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學校模範教師事蹟材料

2021-10-03 10:32:46 字數 776 閱讀 8780

為此,我主要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1、深入鑽研教材,精心設計教學方案

為了上好每節課,在課前我深入鑽研教材,查閱大量資料,然後結合學員實際制定教學方案,力求基於教材又高於教材,力求在培訓課堂上給學員以新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我們的學員來參加培訓,最反感的照本宣科式的培訓,由於備課充分,在課堂上,我基本上能夠脫離書本和教案,大大增強了師生心理相容。

我們面對的學員都是老師,他們具備一定的知識,具有一定的鑑賞能力,所以,要讓學員坐得下,聽得進,很難。所以,在備課上,我花費了大量的精力和時間。有時候為了上好一天或者半天的課,要花費乙個月的甚至更多的時間來備課。

往往到上課的頭一天晚上,還在修改教案……

2、理論聯絡實踐,讓理論傳授不再枯燥

我們的繼續教育等培訓多是教育理論知識的培訓,如果單純傳授理論知識,學員就沒有多少興趣,也沒有多少說服力。於是,我發揮個人特長,因為我有多年的一線教學工作經驗,在理論知識講解的時候,我理論聯絡實踐,邊培訓邊實踐,引經據典,深入淺出,盡量結合教師工作實際,.

教師的'教學者'身份,使他們參加培訓時,對教學實踐顯示出了更多的關注和熱情,所以,這種培訓得到了學員的高度評價。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近幾年來,無論是教學還是教研,還是教師培訓方面,都取得了一點成績,多次受到上級部門的表彰,但我清楚的知道自身還有許多不足,因此,我時刻告誡自己戒驕戒躁,將每次優秀評選當作是未來工作的新的起點,不斷完善自身的綜合素質,勤奮工作,開拓進取。在今後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我會更進一步加強學習,嚴於律己,繼續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覺悟和業務技能水平,為吉縣教師隊伍的教育水平的提高作出自己的貢獻。

模範教師事蹟材料

王軍彥,女,現年36歲,2000年畢業於雁北師範學院歷史系,中學一級政治教師,現為閻莊中學教師,參加工作十餘年來,一直堅守在教學崗位上,擔任政治教學工作,各項工作成績突出,為閻莊中學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做出了卓越貢獻,並且贏得了學校和社會的一致好評。教書育人,無私奉獻。我將自己的心血無私地奉獻給了自己...

模範教師事蹟材料

2012 2014年度 全市模範教師 全市先進教育工作者 事蹟材料 工作單位伊春市西林區新強小學 蓋章 姓名張海燕 申報榮譽稱號伊春市模範教師 張海燕老師事蹟材料 一臉燦爛的笑容,一腔奉獻的熱血,一顆慈母的愛心 這就是西林區新強小學張海燕老師的真實寫照。張海燕,女,漢族,小學一級教師,2007年7月...

模範教師事蹟材料A

雨果曾說過 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我想,教師所從事的就是這種葉的事業 平凡而偉大。在學生心靈中栽下一棵尊重的幼苗,用愛心去澆灌,必將伴隨其生命的成長豎起人格的參天大樹。萬紫千紅隨風去,冰心一片載玉壺 這就是一位普通教師的高風亮節!近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