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村幹部個人述職報告 二

2023-02-15 19:42:06 字數 2546 閱讀 1795

我是xx村村委會主任,承蒙群眾認可及各部門領導的信任,如今已任職三年。xx村是乙個擁有四千多人口的大村,從有幸當上村主任開始,我便深知自己肩上的責任:帶動全村發展、促使四千人的生產效率和生活質量全面大幅提公升。

這既是乙個光榮的使命,又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我肩負這樣乙份責任,三年來兢兢業業、盡職盡責,所喜總算不辱使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當然,不夠完善的地方也還有很多,若有幸繼續躋身村幹部的行列,我定會再接再厲、繼續進步。關於本村三年來的發展,現述職如下,請領導和同志們檢閱。

一、回顧我村黨支部本年度的工作,我們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

1.始終不渝地抓好組織建設,為物質文明建設提供智力支援。

黨支部認真組織xx大精神的學習,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通過帶領全體黨員、代表認真學習黨在農村的各項方針政策,完成了黨的群眾路線等學習教育活動的各項任務,充分借鑑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成功經驗,豐富活動內容,採取有力措施,為我村黨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2.加強對黨員的教育管理,使其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黨員在黨支部的領導下,嚴格遵守《黨章》規定及黨內各項規章制度,嚴格黨內生活,落實黨員目標責任,認真履行義務,正確行使權力,協助黨支部做好各項工作,堅持三會一課制度,堅持民主評議黨員制度,使其在維護群眾利益,維護社會穩定,遵紀守法,科技致富,遵循社會公德等方面真正發揮作用,在村兩個文明建設中真正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3.完善各項管理制度,積極推行四議兩公開工作法。

充分完善各項管理制度,進一步落實村務、財務、民主管理、群眾監督制度,增強工作透明度,各項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做到職責分明,積極有效的開展工作。

4.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積極與電廠協商,把潘坡莊搬遷工作落到實處。

(1)積極配合**,與電廠協商,把村民的搬遷費、臨時租房費、回遷費等費用落實到**財政上;

(2)向規劃局遞交申請,給房屋定價,根據村民意願,85%的村民與物價局簽定了作價協議。

(3)積極徵求老百姓的搬遷意向,大部分村民願意在本村內修建居民樓,做為回遷住處。

(4)積極穩妥的完成搬遷用地的各項手續和前期規劃,並通過招標,三通一平已進入施工階段。

5.加快環境整治步伐,為新農村建設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1)對陵沁路貝坡路段1.6公里進行整治,對路邊綠化帶進行補植補種。

(2)在村莊外圍建立垃圾堆放點10個,著專人負責每週定期出渣一次,做到村容整潔。

(3)清除村主街道3500公尺(貝坡村1000公尺,曹堆、潘坡1500公尺,煙霞山1000公尺)兩旁的垃圾,杜絕主街道髒、亂、差現象的發生。

(4)組建貝坡村鄉村清潔環衛隊,並配備垃圾清運車一輛,為建設美麗貝坡提供保障。

6、建設日間照料中心

加快推進老年日間照料中心建設,切實為我村老年人提供多層次、多樣化的養老服務,使老年人在熟悉的環境和人際交融中生活,讓其子女無後顧之憂,為促進和諧貝坡建設出力。

7、發展傳統文化,組建貝坡上黨邦子劇團。豐富村民文化生活,總投資20餘萬元,目前劇團共有演職人員32人(演員20人,樂隊12人)。已排演《雙掛印》《三關排宴》《秦香蓮選段》,並受到了省文化廳的觀摩。

另外,聘請老師在我村廣場進行舞蹈教學,豐富我村文化生活。

8、亮化工程

積極向上級部門申請,共安裝路燈23盞,對村內主要街道進行了亮化,為村民夜間出行提供了方便。

9、積極完成新建小區低壓線路入戶工程。此項工程總投資25萬元,由電管站、村委會、村民共同出資,涉及農戶35戶。

二、在廉潔自律方面:

我村班子自身建設、廉政自律從我做起,從村「兩委班子」做起不違反財經制度,加強財物管理,全面推行村務、黨務及村級公共服務資金的公開,堅持「一事一議」公益事業,重大決策事項由村民議事會或村民代表大會討論通過,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原則,不亂髮獎金,不用**吃喝,不亂花群眾和集體一分錢。

以上就是我們一年來所做的工作。一年來,我深深體會到:我們每一項工作的進展都離不開上級的支援和全體村民的參與,加之村里的經濟條件又不好,要想把每一件事辦好,首先看老百姓同意不同意,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

也只有這樣,我們的每項工作才能走向正常運轉的軌道。在我們取得成績的同時,也看到了許多不足的地方,如有的黨員不正常參加支部組織的學習,有的幹部工作不負責,為民服務的意識不強,這都需要我們以後認真解決。

xx作重點主要為以下幾個方面:

一、繼續組織學習黨的xx大精神,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我村黨員幹部充電。

二、新建居民樓,完成各項審批工作,早日進入招標程式,早動工,保質保量,完成居民樓的修建任務,讓搬遷戶和住房困難戶早日入住新房。

三、鞏固和完善好我村的日間照料中心,讓其正常運轉,為我村的老年事業提供強有力的物質保證,讓其子女上班無後顧之憂。

四、不斷發展文化廣場的多項功能,把我村原有的上黨梆子劇種發揚光大,使我村村民悠閒時有個好去處,把我村文體廣場建成集學習、鍛鍊、娛樂為一體的新型廣場。

五、繼續搞好環境整治工作,環境整治工作是個長期性的任務,充分發揮環衛隊的優勢,並加強村民環保意識,力爭做到垃圾不落地,另外,繼續對道路兩旁進行綠化,並對原有的綠化成果進行保護。

綜上所述,是我們明年要幹的事情,離上級和老百姓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這就需要我們團結一致、齊心合力、集思廣益、群策群力,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以上級領導的大力支援,靠全體村民的聰明智慧型,為我們村的繁榮、穩定而努力工作。

最後,祝各位代表安康、快樂!

普通村幹部個人述職報告 一

一 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思想認識,牢固樹立廉潔奉公的思想意識 重視政治學習,抓好理論學習,積極參加市委組織部門 鎮黨委等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善始善終參加 市委黨校的鄉鎮領導幹部培訓班,深刻領會黨的十x大精神和中紀委全會精神,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保持較強的道德水準。能服從領導 服從大局,團結協作,配...

村幹部述職報告

村黨支部書記述職報告 本人自 年 月擔任村黨支部書記以來,能積極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率先垂範,團結帶領全村群眾,緊緊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勇於創新,紮實工作,使全村經濟快速發展。現簡要總結如下 一 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平時,積極參加鄉黨委組織的各種學習活動,對自己嚴格要求,廉潔自律,凡事以大局...

2023年駐村幹部年終個人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我擔任的是伏鎮村的駐村工作,一年來,在鎮黨委 的正確領導下,在村社幹部的共同協助下,在各位同事的熱情幫助下,我順利的完成了駐村工作的各項任務,雖然在工作中經歷了很多困難,但就是這一年來的每一次鍛鍊,讓我在思想上更加成熟,同時也使我對農村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現將一年來自己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