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黨風黨紀及工作作風自查自糾報告

2023-02-15 21:45:05 字數 1356 閱讀 9622

根據民政以「保障民生改進作風、優化服務提高水平」的要求,結合實際,查擺個人在黨風黨紀及工作作風方面存在的實際問題,明確今後努力的方向,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

一)學習不夠,學習偏「食」。對自己職責範圍的法律、法規側重一些,忽視了系統的理論學習,在學習上也存在缺乏深入性,態度不夠端正,方法不夠科學,內容不夠全面,學習與運用脫節的問題,由於存在的學習問題,導致對有些問題考慮的不夠細緻,工作缺乏前瞻性,缺乏開拓創新的本錢,視野不夠開闊。

二)思想觀念不夠解放,面對新形勢、新問題、新的工作要求,工作闖勁不夠,針對我區日益增長的養老要求、需求,雖然作了一些工作,但離人民群眾的要求、期望還存在很大的差距。

三)工作熱情不高。總認為自己分管的工作都是些事務性的工作,綜合性的工作多,涉及個人切身利益的少;務虛的多,務實的少;總認為干多幹少乙個樣,幹好幹壞乙個樣,存在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思想,工作熱情不高。

四)作為工會主席和職工交心談心,關心職工的疾苦和困難不夠,了解職工的思想動態不夠,位子沒擺正,科室分管工作管的多一些,工會活動開展的少一些。

二、產生問題的主要原因

1、理論學習未跟上,沒有從思想上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把學習當作任務來完成,沒有把學習當作自覺的行動,政策學習多,理論學習少,聯絡工作學習多,聯絡思想學習少,對學習滿足於一知半解,不能真正入腦入心,致使不能很好的運用辯證法,全面的聯絡的發展的眼光去看待和解決問題。

2、對主觀世界自覺改造不足。由於終日埋頭事務,放鬆了對主觀世界的改造,沒有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存在著忽視和放鬆主觀世界自覺改造,理想信念有所淡化,為人民服務意識有所弱化,不能及時了解群眾的疾苦,傾訴群眾的呼聲,及時地為人民群眾搞好服務。

3、開拓意識、敬業精神不足。由於習慣於用傳統的思維方式來對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矛盾,用傳統的工作方法來處理新形勢下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沒能夠自覺地開拓進取,努力創新,提高決策水平和工作效率,同時,由於工作作風有飄浮現象,欠缺踏實,有些工作還存在一些薄弱環節。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1、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深入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學習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定信念,學習民政業務知識,法律法規。

2、切實加強宗旨觀念,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公僕意識,切實做到為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深入基層了解群眾疾苦,關心他們的困難,踏踏實實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落實好各種政策,履行好職責,努力實現自身價值。

3、開拓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樹立發展的觀念,做解放思想的排頭兵,要著眼於大思路,大視野,著力研究適應新形勢的新辦法、新舉措,轉變觀念,開拓創新,克服求穩和保守的思想,大膽嘗試,努力突破傳統的思想模式,用新的眼光、新的思路解決問題,開創各項工作的新舉措,特別是對群眾反映的呼聲很高的社會老齡化,應對老齡化工作對我們提出的挑戰的要求,要大力借鑑外地的先進經驗,創新工作方法,模式,滿足人民群眾的需求。

工作作風自查自糾報告

按照縣衛計局相關檔案精神要求,結合我院實際情況,認真組織實施工作作風自查自糾整頓活動,促使全院幹部職工積極落實活動的各項要求。針對我院在基本衛生公共專案 醫療服務 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相關問題,通過深入 認真 仔細排查,總結原因,有針對性的採取了相應的整改措施,確保提高全院幹部職工工作作風明顯轉變。...

校長工作作風自查自糾報告

王河小學那天俊 有位教育專家說過 乙個學校,有什麼樣的校長,就有什麼樣的學校。可見,一校之長的工作作風是否務實,直接決定一所學校的繁榮或衰敗。何況,校長也是老師,不僅要對學生負責,更要對社會負責 對科學負責。所以,任何時候,提倡良好地的工作作風都是必要的。本次教科局要求的工作作風自查自糾活動及時而有...

學校教師工作作風自查自糾總結報告

為了提高教師教書育人 為人師表的良好形象,進一步增強推進素質教育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我校根據縣教育局的精神,組織教師進行了認真的自查自糾。通過學習現將自查自糾情況進行歸納整理,報告如下 一 責任意識和履職能力 1 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 政策,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遵循教育規律,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