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自查報告

2021-12-31 16:12:32 字數 1051 閱讀 2158

縣**教育督導室:

一、成立了組織機構,夯實了工作職責

成立了以園長李莉同志為組長的師德師風建設工作領導小組,進行了人員分工。具體分工如下:

組長:李xx (園長)

副組長:柯 xx (副園長)

成員:蘭xx 何xx

工作領導小組負責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負責對教師日常行為規範進行監督,負責糾正教師不良的師德表現等。

二、師德建設情況

1.堅持政治學習。我園組織廣大教職工認真學習黨的理論,積極開展了黨風廉政建設,積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結合工作實際,開展了如何貫徹落實十八大會議精神,如何理解與處理新時期講奉獻、如何做一名合格教師等問題的大討論。

2.認真實施《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以及《公民道德實施綱要》,並制定有《漢陰縣幼兒園教師十要十不要》和《漢陰縣幼兒園教師誓言》,經常性地利用教職工大會和黨員民主生活會進行學習和鞏固。

3.嚴格師德考核制度,大力開展幼兒家長師德評議活動,並對全園教師師德全面考核,與工作津貼掛鉤,與年度考核掛鉤,力爭做到「家長滿意、自己滿意、同事滿意」。實行師德師風問題一票否決制。

4.積極開展一系列師德建立活動,開展有5期道德講堂活動,提出:多微笑、少埋怨、少脾氣、寬心胸、勤做事、高效率。

5.積極開展了「微笑服務」活動。讓家長和老師互評微笑明星,並定期進行公示。

6.建立師德師風評價機制、家長投訴機制,嚴格值班制度,值日員每天到各班進行檢查,發現有師德師風問題立即進行指正,情況嚴重的進行談話,並進行通報。

7.近三年來,我園無一起體罰或變相體罰幼兒現象發生,教師師德水平正穩步提公升。

三、存在的問題

1.有部分教師在課堂上使用手機,個別教師存在私自調課和請人頂崗代課情況。

2.小部分教師存在無故遲到情況。

3.個別教師利用工作之便接收家長宴請等。

四、改進的方向

1.加強師德師風學習,提高教師的思想認識,將師德師風的學習放在重要位置。

2.對存在上述問題的教師,幼兒園將對其進行談話,責令立即整改,如不及時整改,在學期末和學年末的評優、評模中採取「一票否決」,並對累教不改者上報縣局紀委。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3 個人自主學習。重點學習涉及教育的法律法規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等相關學習資料以及縣教育局有關的檔案精神。引導教師自我反思,自我糾正,自我提高。二 豐富內容,提高思想 我園堅持以 師德建設為基石,形式多樣地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實現 同心 同行 同樂 的追求,努力踐行 愛生如子,愛園如家,愛學...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幼兒園 師德師風 自查報告 一 一 師德師風建設基本情況 20 年以來,聞堰鎮中心幼兒園一直致力於師德師風建設,努力打造一支師德高尚 教藝精湛的教師隊伍,一直致力於教育教學研究,積極提倡讓幼兒在快樂輕鬆的氛圍中學習生活,讓幼兒的身心健康快樂地成長。一 師德師風制度建設及實施情況 為了提高全體教職工對...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伴隨著孩子們陽光般的笑臉,緊張而又充實的乙個學期又要過去,小班的孩子們也將要變成中班的孩子,看著他們一點一滴的成長,我做為老師倍感欣慰,我愛我的職業也更愛我的孩子們。本學期我認真做好各項工作,對每一件事情認真負責,回顧一學期的工作,結合學習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 自查如下 1 作為幼兒教師,我熱愛幼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