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市教師進修學校簡介

2022-07-16 23:51:05 字數 763 閱讀 4461

北票市教師進修學校擁有建築面積4200平方公尺的綜合辦公樓。幾年來,市委、市**及教育局先後籌資270餘萬元,按省級教師學校標準對學校內部設施、辦公環境進行裝備和改善。我校現有網路資訊中心、北票市教師進修學校**(內設藏書5萬冊中小學數字圖書館)、多功能學術報告廳,微格教室、微機室、語音室、圖書室、閱覽室、多**教室、標準化餐廳及容納80人住宿的標準化宿舍,為中小學教師各類培訓提供強有力支援。

學校設有高中研訓部、中學研訓部、幹訓部等15個部、處、室。72名教職工中有60名研訓教師,1名特級教師、1名省拔尖人才;省級骨幹教師18人、市級骨幹教師25人;高階教師42人。

以全面提高我市中小學教育教學質量為目標,積極推進素質教育程序;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中心,走科研、教研、培訓緊密結合的道路。在提高全市中小學、幼兒園教師政治素質、文化業務水平方面,在提高中小學、幼兒園領導幹部的科學管理水平方面,在提高全市教育教學科研、教研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我市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做出了貢獻。

2023年以來,學校先後獲朝陽市義務教育課程改革工作先進集體;獲遼寧省「十五」期間中小學校長培訓工作、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工作先進單位;獲朝陽市「十五」和「十一五」期間中小學校長培訓工作、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工作先進單位;獲朝陽市**教育工作先進單位;獲北票市先進黨支部。國家教育行政學院授予我校「遼寧省中小學校長培訓中心」並獲全國中小學校長遠端培訓先進單位。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北票市教師進修學校將繼續秉持「道德文化至上,學術精神至高」的辦學理念,以考核制度優化學校管理,以優化管理促進內涵發展。努力把學校建設成為全省縣級農村一流教師進修學校。

宜興市教師進修學校評價方案

宜興市教師進修學校學前教育專業 學生綜合能力評價方案 試行 2012年3月 一 指導思想 我校傳統上對學生的評價方案主要由學科成績組成,這種評價重視了學生的智育,但不足之處是顯而易見的 它只突出了學生的學科成績而忽略了個性全面發展,強調知識的檢測而忽視技能 情感態度與價值觀等方面的考察,重評價結果而...

教師進修學校崗位職責

一 校長崗位主要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以及上級黨委 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的指示,保證學校的正確辦學方向 實施對本市義務教育階段教師 幼兒園教師和小學校長的繼續教育,承擔基礎教育的教育教學科學研究工作,努力把學校辦成市初中 小學 幼兒教師的培訓中心 教科研中心和服務中心。二 按小實體 多功能...

易縣教師進修學校教師培訓制度

一 培訓目標 1 每個教師必須不斷更新教育觀念,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和能力結構。2 進一步發展每個教師的個性特長,培育每個教師的教育 教學個性,力求每個教師創造出自己的教育教學風格和特色。3 掌握最前沿的現代教育技術,提高課堂教學效益。4 提高每個教師對教育教學專題的研究探索能力,提高每個教師的科研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