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廉政準則》自查自糾報告

2021-08-29 02:20:34 字數 2048 閱讀 3994

貫徹執行《廉政準則》個人自查自糾報告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頒布實施以來,我結合自身實際,認真對照《廉政準則》涵蓋的「八個禁止」「52不准」的規定要求,全面總結《廉政準則》學習貫徹情況,深入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廉政準則》學習貫徹情況

今年以來,我堅持「以學習促提公升、以自查促整改、以實踐求實效」的原則,深入學習領會精神實質,自覺把「八個禁止」「52個不准」要求融入到具體工作實踐,嚴以律己,忠誠履職,個人執行《廉政準則》總體良好。

一是堅持「知」與「行」結合。逐項逐條學習《廉政準則》,全面、準確、深入領會其精神實質,將形成的理念用於實踐,做到知行合一。在學習中對照檢查「八個禁止」和「52個不准」執**況,主動及時糾正發現的問題和不足,在工作、生活和社會交往中自覺踐行廉潔從政,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真正做乙個為民、務實、清廉的黨員領導幹部。

二是堅持「自律」與「他律」結合。嚴格按照《廉政準則》要求和規定,進一步規範自身從政行為,時時提醒自己,處處要求自己,嚴格要求配偶、其他親屬以及身邊工作人員,帶動他們自覺遵守《廉政準則》。同時,自覺接受紀檢組織、職工群眾及社會**的監督。

三是堅持「盡心」與「盡職」結合。自覺用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走社會主義道路信念不動搖;堅持把企業發展作為第一要務,誠心誠意為職工謀利益;堅持清正廉潔,樹立良好作風,創新發展思維,在本職崗位上爭創一流業績。勤於思考,從普遍性問題中發現和找到規律性的東西,總結和提煉經驗性做法,用以解決發展中的矛盾、前進中的難題、工作中的癥結。

二、存在問題及原因分析

通過對照「八個禁止」「52個不准」要求深入開展自查自糾,我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等方面存在以下問題和不足。

1.學習有所欠缺。在實際學習過程中,往往出現因為認識不足疏於學習、事物繁忙難以集中時間學習、學習缺少系統性等問題。

2.對黨性修養的鍛鍊缺乏應有的意識和自覺性。在加強黨性鍛鍊和黨性修養方面要求不嚴,標準不高。

3.宗旨意識有所淡化。有些基層企業反映的問題,沒能在自身職權、職責範圍及時加以解決。

4.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不夠。

上述在思想、工作、作風上暴露的一些問題,有其客觀因素,但也存在主觀認識原因,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1.重事務,輕學習。習慣從客觀上強調工作忙、任務重,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

2.重指導,輕實踐。自身存在作風不夠紮實、工作不夠深入等問題,認為每一項工作都有專職人員去做,不必每項工作都親歷親為,缺乏深入實踐考察研究。

3.重安排,輕要求。在工作安排上,強調每項工作都要有新的提高、新的發展。但在具體落實上,沒有用一流的標準去要求、去衡量自己的工作。

三、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一是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宗旨意識。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通過加強理論學習,夯實自身思想政治基礎,加強自身黨性修養,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和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時刻不忘黨賦予自已的使命,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

二是進一步自覺接受群眾監督,保持艱苦奮鬥本色。按照《廉政準則》中「八個禁止」、「52條不准」的要求,做到頭腦清醒,政治堅定,做到清正廉潔,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身作則,嚴格按照規定和制度辦事。在實際工作中,認真處理好親情與黨性的關係,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私分明,堅持嚴以律己,不搞以權謀私。

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虛心聽取黨員幹部和職工群眾的批評意見,自覺接受廣大幹部和職工群眾的監督。

三要進一步增強法紀意識,做遵紀守法的模範。認真執行黨內監督各項制度,以《廉政準則》為鏡子,時刻對照、檢點自己的工作行為,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廉潔自律,穩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腳,抗得住**,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考驗,時刻記住法律與紀律的「高壓線」,把握公與私的「警戒線」,以平和之心對「名」,以淡泊之心對「位」,以知足之心對「利」,以敬畏之心對「權」,自覺做到條件變了艱苦奮鬥的作風不丟,環境變了吃苦耐勞的精神不減,時代變了甘於奉獻的傳統不變,成為遵紀守法的模範。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繼續嚴格遵守組織紀律,強化廉政自律,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以《廉政準則》要求為準繩,更加廉潔從政、克己奉公,勤政為民,更加堅定地與各種腐敗現象作堅決鬥爭,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為全縣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貢獻力量。

《廉政準則》貫徹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頒布實施以來,我結合自身實際,認真對照 廉政準則 涵蓋的 八個禁止 52不准 的規定要求,全面總結 廉政準則 學習貫徹情況,深入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 廉政準則 學習貫徹情況 今年以來,我堅持 以學習促提公升 以自查促整改 以實踐求...

貫徹落實《廉政準則》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市紀委 關於開展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貫徹執 況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 要求,現就我隊黨組廉潔從政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一 組織學習宣傳 廉政準則 情況 一 廣造聲勢促學習 我隊把學習 廉政準則 作為黨組及全體機關黨員幹部職工理論學習的重要內容,組織全體黨員領導幹部集中學習 廉政...

《廉政準則》自查自糾報告

關於貫徹執行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的自查報告 根據我局關於開展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貫徹執 況專項檢查的實施方案,我處全體黨員幹部對照 廉政準則 和 關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 對貫徹執行 廉政準則 的有關情況認真進行了自查自糾,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