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區教師進修學校送培訓下校

2022-06-07 08:24:04 字數 707 閱讀 1384

2023年10月21日刊登在《吉安晚報》a6——7版吉州區教師進修學校李小桃

為了貫徹落實市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快推廣高效課堂教學改革工作的通知》和《吉州區教育局構建高效課堂實施方案》精神,深入實施素質教育,進一步推進新課程教學改革(高效課堂),促進我區教師的專業化發展,建設適應深化我區新課程改革的中小學教師隊伍,根據下面各校領導及教師的要求,我校從10月16日開始到月底,安排了七場送培訓下校的講座。

10月16日下午,我校在吉安四中舉辦了第一場送培訓下校的講座。講座的專家是吉安二中曾麗副校長和八中劉泉太副校長。二位校長經歷了今年上半年構建高效課堂試點,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首先曾麗副校長為四中全體教師做了題為《用智慧型應對變化,在變化中提公升——導學案的編寫與使用》的專題講座。她結合例項從導學案的編寫體系、導學案編寫前準備、導學案編寫、導學案使用等五個方面進行了具體、詳細講解,對大家在實際操作中具有指導性作用。接著劉泉太副校長做了題為《高效課堂學習小組的建議與評價》的講座。

他從如何劃分學習小組、如何選聘小組長、如何培養小組長、如何進行小組評價四個方面總結了在小組的建議與評價實施過程中普遍存在的問題並詳細提出了解決策略。他的講座形象生動,深入淺出,為大家進一步把高效課堂向縱深推進指明了方向,老師們聽後都覺得受益匪淺。

構建高效課堂下半年已在我區中小學全面鋪開,作為培訓部門,今後將繼續開展這樣的培訓,不斷探索更加有效的培訓形式,提高培訓效率,推進高效課堂構建深入持久地開展下去。

2023年10月17日

易縣教師進修學校教師培訓制度

一 培訓目標 1 每個教師必須不斷更新教育觀念,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和能力結構。2 進一步發展每個教師的個性特長,培育每個教師的教育 教學個性,力求每個教師創造出自己的教育教學風格和特色。3 掌握最前沿的現代教育技術,提高課堂教學效益。4 提高每個教師對教育教學專題的研究探索能力,提高每個教師的科研水...

教師進修學校培訓心得體會

金秋十月,來到美麗的 師範大學學習,心情非常激動,走在河師大校園裡,到處是一片落葉繽紛的景象,如詩如畫。在這裡學習,我感到由衷的興奮和自豪。師範大學是 師範院校的最高學府,在這裡,我遇見了很多優秀的教育同行,學到了很多知識與技能。心中萬千感受,梳理總結如下 一 遇見優秀的專家,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

教師進修學校崗位職責

一 校長崗位主要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以及上級黨委 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的指示,保證學校的正確辦學方向 實施對本市義務教育階段教師 幼兒園教師和小學校長的繼續教育,承擔基礎教育的教育教學科學研究工作,努力把學校辦成市初中 小學 幼兒教師的培訓中心 教科研中心和服務中心。二 按小實體 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