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入職培訓小結

2022-01-01 20:54:53 字數 993 閱讀 3964

短暫緊張的培訓已經結束了,在這短暫的幾天中,我卻學到了很多,產生了很多新的感受,也取得了一定的進步。這些要感謝前輩教師們的諄諄教導,言傳身教。

前一期的培訓中,幾位校長從不同方面做了專題講座,內容涉及新教師的身份轉變,新教師如何成長,教師的專業發展,如何成為一名優秀教師等。校長們即從管理者的高度出發,又關注教師本身,深入淺出地向我們傳授他們多年從教的經驗,讓我感觸頗深。

剛剛做出校門的我,雖然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但對職業規劃和職業追求卻不甚了解。校長們用自己的經歷告訴我教育工作者價值實現的標誌,要有高尚的師德,要不斷進步,使自身的基礎素養和專業素養不斷提高。

為了盡快使我們這批新教師適應教學工作,這次培訓安排了一批優秀的老教師對我們進行培訓。他們傳授給我們他們在教學一線豐富的教學經驗,班級管理經驗以及與學生交流相處的經驗。從他們那兒我學到了許多,感受到了教師的快樂和忙碌。

特別是在後一期的培訓中,幾位優秀的班主任,有經驗的老師給我們做了非常細緻的講座。從老師那兒我們聆聽到了他們作為班主任的付出和得到,他們與學生的趣聞,他們與我們分享的寶貴經驗。他們的講座,讓我們對馬上要面對的學生充滿了緊張,也讓我們深深的期待。

此外,這兩期的培訓重點之一就是讓我們熟悉教學工作,教學各項環節。她們即從巨集觀上,指導我們對教學內容的把握,對教學環節和教學活動的設計,又從細節入手,糾正我們的教學語言,肢體語言,表情,眼神等等。在一輪一輪的演課中,我們對備課和上課有了更清晰的認識,也發現上好一堂課不是一件易事,需要我們精心的準備,認真的思考和不斷的演練。

在這裡,我認識了許多新同事,他們樂觀向上,關心他人,積極進取。讓我感到乙個大家庭的溫馨和團結。我們在一起分享新生活新環境的快樂,一起分擔工作教學上壓力和任務,一同進步,一同發展,為我們的明天,也為淮中的明天而努力!

短暫的培訓已經劃上了句號,但在這期間我學到的東西卻將伴隨我的教師生涯,成為我作為老師成長的養分。馬上就要開學了,面對將要來的工作生活,心中有些期待,又有許多緊張。在未來的工作生活中,肯定會遇到這樣那樣的難題,我明白從現在開始我要不斷的完善自我,在教學中不斷磨練自己,為成為一名優秀的老師而努力!

入職培訓小結

崗前培訓小結 8月4日,根據組織精心安排,我參加了為期1天的局系統新錄用員工崗前培訓。通過此次緊張而又充實的培訓,我感到自身無論在思想理論上還是在業務素質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切實增強了做一名規土局系統員工的榮譽感 使命感和責任感,進一步明確了個人努力方向。作為一名新錄用的事業人員,如何更好更快地勝任本...

2023年入職培訓培訓小結

第一天的最後一堂課是由胡老師主講的消防安全課。胡老師先是通報了去年發生的各類由於忽視了安全隱患所導致的人員 並選取了若干個具有代表性的案例進行詳細分析。通過乙個個性命攸關的案例,給我們平時生活中隱藏的安全問題敲響了警鐘。注重實踐的胡老師還帶來乙個滅火器,逐步教我們如何使用滅火器,讓我們學到了乙個生活...

新教師入職培訓

教學的基本規範 一 教學計畫制定的規範 1.教師須在開學後兩周內制定教學計畫,報教研組長。2.教學計畫應包括下列內容 所教班級現狀分析 所教學科的學期目標 知識點 能力點 學習方法習慣的內容概要 教學進度 測驗安排 課外輔導與活動 公開課 提高教學質量的主要措施 重點幫助的學生名單 含尖子生和困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