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副隊長述職報告

2023-02-15 19:42:08 字數 1406 閱讀 9149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我現任安全副隊長的崗位,非常感謝領導和職工們的一年的信任和支援,一年,在專案部黨總支和上級領導的關心指導幫助下,緊密團結全體幹部職工,圍繞隊生產經營建設目標,嚴格按照「安全才能回家、安全才能生產、安全才有效益」hse管理工作理念,深入貫徹集團公司安全生產***令,認真履行崗位責任制,使我隊安全工作有了較大的改觀。現將工作情況和自身認識匯報如下:

一、政治思想工作方面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業務素質。

認真結合局、廠兩級黨委的各種工作會議精神,尤其是「十七大」重要精神,進行深入學習、領會,務求學有所得,學有所用,使自己在言行舉止上與上級黨組織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最終堅定自己立足崗位,奮發向上、積極進取的信心。

2、轉換角色,抓住重點,工作定好位

在廠專案部上級領導的真確指導下,使我隊各項安全工作得到了完善或規範。首先成立了安全領導小組,制定各項規制度,並認真落實,做到按制度辦事,按標準管人。嚴格按照「四個一切」工作標準開展各項hse工作,從幹部到職工人人工作有職責,有可循,針對本隊工作頭緒多、人員輪換快等特點,始終將安全工作貫穿於各項生產工作中,嚴格事故隱患「四不放過」原則。

加強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向管理要效益,二、工作情況總結

1、做好安全環保工作,突出重點

鑑於新轉崗調入人員較多、安全素質能力參差不齊等情況,與我隊其他幹部一起,勤檢查、勤督促進行多方面的幫助教育,提高職工安全意識,使我隊保證了年初既定目標,實現了全年安全生產。

積極開展了「***令」的宣貫工作。按照專案部的統一部署,一是針對集團公司公布的《安全生產***令》,進行了宣貫;二是為深入貫徹「禁令」,使每位員工對「***令」的條款能夠達到入眼、入腦、入心,實現認同、理解、支援,做到知禁令、守規則、不違反,以「熱爐法則」為啟示,對員工進行「***令」的啟示性學習和引導性理解教育活動沿河井站汙染治理是使我隊安全環保的重點。6、7月份遭遇了多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有些地方連抽油機都被沖垮,針對這種情況,我及時組織人員對各汙油池的**進行了**,特別是臨河的井入作業井,由於施工沒有結束,油池存在大量**,在隊上各路的支援下,調動突擊搶險隊用編織袋進行**,由隊幹部盯現場,做到及時、安全,確保了改井沒有發生汙染事故。

另外在組織安全生產時,落實執行「九項特殊作業制度」或危害識別的執**況,是否做到逐級審批、票證齊全、有無防範措施。落實現場安全作業制度尤為重要,積極配合上級部門,合理安排職工,發揮職工的主動性。落實工作內容及安全注意事項,理順和加快安全工作進度,保證任務的全面完成。

2、全員安全教育培訓

結合崗位情況開展安全教育,主要針對實際工作中存在的風險進行分析教育;危害識別技能方法培訓,讓職工學會運用危害識別方法,真正把崗位存在的隱患辨別出,了解自己所處崗位有什麼風險,該怎麼去防範;對清潔生產進行培訓,使職工了解清潔生產步驟、方法;學習事故案例,用血淋淋的典型案例,在全隊開展抽油機傷害事故反思,對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真實案例,進行分原因析反思,舉一反三。

[1][2]下一頁

煤礦安全副隊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綜採二隊安全副隊長 袁玉虎 2012.11.10 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我叫袁玉虎,現任綜採二隊安全副隊長,非常感謝領導和職工們一年來的信任和支援,一年來,在我隊黨總支和上級領導的關心指導幫助下,緊密團結全體幹部職工,圍繞我隊生產經營建設目標,嚴格按照集團公司會議精神,落實三基三抓...

煤礦副隊長述職報告

一年來,在專案部的正確領導下,我認真履行副隊長的職責,今天本人將即將過去一年的工作任務完成情況匯報如下 一 帶頭創先爭優和組織黨員帶動員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 我能按時參加黨支部各種學習,認真學習黨的方針政策,重要思想,刻苦鑽研煤礦本質安全管理體系,工作面作業規程及安全技術措施,深入井下,了解工作面...

煤礦機電副隊長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報告 我是綜採隊機電副隊長張小建,在我任職以來,認真履行副隊長的崗位職責,以安全生產為中心,嚴格按照上級領導的要求,立足自身崗位,紮實工作。在學習和工作中,我能夠認真貫徹執行上級領導的各項工作安排,在大事大非問題上,能夠頭腦清醒,立場堅定,加強理論學習。因此,無論工作多忙多累,我都比較注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