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岡縣教師進修學校「一」活動

2022-08-05 03:45:06 字數 578 閱讀 2808

在業務部室中開展「六個一」崗位練兵活動內容「六個一」即「閱讀一本好書籍,研究乙個好專題,寫出一篇好文章,上好一節示範課,培養乙個好典型,掌握一項新技能。」 閱讀一本好書籍:結合當前課改形勢,每人每學期要選讀一本與課改內容相關的書籍,掌握最新課改資訊,把握正確課改方向,爭做教學改革的指導者與引領者。

研究乙個好專題:結合專業特點,確定研究專題,認真開展專題研究,努力做學者型、專家型教師。 寫出一篇好文章:

結合工作實際,每學期撰寫一篇高質量的科研**、教學案例或教學經驗等,力求在市級以上刊物上公開發表或在市級以上會議上交流或獲得市級以上科研成果獎。

上好一節示範課:通過送課下鄉、送課到校等形式,為學科教師上示範課、觀摩課。切身體驗教師的迷茫與困惑,做新課程課堂教學的示範者。

培養乙個好典型:注重典型學校、典型教研組或學科組、典型學科教師的培養,採取發現典型、培養典型、樹立典型的工作策略,提煉總結典型經驗,以典型推動工作開展。 掌握一項新技能:

資訊科技越來越廣泛地應用於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學校要求每位教研人員在掌握基礎知識的基礎上,每學期至少掌握一項新的計算機技術,能夠進行必要的資訊交流和簡單的課件製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

東山縣教師進修學校校際教研活動策劃 三 七

附件 教學設計及教後反思 4.6.1角的導學案 1 西埔中學七年級數學張明溪 一 學習目標 1 知識與技能 1 掌握角的表示方法,了解角 平角 周角的相關概念 2 會使用量角器度量角的大小,認識度 分 秒,會進行簡單換算 3 正確理解方位角,能畫出方位角所表示方向的射線 4 能估計乙個角的大小.2 ...

教師進修學校崗位職責

一 校長崗位主要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以及上級黨委 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的指示,保證學校的正確辦學方向 實施對本市義務教育階段教師 幼兒園教師和小學校長的繼續教育,承擔基礎教育的教育教學科學研究工作,努力把學校辦成市初中 小學 幼兒教師的培訓中心 教科研中心和服務中心。二 按小實體 多功能...

易縣教師進修學校教師培訓制度

一 培訓目標 1 每個教師必須不斷更新教育觀念,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和能力結構。2 進一步發展每個教師的個性特長,培育每個教師的教育 教學個性,力求每個教師創造出自己的教育教學風格和特色。3 掌握最前沿的現代教育技術,提高課堂教學效益。4 提高每個教師對教育教學專題的研究探索能力,提高每個教師的科研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