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崔曉娟

2021-03-03 22:31:24 字數 1137 閱讀 1797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澄城縣幼兒教師:崔曉娟

站在教師這個職位上,有艱辛也有快樂,有成就也有不足,現就我的師德師風方面的自查,做乙個報告。

一、師德師風方面存在問題:

1、在愛崗敬業方面,我能夠做到熱愛教育、熱愛幼兒園,注意培養幼兒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傳播有益幼兒身心健康思想。愛是教師職業的基礎,愛崗敬業是教師處理與教育事業之間關係的準則,是全部教師職業道德的基礎前提。但有時候我對待工作還不夠盡職盡責,偶爾有敷衍現象。

2、在關愛幼兒方面,我關心愛護幼兒,尊重其人格;耐心教導,保護幼兒合法權益,促進幼兒全面發展。但在平等、公平對待幼兒,特別是要求幼兒方面,還不夠嚴格。熱愛幼兒是教師處理與幼兒之間關係的準則,是全部教師職業道德的精髓。

愛是教育的萬金油,當教育之愛成為普照的春暉,師生之間愛的能量就會在交換與互動中不斷裂變,釋放能量,產生乙個個教育的奇蹟。如何激發愛心、永保愛心,我尚待努力。

3、教書育人方面,我注意樹立優良學風,刻苦鑽研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我注意嚴謹治學,提高業務水平;但探索教育教學規律缺乏長期性,教育教學方法還缺靈活性和改進力度,提高教育、教學和科研水平還不夠。所以我必須不斷學習。團結協作是教師處理與同事之間關係的準則,是優化校內育人環境的關鍵因素。

這是教師的職業特點所決定的。

4.在為人師表方面,我基本上能夠做到謙虛謹慎、尊重同事,就是相互學習、相互幫助還不夠理想;我能夠維護其他教師在幼兒中的威信,也關心集體,積極維護學校榮譽,但對如何更好地共創文明校風,還缺乏智慧型上的協作;我應當通過靠集體的力量,群體的智慧型,合作創共。

我就以上存在的問題的改進措施:1、堅持理想,堅定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信念。我必須做到:

切實加強黨教育理論學習。約束自己,認真整改,樹立先進而純潔的現代教育觀。虛心聽取各方的意見和建議,樹立良好教師的自我形象。

3、轉變作風,積極工作。堅持科學的態度和求實的精神,兢兢業業地做好教育工作,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質量觀念。嚴格要求,自我加壓,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

4、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努力提高綜合素質。我必須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一是從實踐中學,向廣大的教職工學習,學習他們先進方法和思想,二是勤於從書上學,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業精於勤,信服於人。三是向挫折和教訓學,不斷加以改進和提高,以致完善自我,豐富人生。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在教學和學習過程中,我對照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以及對優秀教師的要求,不斷加強自身師德師風建設。聯絡自己日常教育教學工作,我認真進行了反思,把自己在思想 工作和學習等方面的情況作了深入剖析,並提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現自查整改如下 一 對照檢查 1.思想認識方面 能夠貫徹國家教育方...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站在教師這個職位上,有艱辛也有快樂,有成就也有不足,現就我園的師德師風方面的自查,做乙個報告。一 師德師風方面存在問題 1 在愛崗敬業方面,我園能夠做到熱愛教育 熱愛幼兒園,注意培養幼兒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傳播有益幼兒身心健康思想。愛是教師職業的基礎,愛崗敬業是教師處理與教育事業之間關係的準則,是全...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3 個人自主學習。重點學習涉及教育的法律法規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等相關學習資料以及縣教育局有關的檔案精神。引導教師自我反思,自我糾正,自我提高。二 豐富內容,提高思想 我園堅持以 師德建設為基石,形式多樣地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實現 同心 同行 同樂 的追求,努力踐行 愛生如子,愛園如家,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