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1-04-16 01:25:33 字數 4541 閱讀 5619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一)

一、師德師風建設基本情況

20**年以來,聞堰鎮中心幼兒園一直致力於師德師風建設,努力打造一支師德高尚、教藝精湛的教師隊伍,一直致力於教育教學研究,積極提倡讓幼兒在快樂輕鬆的氛圍中學習生活,讓幼兒的身心健康快樂地成長。

(一)師德師風制度建設及實施情況

為了提高全體教職工對遵守師德規範的約束力和自覺性,幼兒園結合工作實際,對照師德規範的要求,較為科學地制訂和逐步完善了幼兒園師德師風各項》規章制度,主要有以下制度:

1.建立了《教職工工作質量考評方案》、《師德師風監督管理考核制度》、《師德師風工作考核細則》。這些制度的建立不僅對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起到導向作用,而且使幼兒園對教師的學年考核有據可依、公平公正。

2.與全園每位教師簽訂了《聞堰鎮中心幼兒園崗位工作職責》,有效地規範教師工作行為。

3.建立了《幼兒安全活動管理制度》、《幼兒園教師交**制度》、《幼兒園食堂管理制度》、《幼兒園安全工作檢查預警制度》等。明確安全職責,確保幼兒園的安全穩定。

4.建立了《幼兒園》財務管理內部控制制度》、《幼兒園財務內部審計監督制度》。

5.與每一位教師簽訂了《師德師風》承諾書》。

為了把各項制度落到實處,幼兒園成立了由周曉偉園長為組長,邵偉芳、陸紅、龔雪利為組員的教師績效考核領導組,對教師實行師德一票否決。目前,我園建有暢通有效的投訴舉報**,構建了幼兒、家長、社會三位一體的師德評價體系。

(二)師德師風教育》培訓情況

幼兒園嚴格遵照區教育局的有關規定,結合本園實際情況,有計畫有步驟地開展形式多樣的師德培訓活動。

1.師德師風動員大會

按教育局檔案精神,幼兒園成立師德師風教育活動領導小組,由園長周曉偉任組長,

會主席任副組長,中層幹部、年級組長任組員,統一思想,部署工作。

幼兒園召開師德師風動員大會,組織全體教師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和《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及區教育局《蕭山區教育系統》行風建設「八大禁令」》、《蕭山區教育局關於教職工違反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行為的責任追究暫行辦法》、《蕭山區教育局關於重申在職公辦教師從事有償家教等問題的意見》等檔案。在活動中充分挖掘學習資源,大力拓展學習內容,以此提高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活動中,幼兒園還與每一位教師簽訂了《師德師風承諾書》。

2.師德師風糾查、排查活動。

對照師德規範,幼兒園要求每位教師撰寫乙份師德師風自查自糾報告,圍繞「六學六查」進行深刻剖析。在個人自查的基礎上,幼兒園要採取個別訪談、進班抽查、問卷調查、召開座談會、發放徵求意見表、設立意見箱等形式開展排查活動,廣泛徵求幼兒、家長和社會以人士對幼兒園、教師在師德師風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對徵求到時的意見和建議進行歸納整理,通過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形式進一步查詢問題。

3.進行師德師風演講比賽

幼兒園圍繞「學習身邊師德楷模,增強教師職業幸福感」為主題,進行了一次師德演講比賽。老師們以自己或身邊的先進師德為題材,展示廣大教師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無私奉獻、開拓創新、為人師表的良好師德師風,闡釋對師德建設重要性、新時期師德的內涵、評價標準等問題的理解、感情和體會。在這次比賽中,幼兒園通過層層選拔,產生了乙個一等獎、二個二等獎、三個三等獎以及若干個優秀獎。

4.進行師德師風園本培訓

為了提高教工隊伍整體師德水平,推動師德師風建設,我園開展有關師德師的園本

培訓,內容包括《十二五普法》及《教師科學素養》。在這兩個培訓專案中,對全園教師進行法律知識講座,開展普法》徵文及普法考試,幼兒園每位教師必須參加。聘請聞堰鎮派出所的民警來我園擔任法制副校長,在幼兒及教師中宣揚法律知識。

5.加強》政治學習與師德教育

幼兒園利用園務會、全體教工會等組織全園教師認真學習《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浙江省幼兒園保教指南》、《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等教育法規,增強了自覺履行教師職責、遵守教師職業道德的自覺性。

通過師德主題培訓,教師整體師德水平得到不斷提公升,幼兒園師風一直呈現良好的局面。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二)

師德建設是一項經常性、長期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建設高水平教師隊伍,辦人民滿意學校的一項基礎性工程。為貫徹落實《長治市師德師風建設「十要,十禁止、十不准」》的檔案精神,進一步抓好我園教師職業道德建設,提公升教師紀律觀念和敬業精神,形成「團結互助、無私奉獻、開拓創新」的園風,「用心工作、愛心育人、真誠服務」的教風,以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宗旨,著力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近兩周來,我們組織全體教師學習、討論《未成年人保**》、《教師法》、等相關內容,每位教師根據上面的內容進行了師德自查,通過這次活動收到了較為理想的效果,現將情況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狠抓思想教育不放鬆

開園以來,我園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工作,把師德師風工作納入了幼兒園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先後多次召開師德師風工作專題會議。建立了師德師風領導小組。每週我們,組織教師學習相關師德工作的相關檔案,學習《教師法》、《教育法》、等相關法律等。

通過學習,使我園教師養成了愛崗敬業、團結協作、遵紀守法,樂於奉獻的自覺行為。

二、抓住重點,自查自糾

針對本次師德師風建設的重點我們主要採取了以下措施開展自查自糾。

1、規範辦園秩序等方面進行自查自省。

2、召開教職工會。要求我園教職工根據工作崗位對工作作風、工作效率及體罰或變相體罰幼兒等情況進行自查自糾。

3、建立師德師風投訴制度。向幼兒家長公開幼兒園投訴方式,接受幼兒家長對師德師風的監督,幼兒園對收到投訴要及時進行自查自糾。

4、開展師德師風家長問卷調查,對調查中發現的問題學校及時給予了處理、整改。

5、幼兒園將師德師風建設與教師年度考核、晉職晉公升、教育》教學管理等師資隊伍建設的其他內容有機結合起來,有效地促進了師德師風建設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我們每期都要對教師師德師風情況組織幼兒家長問卷調查,以家長的滿意率作為評先、評優的首要依據。

三、自查自糾情況

通過開展師德師風自查自糾,我園不存在亂收費、亂訂資料、體罰和變相體罰幼兒的現象。

總之,師德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是我園教師隊伍建設的一項長期歷史任務,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勞永逸,必須長抓不懈,堅持可持續發展的思路,不斷總結經驗教訓,勇於實踐,大膽創新,才能不斷提高師德水平。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園將以模範老師為榜樣,努力學習,積極工作,加強修養,提公升教育品質,努力使教職工成為為人民服務的教師,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教師。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三)

時間過的可真快,轉眼一年的時間過去了,在安華里幼兒園的園長領導下,各位老師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努力,使我在一年的見習生活裡進步很大。我總結了以下四點:

一、在思想上,重新認識了幼兒教育。

在踏入安華里幼兒園之前,我的腦海裡的幼兒園,就是老師帶領著小朋友一起做遊戲,學習的簡單的知識的場所。可當我真正踏入這工作當中實踐時,我對它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幼兒教育是基礎教育的有機組成部分,是學校教育的基礎階段,也是人才成長的奠基階段,幼兒園的工作是:實施保育與教育相結合的原則,對幼兒實施體、智、德、美諸方面的教育,促進其身心和諧發展。這是國家對幼兒園教育工作的要求,也是幼兒園全部的出發點和歸宿。

通過這個任務在活動中制定不同的目標,大大豐富和滿足了幼兒身心的需要,真正使幼兒在活動中得到快樂,得到發展!

二、在工作中,我熱愛了這一行

工作中,每天面對一群嘴裡總有講不完的話的可愛孩子們,使我愛上了這一行,不僅僅是他們的可愛,還摻雜著一股濃濃的人情味!

陳琪軒麒是我們班上一位小朋友,一次他感冒,堅持要到戶外活動。到了戶外,他就開始流鼻涕,我幫他拿紙,他說冷,我給他暖手。在戶外活動結束後,大家一起回到了活動室,我想坐下。

眼睛正在四處找椅子,這時,陳琪軒已經把小椅放在了我身邊,我看著他笑了。他那雙大眼睛,衝我眨了眨也笑了……

孩子在午睡時,我們會為他們準備水果(午點),一次我削蘋果,快削完的時候,蘇天鴻醒了,看到我拿著一把大刀「揮舞」著,嚇了一跳,連忙說:「老師,你小心點,這麼大的刀,可別削到手!」……

一件件與孩子們發生的小事,卻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人情味」,一種深情。讓我在關心別人的同時也被關心著。這是何等的幸福呀!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工作呢?

三、在實踐工作中,讓我成長

工作沒有多久,就迎來了第一次「考驗」。雖然只是園裡的老師參加,可對於乙個「新手」而言,還是不免會緊張。經過挑選我選擇了上一節「聯想課」。

內容是:把繩子拋到空中,自然落下,形成圖形,請幼兒聯想。這節課有很多孩子都沒有發揮出來,沒有完成教學目標,教學沒有成功。

起初我很沮喪,可又轉念一想,為什麼這些孩子會想象不出來呢?我分析原因:可能是繩子長,落下來的時候線疊落在一起,不太容易看出想什麼;也可能是我的引導語不明確;也可能是課前準備的鋪墊工作沒有做充分……經過我的反省,發現原來這節課有很多漏洞。

在第二次上課時,我注意了課前的鋪墊工作,結果就好的多。反省第一次失敗的原因,吸取了教訓。在第二次,三次的活動中,一點一點的去克服,效果也一次比一次的好,就這樣,在實踐工作中,使我成長起來!

四、現在的成績

經過了一年的磨練,我在組織教育活動的時候,有一定的進步,經過園內的業務學習,我在理論方面也增加了許多知識。在觀摩課上,也學到了許多經驗,回頭想想與自己剛來幼兒園的時候相比,確實提高了許多,在這裡要感謝我的指導教師(顧老師),從她的身上,我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熱情,勤奮,努力。同時也要感謝園長給我到安華里幼兒園這個團結的大集體中學習的機會,也要感謝園內各位老師的細心幫助,使我很快的「成長」起來。

在這裡向您們道一聲:謝謝!您們辛苦了!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努力的學習,工作,向您們看齊!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3 個人自主學習。重點學習涉及教育的法律法規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等相關學習資料以及縣教育局有關的檔案精神。引導教師自我反思,自我糾正,自我提高。二 豐富內容,提高思想 我園堅持以 師德建設為基石,形式多樣地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實現 同心 同行 同樂 的追求,努力踐行 愛生如子,愛園如家,愛學...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伴隨著孩子們陽光般的笑臉,緊張而又充實的乙個學期又要過去,小班的孩子們也將要變成中班的孩子,看著他們一點一滴的成長,我做為老師倍感欣慰,我愛我的職業也更愛我的孩子們。本學期我認真做好各項工作,對每一件事情認真負責,回顧一學期的工作,結合學習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 自查如下 1 作為幼兒教師,我熱愛幼教...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師德建設是一項經常性 長期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建設高水平教師隊伍,辦人民滿意學校的一項基礎性工程。為貫徹落實 浙江省教育廳關於建立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檢查制度的通知 精神,進一步抓好我園教師職業道德建設,提公升教師紀律觀念和敬業精神,形成 團結互助 無私奉獻 開拓創新 的園風,用心工作 愛心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