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的報告

2021-03-04 04:15:48 字數 2904 閱讀 2099

縣紀委:

按照縣紀委的要求,我深刻領會相關精神,以《廉政準則》為依據,逐項對照,進行自查,受到了啟發,提高了認識。現將自查自糾的主要情況匯報如下:

一、崗位履職情況

作為一名紀檢書記,我深知:要貫徹落實好《廉政準則》,必須做到既要嚴格要求自己,廉潔自律,不謀私利,還要注重完善各項制度,著力從源頭上預防和整治腐敗。

一是以轉變幹部作風為重點,提高行政效能。我著力抓好機關幹部的行為規範,完善了機關幹部學習制度,促進了全體幹部的作風轉變和服務功能進一步增強。

二是以完善執行制度為己任,源頭拒腐防腐。建立健全了機關幹部請休假制度、機關幹部上班考勤制度、廉政監督評議制度,同時督促繼續推行政務公開制度、黨務公開制度,增強了衛生系統工作的透明度。

三是以加強監督約束為手段,促進廉潔從政。工作中我深知監督的作用,注重加強對權力執行的全過程監督,在堅持事後監督的同時,尤其加強了事前、事中監督。對涉及重大決策、重要幹部任免等問題和事項,及時與黨政主要負責人通氣,嚴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不缺位、不越位,維護班子的權威和榮譽。

二、個人廉政情況

一是加強學習,提高認識。按照區紀委的要求,我又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政從政若干準則》,使我進一步認識到: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黨的性質和宗旨的基本要求,是全面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重要保障,也是正確行使權力、履行職責的重要基礎。

貫徹實施《廉政準則》、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教育、管理、監督的現實需要,是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重要舉措,是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的重要保證。作為一名基層紀檢書記,要推進衛生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就必須認真學習、牢固樹立、自覺落實《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二是強化「三觀」,執政為民。作為一名基層領導幹部,正確對待和行使手中的權利,淡化「官念」和權欲,用平常心看待官位,用責任心看待和運用權力,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做到了「慎權」。從未謀取規定以外的非凡利益,不放縱自己的慾望,不貪吃喝、不貪錢財、不貪享樂、不貪圖名利地位,儉以養德,保持了良好的品行和高尚的情操,做到了「慎欲」。

三是做到了「慎微」。時時刻刻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見微知著,防微杜漸。力爭做到大事不糊塗、小事不馬虎,自覺增強「守一」意識,不越雷池一步,做到了「慎微」。

在廉潔自律上做到了表裡如一,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自覺以黨性原則和道德規範衡量、約束自己,沒有人前一套、人後一套,嚴格進行自我監督,做到了「慎獨」。

三是強化意識,勤廉辦事。正人先正己。基層組織的領導崗位,既是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更是職責和義務的承載。

在工作生活中,我嚴格遵守中共**「兩個條例」、《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中的「八個禁止」和「52個不准」規定,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的要求,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堅持老實做人、紮實做事、清白做官。嚴格遵守黨員幹部廉潔自律若干規定,規範了自己的從政行為。在具體的工作中我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規定,做到了廉潔奉公,忠於職守,沒有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沒有私自從事營利活動的行為;遵守公共財物治理和使用的規定。

沒有假公濟私、化公為私的行為;奉公守法,沒有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友及身邊工作人員謀取利益;做到了講究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禁止講排場比闊氣、揮霍**、鋪張浪費。嚴格遵守「四大紀律八項要求」,培養和提高「三種能力」,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規範著自己的從政行為。幾年來沒有大操大辦生日喬遷等其他活動,單位組織外出都按程式辦理。

三、自身的不足其產生的原因

一是正確看待自己的不足。主要體現在:理論學習不夠,對廉潔從政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認識不夠。

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降低了搞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主動性;存在老好人現象,不願對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個人存在的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

二是分析其產生的原因。上述在思想、工作、作風上暴露的一些問題,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因素,根本上有自身的主觀世界改造不夠,認識不深,主要表現在:重事務,輕學習。

認為自己身處基層主要是抓好工作落實,不要求有多高的理論水平,缺乏學習的壓力感和緊迫感。從客觀上總是強調工作忙、任務重,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重指導,輕實踐。自身存在的作風不夠紮實、工作不夠深入等問題,認為每一項工作都有專門的同志去做,不必每項工作都親歷親為,缺乏深入實踐考察研究;重安排,輕要求。

在工作安排上,強調每項工作都要有新的提高、新的發展。但在具體落實上,沒有用一流的標準去要求、去衡量自己的工作。

四、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一是嚴格執行廉潔自律規定,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

加強理論學習。堅持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通過加強理論學習,夯實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礎,築牢反腐拒變防線,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牢記「兩個務必」。

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和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正確對待地位、名利、權力,在思想上築起反腐廉政的長城,自覺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少琢磨組織上給了我什麼,時刻想著我為黨和人民做了什麼,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官,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二是堅持廉潔從政,自覺接受群眾監督。作為街道黨政班子成員,堅決按照《廉政準則》中的「八個禁止」、「52條不准」的要求,做到頭腦清醒,政治堅定,做到清正廉潔,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身作則,嚴格按照規定和制度辦事;始終按照工作許可權和工作程式履行職責,不講無原則的話,不辦無原則的事,堅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珍視和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勤勤懇懇地做好各項工作,始終堅持公平公正原則,公平辦事,公正做人;堅持嚴以律己,不搞以權謀私,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在招待來客等方面,不搞大吃大喝和相互請吃,

在勤政廉政方面,本人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對照黨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期望,還有一定的差距,存在一些問題: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會嚴格遵守組織紀律,強化廉政自律工作,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以《廉政準則》要求為準繩,更加廉潔從政、克己奉公,勤政為民,更加堅定地與各種腐敗現象作堅決鬥爭,虛心聽取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的批評意見,自覺接受全鄉廣大幹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為我縣的衛生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衛生局紀委書記陳恩波

2023年8月30日

關於《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烏海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 市紀律檢查委員會 按照 關於對貫徹執行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情況進行專項檢查的通知 內紀發 2011 11號 要求,對照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八禁 五十二 不准,我局認真組織學習開展自查自糾,現將有關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1 學習宣傳...

《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關於 廉政準則 貫徹執 況 個人自查自糾的報告 x管理處 2011年9月29日 x黨支部 一年多來,我在處黨支部領導下,參加了黨支部組織的有關學習貫徹落實 廉政準則 等各種種形式的教育活動,更深入地認識到了新形勢下學習貫徹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我處組織的集中學習的,不斷提高廉潔自律的思想認識的基礎上,...

《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關於貫徹執行 廉政準則 自查自糾的報告 xx管理處 根據市紀委關於認真學習貫徹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的精神以及處黨支部組織的學習活動,我深入地認識到了新形勢下學習貫徹 廉政準則 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集中學習的同時,不斷提高廉潔自律的思想認識,並對照 八個嚴禁 52個不准 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