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主任個人述職報告

2023-02-15 19:48:04 字數 1672 閱讀 2906

歲月更迭,在不經意間走過了xx年,一年來的忙忙碌碌,從未真正靜下來對自己進行一次認認真真的審視和剖析,回眸反思,感觸很多,捧讀這一刻,我用「服務、責任、思考、希望」8個字對自己一年來的工作作一總結。

一、服務

辦公室工作不是局機關的中心工作,但他牽動著中心,不是局大項工作,但影響著全域性。辦公室工作必須牢固樹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觀念。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做到胸懷全域性,對局中心工作和工作中的主要問題做到心中有數,對業務部門的重點工作和主要業務基本了解,將辦公室工作置於全域性通盤考慮,做到思想與全域性同心,目標與大局同向,服務與大局同調,工作與大局同步。

基於這樣的認識,一年來,自己能夠緊緊圍繞中心工作,以服務全域性、大局為己任,把全域性責任目標任務細化分解到各單位,把局重大工作部署和決策落實到全域性各項工作中,把全域性新的成績、新的工作、新的經驗及時上報省委省**和上級統計局,使各項工作具體化、目標化、責任化和資訊化,並及時把各單位工作進展和落實情況匯報黨組,提出進一步推進工作的建議和意見,在部署落實各項工作,推進全域性工作中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做到部署工作準備到位,推動工作行動到位,工作成績反映到位,服務全域性工作到位。

二、責任

責任是一種愛崗敬業的精神,是一種敢於擔當的品質。一年來自己堅持用責任心來溶化和積澱成本人工作紮實的腳步。一年來按照工作分工,認真組織做好公文運轉工作,確保全域性上下政令暢通;強化機要保密管理,夯實日常保密工作;加強檔案管理,促進科學規範;組織制定修志工作方案和編寫提綱,編志工作有序推進;加強督查督辦,提高了執行力。

較為圓滿地完成了全域性日常政務工作、文秘工作和公文流轉、機要保密以及會議報告、領導講話等資料的起草工作。安全、準確、及時地完成了公文辦理、保密、檔案、文印、資訊及辦公自動化等項工作,為全域性整體工作的全面推進發揮了積極的職能作用。

三、思考

今年來,跟隨局領導赴xx統計局調研,參加xx西北5省區片會和國家局赴加拿大**機構行政管理能力培訓。既學到了經驗,又增長了見識。引發起自己對做好辦公室工作的深深思考。

在xx統計局辦公室我看到了嚴格明確的責任落實。自覺學習,主動鑽研業務,工作雷厲風行,團結守紀在辦公室形成濃厚的榮辱氛圍。

在xx統計局真正看到了辦會的認真和細緻,計畫作好後,按照程式走一趟,注重細節。掌握路途的時間,選定方便地點,每到一處都有精美的介紹和桌簽。周到細緻的安排,在感動之餘,更多的是欽佩。

在加拿大通過專題講座、學術討論和實地考察,進一步了解了加國統計管理體制和統計工作的基本情況,學習了最新的統計理論和方法,在開闊視野、統計專業知識、統計應用能力等方面有了一些提高。感觸最深的是加拿大的每一座城市都是一座美麗的公園。城市含蓄中蘊藏熱情,自然中融入匠心,現代中不乏古樸。

是天然情趣與現代文明的完美結合,加拿大多次被聯合國評為最適宜人類居住的地方。而且加國國民文明素養極高,認真負責,豁達熱情,自然平和,遵章守紀已融於每個人的血液,自覺化平常化。

四、希望

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學習、生活,我深感自己內心的沉靜和積澱還不夠,缺乏沉穩,偶有浮躁,負責的政務資訊工作滯後。「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時光如水,流逝的就不會再回來。用心揣摩生活中曾經的月圓花瘦、陰晴曲直,即會感悟到這正是平凡生命歷經痛苦而編織的輝煌,是有限生命在無涯歲月中定格成永恆的證明。

一年來,作為一位平凡的統計工作人員,以奉獻,以激情,書寫了xx年最新記憶。為了更好的做好明年的工作,給自己也給辦公室提出一點希望。

摒棄無為,倡導責任。摒棄懶散,強化能力。摒棄是非,弘揚正氣。讓一切重新站在起跑線上,願在新的一年綻放出一種全新的開始。

謝謝大家。

辦公室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辦公室 年是重組年,公司股權關係變更帶來的管理序列變更,賦予辦公室新的工作任務 內容 從辦公室內部來講,新力量的加入與融合,老員工的適應與提公升,領導的高標準嚴要求,都使辦公室的內部管理面臨調整,也促進了辦公室自身建設的加強。考慮到重組的因素,以及公司穩健經營的整體工作思路,辦公室本年度工...

辦公室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按照局黨組的要求,結合我局辦公室的實際,現我就過去的一年本人及辦公室工作情況述職如下,請予評議。一 過去一年工作的主要情況 在過去的一年,辦公室在局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各股室的支援與配合下,在在座各位領導的高度重視和悉心關懷下,本辦公室全體人員本著務實 求實的宗旨,以 上傳...

辦公室主任述職報告

3 加強對辦公室人員的管理。辦公室工作酸甜苦辣是其他人 其它部門所體會不到的,又都是默默無聞的 配角 工作和 地下 工作,有些又是其它部門無法代替的,為了提高辦公室工作人員的思想素質 業務能力和工作作風,搞好辦公室自身建設,一是進行教育和引導,使大家樹立敬業愛崗的精神,樹立榮譽感,克服 配角 的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