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主任述職報告

2021-03-04 09:17:52 字數 2739 閱讀 9546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按照局黨組的要求,結合我局辦公室的實際,現我就過去的一年本人及辦公室工作情況述職如下,請予評議。

一、過去一年工作的主要情況

在過去的一年,辦公室在局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各股室的支援與配合下,在在座各位領導的高度重視和悉心關懷下,本辦公室全體人員本著務實、求實的宗旨,以「上傳下達,確保業務高效運作」為己任,扎扎實實地開展了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具體表現在:1、上傳下達工作做到及時、準確、無誤;2、在工作事務的安排上,積極主動,利用有限的資源,作了較多的工作,使單位得以協調,高效運作。

3、有效協調各部門及股室工作,使各項工作達到整體推進的目的;4、積極做好各時期工作情況督查、匯報,全面了解、掌握社會動態、資訊,為領導決策提供有力依據;5、按時、按質、按量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得到領導的信任、支援和好評。綜觀上述,主要抓了如下幾方面工作:

1、強化學習,努力提公升本辦公室綜合素質。

學習如同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要適應新形勢的要求,更加要不斷學習,充實自我。我深刻地認識到這一點,因此,我一方面自身不斷加強學習,另一方面以提高辦公室人員自身素質和造就一支高素質幹部隊伍為出發點,有計畫、有組織、有目的地對本辦公室人員進行輔導學習,要求他們在學習時要做到一要勤學習、二要多思考、三要善總結。要讀好兩本書,一是讀好有字之書,即要時刻向書本學習,學習政治理論,學習黨和國家的政策法規、方針路線,學習業務知識等,做到基本知識篤學,業務知識深學,修身知識勤學,急需知識先學。

二是讀好無字之書。我時常強調,社會也是一本書,而且更豐富,更有實際意義,要求他們虛心向領導、向同事、向群眾學,學習他們的理論觀點、工作方法、對人處事及語言、文字表達等。與此同時,在日常生活中要求他們要做到「多看、多聽、多聞、多想、多寫、多做」,把學習與實踐有機結合起來,形成「學而思,思而入,入而進」的良好習慣。

通過學習辦公室人員的整體素質不斷提高,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凝聚力、號召力、戰鬥力不斷增強。

2、明確職責,合力做好本辦公室職能工作。

我深刻地認識到,辦公室是單位的一面旗幟,是形象的集中表現。辦公室工作的好與壞直接影響到單位工作能否順利開展和有效推進,是做好工作的關鍵。表明辦公室各項工作都要走在前頭,也決定了辦公室工作人員要「任人難任之勞,承人難承之重,挑人難挑之擔」。

為此,強化職責,全方位發揮辦公室每個人的專長作用,挖掘每個人的工作潛力,更好地形成統一協調的工作程式和機制,形成團結一致,高效運作的氛圍,尤為重要。因此,在局領導班子的大力支援下,根據每個人的特點和專長,工作能力與水平,辦公室從建立和完善各項工作程式、標準和規範入手,制訂了《辦公室人員崗位責任制》,強化了各人的職責和責任,對每條線、每個層次、每個工作要點都指定專人負責,基本上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專責,並落實目標考核責任制。由於加強了管理,明確了責任,強化了職責,從而使辦公室的各項工作都有了質和量的提高。

3、真抓實幹,全力完成上級部門及領導交辦的任務。

搞好服務,是辦公室工作的天職,上級部門部署的工作和領導交辦的任務就是辦公室工作服務的一種形式。做好服務,首先要找準位置,我時常強調,辦公室上至主任,下至一般幹部職工,都是服務員。其次要有責任,我時常告誡,辦公室工作無小事,辦公室做好一件事是小事,做錯一件事是大事,不容半點閃失,所以要求盡心盡責做好每一件事,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做好每一項工作。

以上是本人及辦公室一年來的主要工作表現,總結起來可以用如下幾句話形容,就是:任務件件完成,從不拖拉推諉;工作錘錘到肉,從不馬虎了事;做人實實在在,從不阿諛奉承;做事任勞任怨,從不埋怨洩氣。可以講,辦公室是在埋頭苦幹中做工作,在默默無聞中做實事。

由於有效地推進了各項工作,本人也多次被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黨組評為「先進工作者」、「優秀共產黨員」,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各位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離不開各部門單位及全體幹部、職工的密切配合,藉此機會,我誠摯地向工作中支援過我、幫助過我、指點過我的領導和同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在看到成績的同時,我也清楚地看到自身存在的很多問題與不足,本人存在的問題:一是在處理重大問題時,不夠大膽果斷,對其他的問題欠缺冷靜思考,情緒化時有出現。二是對人對事的了解還不夠透徹,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上表現生硬。

本辦公室存在的問題表現在:一是辦公室人員的整體素質與寫作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二是收集材料、掌握資訊方面做得不夠全面;三是思想上有抱怨,責任心不夠強;四是工作方式單

一、生硬。以上存在的問題有待今後工作中加以改正和努力。

三、今後努力方向

針對本人及辦公室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為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辦公室「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協調關係」的工作職責,狠抓如下幾方面的工作:

1、以落實「四抓」為重點,建設一支高素質的隊伍。

一抓學習,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努力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二抓思想,轉變那種「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樹立發展、開拓、積極的工作姿態;三抓團結,經常性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活動,做到多談心,多理解,找問題,促提高;四抓管理,以遵守單位各項規章制度為主,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

2、以落實「五個工作要點」為中心,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主要是圍繞辦公室的工作中心,狠抓以下五點要素:一是做好參謀。做好經常性的調查研究,掌握各方面資訊材料,把握領導的意圖,提出具有建設性的設想和意見,為領導決策提供服務。

二是做好把關。把好單位檔案與各種材料質量關,把好材料資訊的保密關,把好各部門配合的協調關,做到承上啟下,溝通內外。三是做好督查,積極認真對上級部門作出的決定、指示及工作部署的貫徹、執行、落實情況進行督查。

四是做好服務,多點深入基層,了解社情民意,為群眾服務,為基層服務。五是做好管理,嚴格按章辦事,做好車輛、單位設施等後勤工作的管理。

各位領導,以上是我的述職報告,請予審議,希望各位領導、同事們提出寶貴意見,謝謝大家!

辦公室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辦公室 年是重組年,公司股權關係變更帶來的管理序列變更,賦予辦公室新的工作任務 內容 從辦公室內部來講,新力量的加入與融合,老員工的適應與提公升,領導的高標準嚴要求,都使辦公室的內部管理面臨調整,也促進了辦公室自身建設的加強。考慮到重組的因素,以及公司穩健經營的整體工作思路,辦公室本年度工...

辦公室主任述職報告

3 加強對辦公室人員的管理。辦公室工作酸甜苦辣是其他人 其它部門所體會不到的,又都是默默無聞的 配角 工作和 地下 工作,有些又是其它部門無法代替的,為了提高辦公室工作人員的思想素質 業務能力和工作作風,搞好辦公室自身建設,一是進行教育和引導,使大家樹立敬業愛崗的精神,樹立榮譽感,克服 配角 的自卑...

辦公室主任述職報告

二 用心學習和思考,不斷淬鍊和修正自己。工作中,有時真的會有力不從心的壓抑感 無奈感,以及思緒紛亂的無措感,越做越覺得自己似乎已經江郎才盡,需要學的東西太多太多,但是又感覺平時繁雜的行政和教學工作,使自己幾乎抽不出安靜的時間,安心地學習 冷靜的思考。於是,每晚睡前靜靜地讀上一篇哪怕只是一段的美文哲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