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段鄉貫徹執行《廉政準則》自查自糾情況報告

2021-03-04 04:15:48 字數 2055 閱讀 5514

東段鄉關於貫徹執行《廉政準則》

自查自糾書面報告

我鄉根據市紀委《關於開展〈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貫徹執**況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現就我鄉黨委廉潔從政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一、學習宣傳《廉政準則》情況

(一)廣造聲勢促學習

我鄉把學習《廉政準則》作為全鄉黨委及全體機關黨員幹部職工理論學習的重要內容,組織全鄉黨員領導幹部集中學習《廉政準則》、賀國強同志在**電視**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把握思想精髓,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在學習中,我們對《廉政準則》的「八個方面、52個不准」和賀國強同志提出的「六個重點」,進行了持續深入的學習,做到「四個一」:即黨員幹部每人乙份《廉政準則》原文,以便於委織學習和貫徹落實;委織召開一次全體黨員幹部職工專題學習會,並就怎樣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廉政準則》作出統籌安排,提出具體要求;召開一次學習情況匯報會,全體黨員幹部職工共同討論《廉政準則》的學習情況;組織一次學習情況檢查,以點評會的形式,對《廉政準則》學習掌握情況進行檢查點評。

通過強化學習、宣傳、教育,使《廉政準則》的精神實質和具體規定,內化為黨員幹部的觀念,外化為其行為,切實增強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的自覺性。通過「四個一」促進黨員幹部職工廉潔自律,強化服務意識,推進全體機關幹部職工工作作風的轉變,推進和諧社會建設的程序。

(二)堅守「四線」促自律

通過深入學習思考,我鄉全體機關黨員幹部職工深刻認識到:貫徹落實《廉政準則》,學習、牢記準則內容,把握準則精髓,是執行準則精神和要求的基礎和前提,最根本的是啟發自覺、廉潔自律,注重在思想上設防線,在心靈上構築堤壩。要堅決守住「四條線」:

一是要守住黨紀國法這條紅線不可觸;二是要堅守廉潔從政這條底線不可逾;三是要築牢思想道德這道防線不可破;四是要把握好人際交往這道界線不能越,促進幹部職工廉潔自律。

二、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方面突出突出問題專項治理情況

(一)公務車專項治理情況:

制定了嚴格的公務用車制度且嚴格按照制度執行,不存在公車私用現象。

(二)鞏固厲行節約工作情況:

我鄉提倡「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從源頭上治理腐敗現象的滋生,做到節約辦公、文明辦公,科學辦公。但實際工作中一是節能方面做的不夠,不能做到隨手關燈、電腦。二是存在吃請和偶爾超標準接待現象,雖然也是工作需要,但嚴格來講也是違反規定的。

三是辦公用品存在浪費現象,如影印紙張只使用一面,不定稿就列印出來等。

(三)「節日病」治理情況:

我鄉為嚴把「廉關」,採取三項有效措施,積極開展「節日病」專項治理活動,著力營造「廉節」氛圍。一是及時召開整治「節日病」 專題會議,公布舉報**,加強責任追究,保證治理工作落實到位。二是嚴肅廉政紀律。

三是開展警示教育。通過宣傳教育,早打預防針,常念緊箍咒,做到警鐘長鳴,不斷增強幹部廉潔自律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

(四)無領導幹部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情況。

(五)無領導幹部違規收受禮金、現金、有價證卷問題。

(六)無領導幹部違規多佔和買賣住房以及違規參與經濟適用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的買賣情況。

(七)無領導幹部利用職權委託理財或獲取內幕資訊謀取不正當利益等相關情況。

三、整改措施

(一)嚴格執行接待工作規定。公務接待費用支出嚴格控制,嚴禁利用**大吃大喝、大搞宴請,嚴格控制接待標準和陪餐人數,降低接待費用。

(二)加強日常辦公用品管理。一是要求鄉辦公室制定細緻的日常辦公用品採購計畫,禁止亂採購的現象。鄉機關所有財物必須造冊登記,新購財物要先入賬後發放,各部門在領用辦公用品時,應視工作任務需要,本著節儉使用的原則辦理領取登記手續。

二是充分發揮現有的電子化辦公優勢,大力推行電子化辦公、辦文,節約辦公用紙數量,逐步取消紙質文稿,嚴格控制檔案印刷數量,檔案印刷、影印紙張如無特殊需要均雙面使用。

在勤政廉政方面,我們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對照黨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期望,還有一定胡距離,存在一些問題,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會嚴格遵守組織紀律,加強廉政自律工作,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以《廉政準則》要求為準繩,更加廉潔從政、克己奉公,勤政為民,更加堅定地與各種腐敗現象作鬥爭,虛心聽取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的批評,自覺接受全鄉廣大幹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和浩然正氣,為全鄉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貢獻自己的力量。

中共東段鄉委員會

2023年8月23日

貫徹《廉政準則》自查自糾報告

貫徹執行 廉政準則 個人自查自糾報告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頒布實施以來,我結合自身實際,認真對照 廉政準則 涵蓋的 八個禁止 52不准 的規定要求,全面總結 廉政準則 學習貫徹情況,深入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 廉政準則 學習貫徹情況 今年以來,我堅持 ...

貫徹執行《廉政準則》情況自查自糾的報告

中共 區紀委 按照區紀委 關於在全區開展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貫徹執 況專項檢查的實施方案 的檔案要求,深刻領會,以 廉政準則 為依據,逐項對照,進行自查,受到了啟發,提高了認識。現將主要自查自糾的主要情況匯報如下 一 崗位履職情況 作為一名紀檢書記,我深知 要貫徹落實好 廉政準...

《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關於 廉政準則 貫徹執 況 個人自查自糾的報告 x管理處 2011年9月29日 x黨支部 一年多來,我在處黨支部領導下,參加了黨支部組織的有關學習貫徹落實 廉政準則 等各種種形式的教育活動,更深入地認識到了新形勢下學習貫徹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我處組織的集中學習的,不斷提高廉潔自律的思想認識的基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