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莊小學收費及教輔材料自查自糾工作總結

2021-10-07 18:44:03 字數 1086 閱讀 2921

收費及教輔材料自查自糾工作總結

朱里街道周家莊小學

2023年5月

為進一步規範學校收費行為,嚴肅收費紀律,加強教輔材料使用管理,根據濰坊市治理教育亂收費聯席會議辦公室《關於開展春季中小學收費和教輔材料使用管理工作自查自糾的通知》,學校並成立「收費和教輔材料使用管理工作自查自糾」,及時進行了查、糾,現將自查自糾情況總結如下:

一、健全了組織

學校成立了由校長孫進忠為組長的「收費和教輔材料使用管理工作自查自糾」,整體抓學校教學用書徵訂、使用及管理,成立了由班主任、科任、教師組成的「教學用書監管執行小組」,班主任負責學生所有書箱的使用管理,科任教師負責所對應的迴圈教科書的使用,這樣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將工作落實到位。

二、建立了制度

1、學校建立了「教輔材料管理制度」、「迴圈使用教科書制度」,對教師、學生用書的徵訂、使用、管理、對迴圈使用教科書的管理提出了明確要求,並對所有教師實行了「包保責任制」,校長負責全體人員,班主任由業務校長負責,科任教師由教導主任負責,有了制度的保障,此項工作得以順利保證。

2、學校、幼兒園收費實行一次性收費,嚴格按照上級規定的收費專案進行收費。學校、幼兒園收費時間專案向社會公開、公示,取得家長社會的支援和監督。

三、簽訂責任狀

依據各級關於制止亂收費、規範教育行為的檔案,我校制定並完善了責任狀,並與教師簽訂了責任狀,讓教師從主觀上意識到這項工作的重要性,並付諸於行動。

四、加強學習

學校帶領教師學習相關的檔案,認真傳達相關會議精神,讓教師知道濫徵訂教輔材料等已上公升到法律問題。同時作出明確的學校要求,並且定期檢查督促,提高教師認識。

五、自查自糾結果

1、學校只有省教育廳推薦的一套教輔材料,沒有亂訂資料現象,沒將教輔資料費用列入學生收費專案,教師教學用書管理規範,學期初發放到教師手中,作好登記,期末全部收回存放到檔案室,在下學期如果沒有變化,新訂一套,

教師都明確加強教輔材料管理的意義和要求,沒有亂訂資料現象,更不存在搭車收費問題,學生也沒有搭車收費情況。

我校通過一系列方法,在教輔材料上沒有問題,切實減輕了學生的課業負擔,減輕了家長的經濟負擔。

2、學校、幼兒園收費專案和收費標準及時進行了公示。

朱里街道周家莊小學

2023年5月15日

小學關於教輔材料徵訂自查報告

教輔用書情況 2012年 為加強師德建設,進一步規範教師教育教學行為,是教師職業道德基本要求,也是當前行風評議中師德建設的重要內容。而當前一些學校教輔材料徵訂 使用的氾濫和不規範是比較突出的問題,因為它會滋生教育腐敗,盲目加重家長的經濟負擔和學生的課業負擔,非常不利素質教育。我校高度重視,堅決糾正不...

博明學校關於教育收費和教輔材料的自查報告

一 嚴格規範教學用書。我校每學期都是在教育主管部門每學期頒布的中小學教材用書目錄中徵訂使用中小學教科書。我校的教科書一經使用,未經上級主管部門批准不得隨意更換版本,沒有在用書目錄外編寫 組織學生統一購買教學用書。我校還嚴禁教師組織學生統一徵訂教輔資料 還規定教師不得向學生推薦或變相推薦教輔資料,不得...

XX小學教輔材料使用管理自查報告

根據 四川省教育廳關於開展中小學教輔材料使用管理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 川教函 2015 471號 檔案要求,xx小學對學校教輔材料的使用管理工作進行了自查自糾,報告如下 1 成立教輔材料使用管理自查自糾領導小組,由校長 書記xx 副校長 任組長,教導主任 任副組長,全體班主任任成員。2 學校高度重視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