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3-02-15 21:45:04 字數 1260 閱讀 8911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幼兒園精選

本學期學校組織開展了師德師風的系列學習教育活動。通過自查,我對自己的表現有了乙個明晰的認識。為了今後能用自己崇高的品德和健全的人格,塑造學生美好的心靈,現將自查後的心得總結如下:

一、我的收穫:

1、要熱愛教育事業。從教初期,我缺少這種熱情,只是機械地完成各項工作。隨著與學生的接觸,他們的笑臉,他們的問好,他們的愛心深深地感染了我,使我愛上了他們,愛上了我所從事的工作。

有了這種愛,付出再多也不會覺得累。

2、要有一顆寬容的心。學生正處於成長的階段,犯錯誤是難免的。我們要公正地對待做錯事的學生,給予他們改過的機會。

一學生挨批評背後罵人,得知這個情況我卻一笑置之。雪上加霜的批評,只會讓他們更衝動,激化矛盾,師生關係還會出現危機。

3、要學會欣賞學生。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畢竟全能全才的人只是少數,包括我自己在內,在許多方面都是個門外漢。所以學生在課堂上的表現,我不會只關注結果,更看重過程。

學生善於思考,我就表揚;學生善於表演,我就稱讚;學生善於創新,我就鼓勵。讓每個學生都有成就感,他們才會學的更投入。

4、要尊重學生人格。學生是有自己思想和行動自由的獨立個體,被平等對待是一大願望,能得到老師的尊重對學生是極大的精神激勵。我從教育中體會到:

尊重學生的實質就是把學生當作和自己一樣的生命個體,這樣我們才能成為他們的朋友。每次找學生幫忙我都會說謝謝,形成一種習慣,就會不自覺地滲透在生活中的每乙個細節上。和諧的課堂氣氛怎樣形成,就**於對學生的尊重。

教育名家的課之所以上的精彩,原因之一我想就是對學生隨處可見的尊重,「請坐」、「謝謝」、 對不起」之類的話,在課上會發揮更強大的功效,讓學生放鬆情緒,積極參與到學習中來。

二、存在的不足:

1、自身素養不夠,易受情緒控制。在面對喜歡挑釁的學生時,缺少足夠的冷靜。在面對不愛說話的學生時,缺少足夠的耐性。

2、教學水平還有待提高。現在的孩子喜歡多才多藝,花樣翻新的老師。如果總是一種教學形式、教學風格,必然會讓學生感到倦怠。

3、缺少研究精神,只滿足於現狀。常以自己能力有限為藉口,不思進取或喜歡讓人牽著鼻子走,沒有探索教學新理論的熱情。

三、整改措施:

1、多讀教育方面的書籍,多進行反思,積累經驗,以多樣的方法和自己良好的心態來教育、幫助學生。

2、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與學生多溝通,尋找默契點。多看教育名家的課,學人之長補己之短。

3、多思考、勤動腦,從教學實踐入手,在細節中找問題,在問題中找解決方法,從而奠定教學研究的基礎。

今後,我會經常進行自查、反思,努力塑造良好的教師形象,做乙個同事敬佩、學生喜愛、家長歡迎的好老師。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3 個人自主學習。重點學習涉及教育的法律法規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等相關學習資料以及縣教育局有關的檔案精神。引導教師自我反思,自我糾正,自我提高。二 豐富內容,提高思想 我園堅持以 師德建設為基石,形式多樣地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實現 同心 同行 同樂 的追求,努力踐行 愛生如子,愛園如家,愛學...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幼兒園 師德師風 自查報告 一 一 師德師風建設基本情況 20 年以來,聞堰鎮中心幼兒園一直致力於師德師風建設,努力打造一支師德高尚 教藝精湛的教師隊伍,一直致力於教育教學研究,積極提倡讓幼兒在快樂輕鬆的氛圍中學習生活,讓幼兒的身心健康快樂地成長。一 師德師風制度建設及實施情況 為了提高全體教職工對...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伴隨著孩子們陽光般的笑臉,緊張而又充實的乙個學期又要過去,小班的孩子們也將要變成中班的孩子,看著他們一點一滴的成長,我做為老師倍感欣慰,我愛我的職業也更愛我的孩子們。本學期我認真做好各項工作,對每一件事情認真負責,回顧一學期的工作,結合學習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 自查如下 1 作為幼兒教師,我熱愛幼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