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培訓小結

2023-02-15 22:36:07 字數 2491 閱讀 6057

崗前培訓小結

8月4日,根據組織精心安排,我參加了為期1天的局系統新錄用員工崗前培訓。通過此次緊張而又充實的培訓,我感到自身無論在思想理論上還是在業務素質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切實增強了做一名規土局系統員工的榮譽感、使命感和責任感,進一步明確了個人努力方向。作為一名新錄用的事業人員,如何更好更快地勝任本職工作,我認為至少要做到「三個進一步」。

一、進一步完成角色轉換

「神州七号」能否準確返回地面預定著陸場,取決於一次又一次「變軌」能否取得成功;新錄用的事業人員能否適應新崗位,則取決於自身的角色轉換能否順利完成。我先前做過多年醫師,踏上土地管理的崗位,是乙個嶄新的嘗試,乙個全新的起點。所以我必須重新進行角色定位,迅速完成角色轉換。

一要著眼新崗位,定位新角色。事業單位實行崗位分類制度,每個崗位都有崗位說明書,都有明確的職責和任職資格條件。新崗位既是機遇,又是挑戰;既是榮譽,又是責任。

我將在新的崗位上扎扎實實定位好自己的角色,快速適應新崗位、新角色。如今,我正經歷著人生最大的角色轉變,通過這次系統的崗前培訓,我對自己的工作角色有了更深的認識;下一步,我將進一步找準工作定位,明確努力方向,盡快融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二要著眼新角色,樹立新形象。事業人員是國家公共政策的執行者,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國家的形象。在新的崗位上,無論從工作著想,還是從自身著想,我都會嚴格要求自己,實現自身角色轉變,以全新的形象展示在人們面前。

嚴於律己、勤奮好學,恪盡職守、誠實守信,勤儉節約、作風正派,謙虛謹慎、依法行政,注重團結等優良品質必須具備。

三要著眼新形象,做好本職工作。根據本市頒布的《上海市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考核試行意見》,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考核內容包括德、能、勤、績四方面,重點考核工作實績。因此,做好本職工作是我的第一要務。

作為一名新同志,我會多聽,多看,多問,少表態;其次要誠心誠意求幫助、學業務,爭取早一些系統地掌握業務知識,全面熟練業務技能,豐富完善實踐經驗,包括業務經驗和管理經驗。

二、進一步提高服務水平

無論學識多高、眼界有多寬,進入乙個新的工作領域,都應該沉下心來,俯下身子,甘當小學生,才能真正從具體工作實踐中鍛鍊自己,提高自己。我從一名衛生條線的醫師,轉變為規土局系統的工作人員,兩者在工作上有著較大的差別,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很多,更需要多加學習,勤於鍛鍊,誠實務實,進一步提高服務水平。

一要加強學習,夯實基礎。學習是每乙個社會成員提高生存力和競爭力的唯一手段;對於作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來說,更是一種政治責任和精神追求,不但應該站在統攬全域性的高度看待問題,更要有較為系統全面的知識,所以學習是關鍵。不僅要加強土地土籍管理、計算機應用和法律知識的學習,而且要加強政治理論知識、行政管理知識和相關專業知識的學習,要努力向領導、優秀同志和年長同志學習工作經驗、工作方法。

本次崗前培訓就是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使我在短短的時間裡,盡快地掌握了履行職責的基本知識,為今後的工作做好準備。今後我將以此為新的起點,把學習與做好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圍繞提高工作水平來進行,優化知識結構,夯實理論基礎,以便在工作中得心應手,游刃有餘。

二要勤於實踐,多做工作。光有學習還不夠,還要學以致用,實事求是,不唯書、不唯上,腳踏實地的多做工作,才能取得相應成績,才能贏得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會多想多思,多寫多練,勤政敬業,做到腦勤、口勤、腿勤、手勤,進一步在實踐中扎根,在工作中成長。

三要以民為本,強化服務。事業單位的工作絕不只意味著穩定,它更多的是對自己服務能力的一種挑戰;事業單位的工作更不意味著權利,它是對自己服務能力的一種鞭策。作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我會把更多的心思放在提高服務能力上,努力為民辦事、辦好事、辦實事。

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在積極實踐、多做工作的基礎上,多留意、多發現為民服務過程中有待改善之處,勇於向領導請教,善於和同志商量,尊重事務的客觀規律,適當時機下提出自己的改進意見,提公升自己的服務水平。

三、進一步弘揚清風正氣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是國家公益服務的視窗,因此必須更加注重弘揚清風正氣。

一要清正廉潔,本色做人。清正廉潔是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行為規範的基本要求,也是社會和諧的基本保障。設想一下,如果不需要清正廉潔會是什麼結果,那麼每個人都會利用手中的權力進行交換,屬於公眾的權力也就成為了金錢的代名詞,公眾將沒有公平、公正可言,每個人也沒有了安全感,不再享受公共利益的保障。

作為一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應時刻提示自己知榮明恥,警鐘常鳴,告誡自己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

二要誠實守信,務實求真。我誠知:作為一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忠誠老實,公道正派,言行一致,不圖虛榮,堅持真理,實事求是是必備的思想品德。

我將時刻保持清醒頭腦,不驕不躁,勇於承擔責任,創新提高工作;必須轉變工作作風,體察民情,了解民意,誠心誠意地為群眾謀利益;深入調查研究,情況不熟不發表看法,認識不透不輕易表態,務實地完成各項本職工作。

三要牢記職責,精誠敬業。 「我就要俯首甘當孺子牛!」楊善洲同志這句洋溢著公僕情懷的話,狠狠地抽了社會一記耳光,給瀰漫在社會各個角落「名利面前的職業軟骨病」和「自我角色認知混亂」以公然的蔑視與鞭撻。

因為我是國家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所以必須「不為名利所惑,不為浮華所動」。在其位,就得謀其政,有所為、有所不為,心繫百姓、多做實事,把光榮的職業作為終身為之奮鬥的戰場,把自己的人格深深溶進神聖的職業生命。

***2023年8月9日

教師入職培訓小結

短暫緊張的培訓已經結束了,在這短暫的幾天中,我卻學到了很多,產生了很多新的感受,也取得了一定的進步。這些要感謝前輩教師們的諄諄教導,言傳身教。前一期的培訓中,幾位校長從不同方面做了專題講座,內容涉及新教師的身份轉變,新教師如何成長,教師的專業發展,如何成為一名優秀教師等。校長們即從管理者的高度出發,...

2023年入職培訓培訓小結

第一天的最後一堂課是由胡老師主講的消防安全課。胡老師先是通報了去年發生的各類由於忽視了安全隱患所導致的人員 並選取了若干個具有代表性的案例進行詳細分析。通過乙個個性命攸關的案例,給我們平時生活中隱藏的安全問題敲響了警鐘。注重實踐的胡老師還帶來乙個滅火器,逐步教我們如何使用滅火器,讓我們學到了乙個生活...

入職培訓總結

努力超越追求卓越 結束了將近二十年的學生生涯,我很榮幸地進入了國電南瑞科技股份 這一大家庭,步入了乙個嶄新的 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和學習環境,要很好地適應從學生到員工的轉變,相信每個人都需要乙個過程。為了讓新員工更快地了解公司 熟悉公司的各個業務,更好的適應工作,公司培訓部及其它相關部門特地從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