等),並進行組內交流集體反思,由於教師上的是同一內容,更加便於分析研討,最後寫出課例反思,總結課堂教學活動方式設計運用的成敗,以此促進課堂教學的質量的提高。

我們在觀摩後的研討中,還盡量將教師的關注點集中在對教學行為的分析、研究上,引導教師分析不同的教學行為對學生產生的不同的影響,挖掘其中的教育教學價值。我們通過研討,引發教師各種觀念的碰撞,讓教師各抒己見,百家爭鳴。在研討中,我們還利用歸納、分析等方法,將新的教育理念融入討論中,有效地轉變了教師的教育教學觀念,提高了教師理論聯絡實際的能力和發現問題、研究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網路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一 熱愛教育事業,獻身教育事業是師德的思想基礎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崇高的事業。人們常把教師比喻為 紅燭 人梯 春蠶 鋪路石 意在表達教育這一職業的無私和偉大。所以,教師從自己執教之日起,就該對教師這一職業有充分的認識,才能徹底清除 拜金主義 仕爵主義 觀念,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奉獻給自己所人事的教育事業,...

網路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12年小學教師崗位素質能力 全科 提公升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為適應教育形勢需要,不斷更新教育教學觀念,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學水平,積極響應上級的號召,認真參加這次的網路培訓學習。通過參加這次網路崗位素質培訓學習,使我感到收穫良多。主要體現以下幾方面 首先,通過學習教師職業道德,知道教師職業道德方面存在...

校長網路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清水縣賈川中學劉世軍 這此參加網路校長培訓,真是一次大好的機遇和學習的機會,使我真正領悟到了參與式管理,以人為本的新理念 新思想的現代教育摸式。明確了校長與學校管理,教學支援與學校發展的內在聯絡。下面就我的學習和認識談幾點心得體會,與廣大同仁們共勉。一 校長的定位與職責 校長是學校的領導者 決策者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