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2021-08-22 03:47:16 字數 1226 閱讀 6732

烏海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

市紀律檢查委員會:

按照《關於對貫徹執行《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情況進行專項檢查的通知》(內紀發【2011】11號)要求,對照《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八禁」,「五十二」不准,我局認真組織學習開展自查自糾,現將有關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1、學習宣傳《廉政準則》情況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下發以來,我局及時組織廣大黨員幹部進行學習。一是召開專題會議進行安排部署。二是抓好學習培訓。

《廉政準則》人手一冊納入黨組中心組學習內容,納入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的重要內容,納入黨員幹部培訓計畫,組織黨員領導幹部全面系統深入學習,全面掌握《廉政準則》的基本要求,主要內容和精神實質,增強學習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的自覺性;三是加強監督檢查。把貫徹實施《廉政準則》與督促落實黨內監督各項制度相結合,督促黨員領導幹部嚴格執行《廉政準則》,將黨員領導幹部執行《廉政準則》情況列入黨風廉政建設和幹部考核的主要內容,加強檢查講評和責任追究。全體黨員幹部通過認真學習對照《廉政準則》和《領導幹部重大事項報告制度》有關規定進行了自查自糾,沒有發現「八個嚴禁」和「52個不准」的行為精神實質,對照自己進行了詳細自查自糾,沒有出現違紀現象。

2、對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方面的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治理情況

2023年3月份,人事科組織副科以上幹部參觀了以懲治和預防瀆職侵權犯罪為主要內容的全國性展覽——「全國檢察機關懲治和預防瀆職侵權犯罪展覽。同時在今年8月份中心組擴大學習安排組織各級黨員幹部**「李堂堂」等警示教育片。通過各種學習針對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等方面開展了自查自糾,尚未發現違規收受禮金、違規多佔和買賣住房、利用職權委託理財或獲取內幕資訊謀取不正利益、違規兼職任職問題和其他違反《廉政準則》問題。

三、涉及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方面信訪舉報處理情況

目前我局尚未涉及有關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方面信訪舉報及案件的受理、核查、查處等情況。

4、建立健全《廉政準則》相關配套制度措施情況及清理相關法規和規範性檔案情況

一是進一步落實《廉政準則》「八個嚴禁」、「52個不准」規定,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監督。二是認真落實《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三是嚴格執行組織人事紀律。

四是完善管理內部各項規章制度。五是完善黨務政務公開,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六是落實廉政責任制。

通過學習《廉政準則》,全體黨員幹部對反腐倡廉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決心不斷加大源頭治理和預防腐敗的工作力度,將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到各項工作中去,以實際行動將反腐倡廉工作落實到實處。

烏海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

2023年8月24日

《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關於 廉政準則 貫徹執 況 個人自查自糾的報告 x管理處 2011年9月29日 x黨支部 一年多來,我在處黨支部領導下,參加了黨支部組織的有關學習貫徹落實 廉政準則 等各種種形式的教育活動,更深入地認識到了新形勢下學習貫徹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我處組織的集中學習的,不斷提高廉潔自律的思想認識的基礎上,...

《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關於貫徹執行 廉政準則 自查自糾的報告 xx管理處 根據市紀委關於認真學習貫徹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的精神以及處黨支部組織的學習活動,我深入地認識到了新形勢下學習貫徹 廉政準則 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集中學習的同時,不斷提高廉潔自律的思想認識,並對照 八個嚴禁 52個不准 的要求,...

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自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頒布以來,我院全體黨員領導幹部認真學習貫徹了 廉政準則 提高了對反腐倡廉建設工作的思想認識水平。根據教育廳 關於開展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貫徹執 況專項檢查的通知 檔案要求,現就我院 廉政準則 貫徹執 況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一 組織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