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沭教師進修學校關於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自查報告

2023-02-15 21:42:06 字數 2014 閱讀 2408

臨沭教師進修學校關於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自查報告根據縣委的要求,為貫徹***同志「****」重要思想,加強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及反腐敗工作,我校依照上級佈署開展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以進一步加強學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師職業道德建設,促進教育教學工作的順利進行。一年來,我們在縣委縣府的領導和關心下,在縣紀委的指導幫助下,黨風廉正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教幹教師的素質都得到了提高。具體總結為:

一、主要工作

1、統一思想,達成共知提高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重要性的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學校反腐敗工作是強化行業行為的有效制約處理措施,對於促進行業作風建設,樹立良好的行業作風,強化內部管理,提高教幹隊伍素質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全體教幹教師都把這次廉政建設活動作為促進行風建設和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學質量,推進學校發展的良好契機,自始至終抓緊抓好。

學校召開了校長辦公會,成立了領導小組,統一了思想,達成了共識。召開了全校教職工會,學習了檔案,提出了要求, 提高了對這一工作重要性的認識。

2、加強領導、精心組織,搞好問卷調查,做好自評自查工作 。黨風廉正建設責任制工作雖然主要面對校級領導,但由於我校科室眾多,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又是乙個動態過程,涉及面廣,工作環節多,因此,這一工作學校主要領導親自抓,安排專人負責,精心組織,有關單位和職能科室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認真抓好自評自查工作。為了解決社會關注的幾個熱點難點問題,我們開展了問卷調查,在問卷調查中,家長認為,學校在以下幾個方面不同程度地還存在一些問題:

學校教幹的服務意識,學高為師、以身作則,全方位提高教育水平、教師素質有待提高;因材施教,還須加強師資培訓;教師的積極性在一定程度,一定範圍內未被調動起來,原因在於教育制度、政策、措施的制定、實行不很合理;應打破教師終身制,實行未位淘汰制,建立新的教師任用機制;學校應付上級檢查太多;減小班額;學校婆婆太多,整齊劃一的工業化管理模式,影響了教育的改革創新,望有關部門減輕教育壓力,使學校有權、有時間辦特色學校;個別教師教育教學能力太差,影響了學生的正常發展。

3、突出重點,搞好結合,把黨風廉正建設責任制和反腐敗工作與師德建設、學校管理結合起來。我們以***同志「****」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建立文明行業,文明學校,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樹立行業新風,樹立良好的校風為目標,按照糾建結合、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方針,把民主評議行風與治理亂收費、政務校務公開,提高辦事效率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結合起來,充分發揮社會各界的監督作用,推動行業自律機制的建立和完善。我們一是與深入開展「樹師表形象,做師德標兵」為主體師德建設先進單位建立活動緊密結合,組織校級領導和教師一起學習上級檔案。

二是加強內部管理和外部監督,實現廉建設的規範化、制度化。堅持邊評邊改,對群眾反映的問題抓緊查處,及時解決。

4、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地解決問題,扎扎實實地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幹實的,動真的,來硬的,這一工作中難免要觸及部分人的利益,堅決杜絕弄虛作假,欺上瞞下,搞形式主義,走過場等問題的發生。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促進工作,提高辦學水平,我們以此為契機,抓好學校教育教學管理,提高教育質量。

教幹教師培訓扎扎實實,效益顯著;電大教育工作成績突出,效果明顯;附小基礎教育工作抓好常規管理,減輕學生過重的課業負擔和經濟負擔,提高教育質量;幼兒園工作突出,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提高了辦園質量。

二、體會和感想

1、提高認識是基礎。由於領導重視,宣傳發動得力,廣大教幹教師認識到位,為做好學校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因此我們在制訂計畫、設計方案時精密組織,比較可行。

採取統一組織、分級負責、條塊結合、面向社會、突出重點、群眾參與等方式,以抓教幹為重點,分階段進行。由於認識到位,組織嚴密,使這一工作開展地扎扎實實。

2、真抓實幹是關鍵。學校廉政建設和反腐工作的「熱點」問題,是亂收費,我們堅決實行收費明細卡、學生家長簽名制度,向社會公開,讓家長滿意,給學生提供了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和空間。糾建結合,標本兼治,認真治理亂收費,堅持校務公開,提高了辦事效率。

並注意充分發揮社會各界的監督作用,來推進行業自律機制的建立和完善。如果搞形式主義,走過場,很難起到應有的作用。

3、做好結合是動力。在這一工作中,我們與師德建設結合,與教育質量提高年活動結合,與學校管理結合,與外部監督結合,取得了非常顯著的效果。及時查處問題,加強內部管理和外部監督,實現這一工作的規範化、制度化。* l

教師進修學校崗位職責

一 校長崗位主要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以及上級黨委 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的指示,保證學校的正確辦學方向 實施對本市義務教育階段教師 幼兒園教師和小學校長的繼續教育,承擔基礎教育的教育教學科學研究工作,努力把學校辦成市初中 小學 幼兒教師的培訓中心 教科研中心和服務中心。二 按小實體 多功能...

易縣教師進修學校教師培訓制度

一 培訓目標 1 每個教師必須不斷更新教育觀念,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和能力結構。2 進一步發展每個教師的個性特長,培育每個教師的教育 教學個性,力求每個教師創造出自己的教育教學風格和特色。3 掌握最前沿的現代教育技術,提高課堂教學效益。4 提高每個教師對教育教學專題的研究探索能力,提高每個教師的科研水...

教師進修學校工作總結

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喀左縣教師進修學校在縣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以 重要思想和十八大精神為指導,以深化教育改革為重點,以促進教師隊伍專業發展和全面提高教學質量為目標,全體教職工攻堅克難,積極進取,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為我縣基礎教育的發展做出了新的貢獻!現將具體工作概況總結如下 一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