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師德師風自查自糾報告

2021-10-07 18:44:03 字數 1794 閱讀 2534

寶箴塞初級中學校

開展「四有」好教師主題教育活動

師德師風情況自查報告

為認真落實武勝縣教育科技體育局《武勝縣教育科技體育系統爭做「四有」好教師主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精神,進一步加強我校教師師德師風建設,按武勝縣教育科技體育局工作要求,對我校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情況進行了專項檢查。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學校師德師風存在的突出問題:

在自查自糾過程中,我們發現,我校老師師德師風的主流是好的,關愛學生、遵紀守法、無私奉獻、不計得失,無聚眾賭博、推銷商品、索要財物等不良現象。但也有一些問題。

1、個別教師對自身要求不嚴,有違反學校規章制度現象,有問題不在當面解決,在背後議論現象。個別教師語言不文明,影響團結協作。

2、極少數教師在政治、業務學習上放鬆對自己的要求,不深入學習,認為自己目前的知識水平教幾個學生已綽綽有餘。

3、個別教師對後進學生缺乏耐心,對後進學生的個別輔導不夠,對學生關愛不夠。

4、個別教師遇事只顧自身利益,不考慮學校和集體利益,對學校工作安排不滿,大局意識不強。

5、個別教師對小學教育工作不熱愛,不安心在學校工作。

二、整改措施

1、師德師風建設組織領導機構的工作運作決策、規劃和措施落實情況。

學校成立了師德師風建設領導小組,並召開了領導小組會,研究貫徹落實師德師風活動實施方案及細則,研究落實途徑、步驟,近期遠期的工作目標。

動員教職工學習檔案,落實各項教育法律法規。規範教師從業行為,自重,自律,自省,自強,提高師德修養。

利用業餘時間組織教職工討論,老師們認識到:師德是教師職業道德的靈魂,是教育藝術的基礎和前提。教職工簽定了《師德師風建設承諾書》,力求做到,在學生面前是「嚴師慈母」,在家長面前是「最可信賴的人」,在社會上是「最文明的群眾」。

時時以《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師法》、《廣安市中小學教師違反師德行為處理暫行辦法》和《武勝縣教育系統工作人員十條禁令》來規範自己的言行,始終使教師以「傳道、授業、奉獻」為己任,視正己、愛生,敬業為天職。

2、動員和組織教職工學習檔案,落實各項教育法規。

組織教師學習《教育法》、《教師法》、《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廣安市中小學教師違反師德行為處理暫行辦法》和《武勝縣教育系統工作人員十條禁令》等法律法規,進一步明確師德建設的意義。市場經濟的深入發展,給教師的工作生活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衝擊,特別是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衝擊更大,常常會面臨著工作上的難與易,環境上的逆與順,生活上的苦與樂,待遇的高與低,種種現實問題,有些教師產生心理錯位,導致教育思想、教育行為,教育目的發生偏差,個別教師消極怠工,通過教育和對法規和檔案的學習,大家認識有了明顯提高。每位教師都寫出了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3、深刻認識糾正行業不正之風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增強做好糾正行業不正之風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常聽社會上的人議論現在的教師有家長請客吃飯的,有收受家長禮物的,這些行為都嚴重汙染了神聖的師德。在實際工作中,領導做榜樣,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活動,關懷下屬,及時為教職工排憂解難。遇事求詳,監督求廣,評議求實。

確保學校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適時召開職工代表大會,對提出的問題及時進行整改,並搞好工會工作,落實校務公開,做到有條不紊。

4、建立健全教師師德師風建設保障機制和監督機制

校長是師德師風建設的第一責任人,學校通過開展各種活動,宣傳師德典型,創設和諧校園環境,以豐富多彩的活動,美化師生心靈,讓師生在良好的氛圍中不斷學習,不斷進步,並建立長效機制,讓師德師風建設活動長期開展下去。學校為了建立「三位一體」的監督機制,廣泛發動群眾,自覺接受社會和群眾監督,更有效地發現和解決社會廣泛關注的師德師風建設中的熱點問題和焦點問題。學校設立師德師風舉報**(6492098)和舉報信箱(為建立社會和家長滿意的學校而努力。

師德師風自查自糾報告

鳳縣唐藏中心小學黃杰 通過師德師風教育學習,我對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活動的認識有了很大的提高,政治信念更加堅定,工作的熱情更高了,幹勁更足了。按照教育局關於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活動的要求,我認真 回頭看 認真進行討論查擺,深刻剖析自己,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師德大討論的體會 通過討論,我深刻認識到熱愛學...

師德師風自查自糾報告

自從事執教以來,我能貫徹執行國家的教育方針,依法執教,愛崗敬業。在創辦人民滿意教育活動中,對照自查和反省,現將存在主要問題和整改措施記錄如下。一 存在主要問題 1 課餘時間,自學不夠,學習的層次不高。當今世界瞬息萬變,發展迅速。要適應這種變化,只有加強學習,注重自身素質的不斷提高,做到與時俱進。回顧...

師德師風自查自糾報告

自從事執教以來,我能貫徹執行國家的教育方針,依法執教,愛崗敬業。在創辦人民滿意教育活動中,對照自查和反省,現將存在主要問題和整改措施記錄如下。一 存在主要問題 1 課餘時間,自學不夠,學習的層次不高。當今世界瞬息萬變,發展迅速。要適應這種變化,只有加強學習,注重自身素質的不斷提高,做到與時俱進。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