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17 1

2022-11-26 21:39:05 字數 1085 閱讀 2794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是改善教育發展環境,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也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學高為師,德高為范。」作為一名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和廣博的知識。

教師要做到「要人敬的必先自敬,重師重在自重。」教師要自敬自重,必先提高自身的職業道德素養

我園在歷次師德會議上都要求老師做到遵紀守法,為人師表、以身作則、謙虛謹慎,顧全大局,尊重同志,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工作認真,關心學生,堅守高尚情操,發揚奉獻精神,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保教新思路,實踐保教新方法,提高保教和科研水平。堅持學習保教理論,不斷地自我充電,走保教與研修相結合的專業成長路線,現將本學期師德情況自查如下:

一師德自查

本人始終注意個人良好品德的養成。工作中認真做好每乙個環節,尊重幼兒的個性差異,平等對待每一位孩子。用高尚的品德影響孩子,用自己熱情和方法吸引孩子,用親人般的愛去溫暖孩子的心靈,認真備課,精心組織活動,及時反思,及時整改。

在生活中自己注意良好行為的養成。加強思想道德理論學習,做到言行舉止,表裡如一。與同事友好相處,相互團結,不做與教師形象不相稱的事。

在家裡,要家庭和睦,鄰里友愛。在小區,不參與各種賭博活動。與人交往,誠實守信;同事之間不談不利於團結的話;不做不利於團結的事;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

在小事中修身,在平凡中養德。只有具備高尚道德修養的教師,才會在一言一行中感染學生和塑造學生美好的心靈,使學生不僅學到科學知識,而且懂得做人的道理。

作為教師要具備廣博的知識、開闊的視野,就要不斷讀書學習、陶冶情操。我能利於業餘時間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掌握新課程改革的理念,積極參加教研活動,不斷總結、反思教學。

二不足之處

1.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只停留在表象上,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究,導致教學過程**現很多困惑。

2.工作作風不夠紮實,遇到困難不能知難而進,有時有任其自然的鬆懈思想。在教學實踐中有時畏首畏尾,不能大刀闊斧地開展工作。

對學生的思想動態了解得還不夠,因此解決學生的思想上的問題常常不能得心應手。

三改正措施

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強思想整治學習,提高個人思想修養,加強基本功訓練,提高業務水平,更好的服務幼兒和家長。

2023年7月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3 個人自主學習。重點學習涉及教育的法律法規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等相關學習資料以及縣教育局有關的檔案精神。引導教師自我反思,自我糾正,自我提高。二 豐富內容,提高思想 我園堅持以 師德建設為基石,形式多樣地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實現 同心 同行 同樂 的追求,努力踐行 愛生如子,愛園如家,愛學...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幼兒園 師德師風 自查報告 一 一 師德師風建設基本情況 20 年以來,聞堰鎮中心幼兒園一直致力於師德師風建設,努力打造一支師德高尚 教藝精湛的教師隊伍,一直致力於教育教學研究,積極提倡讓幼兒在快樂輕鬆的氛圍中學習生活,讓幼兒的身心健康快樂地成長。一 師德師風制度建設及實施情況 為了提高全體教職工對...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伴隨著孩子們陽光般的笑臉,緊張而又充實的乙個學期又要過去,小班的孩子們也將要變成中班的孩子,看著他們一點一滴的成長,我做為老師倍感欣慰,我愛我的職業也更愛我的孩子們。本學期我認真做好各項工作,對每一件事情認真負責,回顧一學期的工作,結合學習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 自查如下 1 作為幼兒教師,我熱愛幼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