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2021-08-27 23:27:07 字數 3248 閱讀 6338

關於貫徹執行《廉政準則》自查自糾的報告

***xx管理處 ***

根據市紀委關於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的精神以及處黨支部組織的學習活動,我深入地認識到了新形勢下學習貫徹《廉政準則》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集中學習的同時,不斷提高廉潔自律的思想認識,並對照「八個嚴禁」「52個不准」的要求,深刻反思在實際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之處,進行了認真的自查自糾,並作出了整改計畫和廉政承諾。現將個人貫徹執行《廉政準則》情況匯報如下:

一、認真動員學習,進一步提高廉潔自律的思想認識。

為了認真貫徹執行《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做為廣場處黨政工作負責人,我個人首先從自已做起,帶頭學習,親自組織動員,親自上廉政黨課,帶頭深入一線調查研究,對照檢查分析存在問題。使班子每個成員都深刻的熟悉體會到,作為一名黨員幹部一定要做到以身作則,艱苦奮鬥、廉潔奉公,要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提高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自覺性,增強拒腐防變能力。支部的黨員幹部能統一思想,充分認識執行《廉政準則》的重要性。

認識到到黨風問題關係到事業興衰,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新時期從嚴治黨、端正黨風的重要前提,是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促進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維護政治、社會穩定的重要保證。因此認真貫徹執行《廉政準則》,是及時的,也是非常必要的,是加強領導班子建設、提高領導幹部素質所採取的一項重要措施,是增強幹部拒腐防變和求真務實的重要途徑。

二、認真對照檢查,查擺問題,找出差距,自查自糾。

通過學習,在提高認識的基礎上,對照反腐倡廉的有關規定和警示教育要求,認真反思自過已去廉潔自律和勤政廉政情況,深入一線徵求意見,談心查擺,進行自查自糾,並寫出各自查整改計畫。7月11日,班子成員召開了集中對照檢查分析專題會議,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對存在問題進行自查自糾,並邀請主管局領導和駐局紀檢組及相關科室負責人參加,幫助檢查分析。

經過自查分析,自已作為一名基層領導幹部,我能夠正確對待和行使手中的權利,淡化「官念」和權欲,用平常心看待自已的崗位。做到了「慎權」——用責任心看待和履行崗位職責,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從未謀取規定以外的非凡利益;做到了「慎欲」——不放縱自己的慾望,不貪吃喝、不貪錢財、不貪享樂、不貪圖名利地位,儉以養德,保持了良好的品行和高尚的情操。做到了「慎微」——時時刻刻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見微知著,防微杜漸。

力爭做到大事不糊塗、小事不馬虎,自覺增強「守一」意識,不越雷池一步;做到了「慎獨」,在廉潔自律上做到了表裡如一,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自覺以黨性原則和道德規範衡量、約束自己,沒有人前一套、人後一套,嚴格進行自我監督。

因為我一直在一線工作,具體的工作直接面對員工,我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規定,做到了廉潔奉公,忠於職守,沒有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沒有私自從事營利活動的行為;遵守公共財物治理和使用的規定,沒有假公濟私、化公為私的行為;奉公守法,沒有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友及身邊工作人員謀取利益;做到了講究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禁止講排場比闊氣、揮霍**、鋪張浪費。嚴格遵守「四大紀律八項要求」,沒有大操大辦生日喬遷等其他活動,沒有出國(境)活動,單位組織外出都按程式辦理。在涉及廣場管理業務的建設專案、文明建立整治等方面,堅持按原則和程式辦理,從不介紹親人或熟人參與,也從未接受涉及違法違規行為的的禮金和宴請。

三、認真對照檢查分析,查擺個人存在的突出問題。

在自查自糾過程中,結合開展「清廉務實,執政為民」、「轉變作風,廉潔從政」警示教育等主題活動,通過發放《對照分析自查表》和深入基層一對一談心談話等方式,廣泛徵集群眾意見,通過彙總對照、分析,查擺出了個人存在的突出問題。

(一)對政治理論和廉政知識學習不夠。平時忙於具體事務,對政治理論和廉政知識學習堅持的不夠經常。即使是學了,也不夠系統,不夠紮實。

(二)為基層提供優質服務不夠。主動深入基層,提供優質服務的力度不夠。深入實際調查研究不夠。對基層存在什麼問題、有哪些問題急需解決等情況,掌握的不夠及時。

(三)工作創新意識不強。存在求穩怕亂的思想,開拓創新精神、爭當排頭意識不足。

對存在問題產生的根源,通過與幹部職工廣泛交流分析,找出原因主要有四個方面:一是理想信念不夠牢。對新時期出現的新情況和新問題缺乏深刻的認識,強調眼前利益、區域性利益比較多,考慮長遠利益、全面利益比較少,站在講政治的高度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不夠。

二是思想解放程度不夠深。在思想認識上,過多地看到周圍環境的不寬鬆,過高地估計困難。在思想觀念上,缺乏大膽開拓,銳意進取的創新精神,敢闖、敢試、敢冒風險的意識不夠強。

三是滿足現狀意識較濃。針對學習,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著有時間就學、沒時間就不學,以工作擠學習和以幹代學的情況較多,學習政治、經濟、現代科技以及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少的現象。

四、今後的工作目標和改進措施。

針對自查自糾查擺出的的問題,我們決心予以糾正,並制訂相應的計畫,作出鄭重承諾。今後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改進:

(一)加強努力學習。要不斷拓寬視野,增強開放意識、大局意識,注重培養戰略思維能力,善於觀察形勢和正確把握時代脈搏,學會敏銳地觀察政治、經濟、科技、文化等的不斷變化,不斷加強個人的領導和管理水平,堅持始終走在時代發展的前列。因此,在加強學習上我一定要做到:

1、堅持經常化、制度化。積極創造學習環境,增加學習時間。

2、採積極創新,**有效學習方法,聯絡實際合理地按排好自已的學習活動。

3、豐富學習內容,加強學習交流,還要堅持向基層學習,向兄弟單位學習,不斷提高知識含量。

4、保證學習質量,在學習的深度上下功夫。繼續發揚我黨理論聯絡實際的學風,克服形式主義、教條主義和本本主義,緊緊圍繞工作開展學習,提高認識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達到學以致用的效果。

(二)改進工作作風。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密切聯絡群眾。多深入基層,廣泛接觸、認真聽取員工的呼聲,面對面地解決員工提出的熱點、難點問題,積極開展調查研究作為加強黨性鍛鍊的重要課程,切實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

(三)加強勤政廉政建設。通過完善制度,在提高制度的執行力上下功夫,在思想上築起一道拒腐防變的防線。從小事做起,戒庸,戒懶,戒散,戒驕,戒貪,養成一身正氣,抵禦歪風邪氣,決不允許腐敗行為有可乘之機。

(四)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堅持重大事項、重點工作集體研究、集體決策,調動和發揮每位班子成員的積極性。四是提高基層管理水平。

不斷提高對「以城為本,為民服務」工作宗旨的認識,增強為人民服務自覺性,並落實好廣場服務與管理工作兩不誤。

(五)明確「五要**能」,一是要政治上清醒,不能方向不明;二是要勤政廉潔,不能懈怠謀私;三是要令行禁止,不能自行其事;四是要一身正氣,不能有失形象;五是求真務實,不能虛妄浮躁。

通過學習貫徹執行《廉政準則》,進一步強化了個人的廉潔意識。我有信心加強實踐鍛鍊,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不斷改造自己主觀世界,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做到立黨為公,拒腐防變,經得起「公與私」、「得與失」的考驗,做乙個真正的共產黨人,乙個人民永遠信賴的好公僕。

二〇一一年九月二十九日

《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關於 廉政準則 貫徹執 況 個人自查自糾的報告 x管理處 2011年9月29日 x黨支部 一年多來,我在處黨支部領導下,參加了黨支部組織的有關學習貫徹落實 廉政準則 等各種種形式的教育活動,更深入地認識到了新形勢下學習貫徹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我處組織的集中學習的,不斷提高廉潔自律的思想認識的基礎上,...

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自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頒布以來,我院全體黨員領導幹部認真學習貫徹了 廉政準則 提高了對反腐倡廉建設工作的思想認識水平。根據教育廳 關於開展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貫徹執 況專項檢查的通知 檔案要求,現就我院 廉政準則 貫徹執 況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一 組織學...

個人《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關於 廉政準則 貫徹執 況 個人自查自糾的報告 湖南建工集團珠海公司 2011年8月26日 集團紀委 按照 湖南建工集團關於開展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貫徹執 況專項檢查的實施方案 的檔案要求,深刻領會,以 廉政準則 為依據,逐項對照進行自查,本人受到了深刻啟發,同時也提高了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