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準則》自查自糾報告

2021-08-27 23:26:04 字數 1631 閱讀 9627

自從市紀委《關於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的通知》後,市公安局高度重視,把學習貫徹《廉政準則》作為推進公安機關反腐倡廉建設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第一時間組織領導幹部和廣大民警學習領會《廉政準則》基本精神和主要內容,重點狠抓四項措施,確保學習貫徹工作落到實處、體現實效。

一是迅速傳達要求,層層動員部署。中共**出台《廉政準則》後,3月1日,市公安局迅速印發了《關於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的通知》,重點以思想認識、組織領導、學習宣傳、監督檢查等四個方面為重點,全面啟動學習貫徹活動。3月9日,召開全市公安機關領導幹部大會,副市長、市公安局長秦劍平引領學習了賀國強、梁保華等**、省委領導關於貫徹落實《廉政準則》重要講話,並結合本市公安工作實際,細化部署學習貫徹《廉政準則》工作。

要求全市公安機關把貫徹實施《廉政準則》擺上各級黨委(黨組)的重要議事日程,層層明確職責、細化方案、抓好落實。市公安局成立學習貫徹《廉政準則》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在局紀檢組。各部門單位也結合工作實際,組建相應的工作班子,強化學習貫徹工作的具體落實和檢查督促。

二是全面剖析解讀,深入學習領會。圍繞《廉政準則》主要內容,系統梳理廉潔從警知識要點,編印了《廉政準則》學習材料,副市長、市公安局長在學習材料首頁批示「嚴格執行《廉政準則》是每個黨員幹部的基本政治要求,這應該成為我們加強隊伍管理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共識」。各部門單位層級制訂學習計畫,加強學習指導,各級領導幹部帶頭學習、逐項解讀,並積極做好導學工作。

通過召開支部會、班子會、民主生活會,層層組織領導幹部和廣大民警學習貫徹《廉政準則》。堅持學習制度,確保學習人員、內容、時間、效果四落實,著力提公升學習成效。結合「全警百日冬訓」,市公安局紀檢組組織各部門單位紀檢監察幹部封閉培訓,深入學習《廉政準則》,著重培養宣講小教員,努力形成覆蓋全市公安機關的教育學習網路。

3月16日、17日,市公安局分別組織處、科級領導幹部參加全市黨政機關《廉政準則》系統學習。

三是豐富教育形式,營造濃厚氛圍。圍繞「八個嚴禁」、「52個不准」,各部門單位積極開展學習討論活動。各級領導幹部帶頭進行理性思考,撰寫心得體會,並在全市公安機關組織開展學習貫徹《廉政準則》徵文活動。

「江蘇公安精神大討論」,市公安局開展「學《廉政準則》,做勤廉標兵」活動。要求各級領導幹部發揮表率作用,帶頭遵守、模範執行,引領全體民警以自身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爭做勤廉先進典型。各部門單位充分利用公安資訊網、內部宣傳欄等多種載體,強化宣傳教育,積極營造學廉、頌廉、宣廉、守廉、倡廉的濃厚氛圍。

促使《廉政準則》的精神實質和具體規定,內化為全市公安機關黨員領導幹部和廣大民警的思想觀念,外化為實際行動。

四是加強自查自糾,推進貫徹落實。圍繞省廳關於貫徹落實《廉政準則》要求,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機關組織開展「五對照、五查擺」活動。即「對照一崗雙責、查擺管理是否到位,對照廉政準則、查擺自身是否違紀,對照道德底線、查擺個人作風是否健康,對照法律法規、查擺執法是否規範,對照規章制度、查擺紀律是否嚴格遵守」。

通過開展深入細緻的對照查擺,排查消除違反廉政規定的苗頭性問題,層級寫出檢查剖析材料。明確各部門單位領導班子成員自查自糾材料報市局黨組。局紀檢組印發專門通知,要求全市公安機關紀檢監察部門要充分履行職責,積極協助各級抓好《廉政準則》貫徹實施工作,加強組織協調和監督檢查,主動牽頭組織隊伍監督部門,對各地、各部門貫徹執**況進行不定期檢查,著力解決涉及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相關問題。

切實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新成效取信於民、惠及於民。

《廉政準則》自查自糾報告

關於貫徹執行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的自查報告 根據我局關於開展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貫徹執 況專項檢查的實施方案,我處全體黨員幹部對照 廉政準則 和 關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 對貫徹執行 廉政準則 的有關情況認真進行了自查自糾,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

廉政準則自查自糾報告

關於貫徹執行 廉政準則 的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局紀委 關於開展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貫徹執 況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 要求,現就我處貫徹執行 廉政準則 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一 組織學習宣傳 廉政準則 情況 一 廣造聲勢促學習 我處把學習 廉政準則 作為黨組及全體機關黨員幹部職工理論學...

廉政準則自查自糾報告

局紀委 我所按照區局要求,結合我所自身部門的工作特點和實際工作情況,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在我所推進 廉政準則 的貫徹落實工作,並於近日召開全所黨員幹部會議,組織學習 中國共產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通過學習 廉政準則 使我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 廉政準則 的積極意義,同時也認識到 要更好的結合自身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