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園長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2-11-29 17:42:04 字數 1342 閱讀 3714

為了促進幼兒園更好的發展,提高幼兒園的辦園質量,我幼兒園嚴格按照縣局檔案精神,開展自查工作,按時參加年檢,做到合法,嚴格按照章程開展一切活動,遵循幼兒發展規律,促進幼兒身心健康發展。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1、辦學資質

實驗幼兒園由東林村舉辦,審批資料、辦學許可證等手續齊全。

2、辦學條件

我園位於東林小學教學樓西樓的最西邊,有大、中、小三個教學班,幼兒67名。每個幼兒均有桌椅,均達安全標準。教學裝置包括電子琴、錄音機等,每個教室有飲水裝置,每個幼兒都有自己的水杯和毛巾。

我園園舍堅固,採光較好,空氣流通。園內外無汙染,無噪音,適合幼兒在此學習生活。本園園舍開放,能及時疏通幼兒,安全係數高。

3、人員配備

我園設園長1名,教師3名。其中幼師學歷教師1名,初中學歷教師2名。三名幼兒教師均有多年幼兒教育及管理工作經驗,對幼兒有很強的責任心和愛心。

近年來,我園對幼兒教師的工資實行按月及時發放制度。

4、經費使用

我園收費嚴格按照國家規定標準,每學期每位幼兒收學費300元,課本費38元,共計338元。所有經費均用於幼兒教師工資及幼兒教育教學、設施等專案中。

5、教學活動

在教學工作中,我園教師能夠認真執行課程標準,使用統編教材,以正確的兒童觀、教育觀,組織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促進幼兒的全面發展,具體體現在保教管理工作組織有序,教養常規良好,教育目標明確具體。

6、制度建設

幼兒園領導配備健全,具有正確的辦園理念和清晰的辦園思路。具有較完善的規章制度。近年來,教師隊伍穩定,整體素質較好。

嚴格遵守上下班作息時間,按時到崗並做好班前準備工作。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曠工。如有特殊情況,先安排好自己的工作,並向園領導提出書面申請,經批准後方可離崗。

7、安全穩定

我園幼兒教師堅守崗位,高度負責,保證幼兒身邊有人,隨時清點人數。加強對幼兒的常規教育,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隨時檢查幼兒鞋帶、衣物,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處理解決。向幼兒進行安全教育,加強自我保護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建立健全幼兒接送制度,不准陌生人來園接幼兒。如有陌生人來接幼兒,教師必須**聯絡家長,家長同意後方可離園。

熱水放置適當位置,電器裝置安裝合理,嚴防燙傷、觸電等事故的發生。做好防火、防盜工作,下班後關好門窗,做好巡視工作,安排好節假日值班人員,切實做好保衛工作。

全體教師應自覺遵守制度,要注意教室內、場地、玩具、用具等的安全,定期進行檢查維修,避免砸傷、摔傷等事故發生。

8、學校服務

建立健全室內外環境清掃制度。每天一小掃,每週一大掃。分片包乾,定人、定點、定期檢查。

幼兒玩教具要保持清潔,定期消毒、清洗。要經常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幼兒每人一巾一杯,做好消毒工作。

保護幼兒視力,室內要注意採光。教師要保持儀表整潔,勤洗頭洗澡,勤剪指甲。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3 個人自主學習。重點學習涉及教育的法律法規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等相關學習資料以及縣教育局有關的檔案精神。引導教師自我反思,自我糾正,自我提高。二 豐富內容,提高思想 我園堅持以 師德建設為基石,形式多樣地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實現 同心 同行 同樂 的追求,努力踐行 愛生如子,愛園如家,愛學...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幼兒園 師德師風 自查報告 一 一 師德師風建設基本情況 20 年以來,聞堰鎮中心幼兒園一直致力於師德師風建設,努力打造一支師德高尚 教藝精湛的教師隊伍,一直致力於教育教學研究,積極提倡讓幼兒在快樂輕鬆的氛圍中學習生活,讓幼兒的身心健康快樂地成長。一 師德師風制度建設及實施情況 為了提高全體教職工對...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伴隨著孩子們陽光般的笑臉,緊張而又充實的乙個學期又要過去,小班的孩子們也將要變成中班的孩子,看著他們一點一滴的成長,我做為老師倍感欣慰,我愛我的職業也更愛我的孩子們。本學期我認真做好各項工作,對每一件事情認真負責,回顧一學期的工作,結合學習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 自查如下 1 作為幼兒教師,我熱愛幼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