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個人自查報告2019字

2023-02-15 21:39:07 字數 2089 閱讀 7130

自查報告

根據區局《治庸問責實施方案》的要求,嚴格對照「慵懶散軟」主要方面表現,通過自己查、互相評等方式方法,認真查詢了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現自我剖析檢查如下:

一、查詢出的問題

(一)繼續學習的程度不夠。本人雖然剛參加工作,學習盡頭尚足,但是由於大學本專業和稅收專業要求有一定差距,一下子要接受的新知識很多,往往是需要什麼學習什麼,今天學點這、明天學點那,結果什麼都懂點,什麼也不精,學到的知識不系統、不深不透,思維處於凌亂狀態;雖然能夠清楚地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但是往往不能堅持學,有時間就學、擠時間去學的自覺性比較差,學一行、精一行的恆心和毅力不夠,三天打漁兩天曬網,工作了三個年頭了,稅收業務知識仍然不夠紮實;對政治學習抓得不緊,滿足於一般化。對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的思想及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深鑽細研不夠,疲於應付,學習不全面、不系統,缺乏對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的把握。

(二)工作作風有待於進一步提高。主要表現在一是做事拖沓,領導交辦的事情雖然能按時完成,但是總是要拖延到最後時限才能辦完,沒有雷厲風行的辦事作風;而是性子太急,年輕肝火旺,我目前在徵收大廳工作,既要認真落實稅收法律政策,做好執法,又要搞好納稅服務,當遇到納稅人對我們的工作不理解,蠻橫不講道理的時候,性子比較急,  不能保持平和的心態,做到戒驕戒躁。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有時不夠冷靜,影響自己的思想及工作情緒;三是待人接物方面做得很不夠,工作做得不夠細,不太注重細節、小節,工作中遇到繁瑣、複雜的事情,雖然有感到潛在的壓力和緊迫感,但缺乏自信心,缺乏向上攀登和刻苦鑽研、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態度。

(三)思想觀念仍需解放。本人具有良好的服務意識,能從服務經濟的大局出發,全心全意作好本職工作。但在工作中多數是處於奉命行事,落實任務,看問題的角度不夠高,不能做到想領導之未想,超前思考,提前**,及時準備,工作的全域性性、前瞻性、創新性不夠,有教條主義、本本主義傾向,敢試敢闖、求新求變的意識不夠強;工作方法不夠活,自己認準的事理,就抓住不放,甚至自以為是,不善於吸取他人意見,在處理問題上不夠靈活,方法不夠多。

二、根源分析

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

一是學習上不夠深入和全面;二是思想觀念上缺乏樹立科學發展觀;三是自己對自己的工作沒有進行系統的規劃、整理;四是工作的方式方法上沒有與時俱進。

三、整改措施、努力方向

通過對行風評議有關檔案的學習理解,分析自身存在的問題,自己提高了思想認識,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

(一)深入學習有關理論,以政風行風建設為契機,實

現工作新突破。一是解決認識問題,樹立緊迫感,增強自覺性。通過自查自糾,敲起警鐘,明確學習的重要性和不學習的危害性。

二是要做出學習計畫,不僅要學習稅收業務知識,還要努力學習好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努力提高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提高工作水平,改進工作方法。三是理論聯絡實際,學以致用,在工作中向老同志學做人學做事。

(二)深入實際,不斷改進工作作風,牢固樹立國稅幹部良好形象。保持一顆平常心,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不患得患失,要看到光明,堅定勝利的信心;面臨工作**現的問題要冷靜思考,妥善處理,不悲觀失望;面臨挑戰的時候,要沉著應對,知難而進,不頭腦發熱。遇到意見分歧,要坦誠相見,及時溝通。

對違反黨的宗旨和紀律的錯誤行為,要敢於批評。廣納善言,聞過則喜,經常檢討自己的工作,踐行「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質量觀念,要服務大局,增強紀律觀念,自覺用黨紀國法規範自己的行為,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體現出國稅幹部的優良形象。

(三)進一步解放思想,適應工作需求。用新的思維去發現、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嚴格要求自己,自我加壓。以學習為載體,注意思想的解放,觀念的創新,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保持積極向上、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省、

自警自勵,自覺地服從、服務於大局,自覺地把自己的工作同全域性聯絡起來,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圍繞這次行評,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圓滿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以適應新時期稅收工作的需要。

(四)廉潔奉公,從嚴律己,進一步加強勤政廉政建設。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在日常工作中,堅持嚴以律已,以誠待人,遵紀守法,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想方設法提高辦事效率,以良好的精神風貌接待納稅人,耐心解答他們的問題;階段性地對自己的學習、工作和思想進行總結,主要是查詢問題和不足,邊查邊糾,自責不自寬,嚴格要求自己,不再「下不為例」,做到防微杜漸;多向能手標兵學習,充分認識他們的優點和長處,對照先進找差距,虛心向他們學習,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年度國稅自查報告

200x 2011年度納稅人自查情況說明 按照唐山市國稅第x稽查局稅務稽查自查通知要求,我公司於2012 年6 月對本公司200x 年6月 2011年12 月期間的賬務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的涉稅情況匯報如下,由於時間倉促,匯報的內容難免有些問題或有所遺漏,如有不妥,請理解和指正,謝謝 納稅人名稱 x...

個人自查報告

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重視個人自查自糾,不斷反省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處,不斷提高自己的個人素質。一 多措並舉,真查實擺,切實找準自身問題 自己在工作中,通過學習相關檔案和上級領導講話,切實認識到了提高個人素質 強化工作作風,必將為今後糾風工作再上新水平 再創新成績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基於以上認識...

個人自查報告

2013年,我在xx辦公室負責日常工作和值班,經過對一年來的工作 學習進行回顧,檢查對照如下。不妥之處請各位領導和同事批評指正。一 工作完成情況 一年以來,我謹守工作崗位,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援和幫助下,通過堅持多看多學多問多動手,努力學習,勤奮工作,做到了辦公室日常事務的熟練掌握處理,順利完成了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