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廉政準則》貫徹執行自查自糾工作情況報告2019字

2023-02-15 21:42:02 字數 2220 閱讀 9473

縣紀委:

我辦按照縣紀委要求,結合我辦自身部門的工作特點和實際工作情況,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在我辦推進《廉政準則》的貫徹落實工作,並及時召開全辦黨員幹部會議,組織學習《中國共產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通過學習《廉政準則》使我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廉政準則》的積極意義,同時也認識到:要更好的結合自身實際工作,貫徹執行好《廉政準則》的「8個禁止、52個不准」。

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樹立和弘揚良好作風,繼續按照準則要求,保持黨風廉政建設環境,共同努力,用實際行動把此次學習貫徹落實好。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採取有效的措施,通過學習提公升素質,進一步加強僑務工作的創新,加強行業管理,進一步規範行政執法人員的執法行為。深入學習廉政準則,並廣泛開展自查自糾工作,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一、全力推進深入學習廉政準則自查自糾工作

(一)加強我辦黨員領導幹部學習講座

我辦在學習《廉政準則》後,開設《廉政準則》學習專欄,並積極組織全體黨員幹部開展學習輔導講座,並採取以下多種措施:

1、開展自學、集中學習等多種方式,進行學習輔導和座談討論,並有計畫地對黨員幹部進行一次集中培訓。

2、為單位黨員幹部每人購買一本《廉政準則》。

3、號召參加學習的黨員幹部每人撰寫一篇學習《廉政準則》的心得體會文章

4、定期召開民主生活會,對照《廉政準則》查詢思想、作風、組織觀念、紀律觀念等方面存在的問題與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和辦法,提高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意識,增強拒腐防變能力。

(二)組織黨員幹部開展自查自糾工作

通過組織黨員幹部對照《廉政準則》進行自查自糾。召開黨員領導幹部專題民主生活會。督促黨員幹部認真反思查詢自己有沒有違反《廉政準則》的行為,著力解決黨員領導幹部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的問題。

加強對貫徹執行《廉政準則》情況的監督檢查,把《廉政準則》學習貫徹情況分解細化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領導班子考核的指標,年底進行檢查考核,考核結果作為評先選優和幹部任用、獎懲的重要依據。採取集中檢查和定期抽查的辦法,及時糾正並嚴肅處理違反《廉政準則》的行為。

(三)深化改革,抓住源頭治理工作

深化改革建設、重點治理源頭,我辦結合當前正在開

展的規範權力執行制度修訂工作,把制度建設貫穿於教育、

監督、預防、懲治等各個環節。針對廉潔自律問題易發多發的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重點抓好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擴大內需專項資金使用監督管理以及領導幹部職務消費等領域的改革和制度建設,逐步完善以民主集中制為核心的集體決策制度、公共權力流程制衡制度、權力公開執行制度、資訊公開制度等,繼續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投資體制改革、行政執法體制改革等,形成用制度管權、管人、管事、管錢的長效機制,真正使權力沿著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的軌道執行。

二、存在的不足與問題

在學習實踐中,過於自信,覺的自己在廉潔從政方面沒有任何問題,一切腐敗的東西都離自己很遠,沒有心要學習這些制度。並且由於工作敏忙等原因,疏於學習,有時候,自己不能集中精神學習,在遇到困難的地方,總是淺嘗輒止、一知半解。我認為輕視學習,往往會導致嚴重後果。

會因為沒有自覺地增強抵禦腐敗病毒的免疫力,在物殊條件下往往由於一念之差犯下錯誤。並且因對制度的許多規定不是很了解,在最終也會違紀違法。

上述在思想、工作、作風上暴露的一些問題,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因素,根本上有自身的主觀世界改造不夠,認識不深,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的原因:

1.重事務,輕學習。認為自己主要是抓好工作落實,不要求有多高的理論水平,缺乏學習的壓力感和緊迫感。從客觀上總是強調工作忙、任務重,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

2.重指導,輕實踐。自身存在的作風不夠紮實、工作不夠深入等問題,認為每一項工作都有專門的同志去做,不必每項工作都親歷親為,缺乏深入實踐考察研究。

3.重安排,輕要求。在工作安排上,強調每項工作都要有新的提高、新的發展。但在具體落實上,沒有用一流的標準去要求、去衡量自己的工作。

三、解決措施

(一)強化學習制度,不斷增強廉潔從政意識

將《廉政準則》作為在中心組年度學習的重要內容,以解決和預防當前黨風廉政建設中存在的問題為重點,組織班子成員對照《廉政準則》進行查詢和糾正,規範從政行為,增強黨組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進一步樹立領導幹部廉潔清正的新形象。堅持黨支部學習制度,以支部為單位,每月安排一次《廉政準則》的集中學習,使每名黨員了解掌握《廉政準則》的基本內容、基本要求,在實際工作中自覺貫徹執行。

(二)強化規範權力執行制度,不斷增強預防腐敗的能力

制定規範權力執行制度。組織單位幹部職工認真學習規範權力執行制度,使大家理解和掌握建立規範權力執行制度的意義、目的、要求及其基本內容,明確違反制度規定所要承擔的責任和處罰,增強依法行使權力的自覺性。防止不作為、亂作為和以權謀私等違反《廉政準則》問題的發生。

關於《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烏海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 市紀律檢查委員會 按照 關於對貫徹執行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情況進行專項檢查的通知 內紀發 2011 11號 要求,對照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八禁 五十二 不准,我局認真組織學習開展自查自糾,現將有關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1 學習宣傳...

貫徹《廉政準則》自查自糾報告

貫徹執行 廉政準則 個人自查自糾報告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頒布實施以來,我結合自身實際,認真對照 廉政準則 涵蓋的 八個禁止 52不准 的規定要求,全面總結 廉政準則 學習貫徹情況,深入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 廉政準則 學習貫徹情況 今年以來,我堅持 ...

貫徹執行《廉政準則》情況自查自糾的報告

中共 區紀委 按照區紀委 關於在全區開展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貫徹執 況專項檢查的實施方案 的檔案要求,深刻領會,以 廉政準則 為依據,逐項對照,進行自查,受到了啟發,提高了認識。現將主要自查自糾的主要情況匯報如下 一 崗位履職情況 作為一名紀檢書記,我深知 要貫徹落實好 廉政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