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德育主任工作述職報告

2023-02-15 19:45:02 字數 1785 閱讀 1170

述職報告-某校德育主任職務

開學初,我們認真總結了去年德育工作的得失,仔細分析了我校學生中存在的問題,反覆斟酌考慮研究了今年德育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具體措施。如今本學期即將結束了,現將一些過往工作總結如下:

一、 組織七年級學生進行為期一周的軍訓,增強其組織紀律性。

我們在學生入學後的第一周就安排了軍訓。班主任、體育老師和學生共同吃苦訓練在炎熱的操場上,既磨練了意志,又增加了其組織紀律性,提高了班集體榮譽感,同時也增進了師生感情。

二、 舉行了「校規校紀知識競賽」。

我們把我校的「第二實驗學校管理條理」印發所有學生人手一冊,由班主任組織進行學習。在學習一段時間後,我們舉行了這次「校規校紀知識競賽」。我們用競賽的方式,在激烈的搶答、必答、即席抽查等形式的競賽中,同學們長了知識、明確了自己的行為方向,為我們打造和諧校園的目標打下了良好的理論基礎。

三、班主任治班方略匯報交流會。

我們在其中考試後舉行了這次交流會。班主任們對開學以來自己遇到的問題、工作得失以及本學年的班級管理計畫、措施進行了誠懇的匯報和交流**。其中的「制定本班的量化考核計畫」「學生承包制」「成立小組互助競賽」等措施得到了很好的推廣和應用。

四、 優秀宿舍評比。

我們在開學後的第二個月舉行了全校性的優秀宿舍評比活

動。我們就宿舍的淨化、美化、文化三個方面提出了具體的標準,並且提供了一周的準備期。準備期的目的是讓同學們養成堅持經常的習慣。

我們評出了星級宿舍、優秀宿舍、標準宿舍。讓各班學生參觀學習。為真正做到「學會生活」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

五、不定期進行安全大排查。

我們由去年的月初定期排查,改為了今年的不定期排查。目的就是從實際出發,以便能即時發現真實的問題。我們還把排查的重點放在了對學生間矛盾的排查上。

讓班主任老師對學生中存在的矛盾、隱患、不良思想傾向等用問卷、暗地詢問等方式,進行排查。針對排查出的問題隱患,即時和當事學生溝通,以便把問題控制在萌芽中,這樣就從根本上就消除了安全隱患。我們在這次元旦放假前舉行了一次突然襲擊式的危險品排查,對學生起到了提醒震懾作用,收到了一定的安全保障成效。

六、 認真組織全校規模的家長會。

這是我們本學期組織的最大型的一次德育活動。目的是讓家

長了解學校、學生的真實情況,和老師進行有效的溝通聯絡,以達大家把所有學生都打造成材、**的共同目的。這次家長會開的很成功。班主任們認真準備家長會課件、學生具體情況明細卡等一手材料,在會上和所有家長都就各自的學生進行了很好的交流,分析了各個學生的優缺點。

明確了下一步的管理措施,教育方案,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七、 舉辦冬季趣味運動會。

這是我們提高同學們班集體榮譽感、增進同學們之間團結協作的

乙個有力舉措。我們這次運動會的專案都是團

體性的。如十人跳繩接力、十人抱球接力、運球投籃接力、踢毽子團體記數比賽、原地跳繩團體記數比賽等專案,都是需要團體協作才能取得好成績的專案,並且這些專案涉及人多,基本上人人都要參與。這樣人人有了為班級爭光的機會,而且有了全班同學團結一致、共同參與的機會,達到了寓教於樂、團結友愛的目的。

八、 舉行「尊敬老師、團結同學」為主題的演講活動。

我們這次演講活動和往屆的演講不一樣,我們這次是規定了主題。

明確了這次演講活動的目的,就是旨在提高我校學生與人相處的能力,讓學生在學會求知的同時,學會做人,學會相處。通過打造和諧的師生關係、健康的同學關係,來營造良好和諧的校園風氣。在演講中,各班選手經過講前的詳細準備,聲情並茂的臨場發揮,渲染了氣氛、引起了同學們的共鳴,使大家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增進了同學老師間的**,達到了我們的預期目的。

以上幾項,是我們本學期工作的簡單總結。我們自知在工作中還有很多不足,還有許多需要進一步提高的地方。懇請領導審議後提出批評意見,以幫助我們把工作做得更好。

學校德育工作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好 時間如流水,似乎在不經意間,20xx年早已悄然而逝。平凡的20xx年,見證了墊江一中發展歷程中的不平凡。這一年,我們送走了平易近人 勞苦功高的老校長,迎來了年富力強 雷厲風行的新校長 這一年,全體教師並肩攜手自強不息,有力且有效地推動著學校工作邁上新台階。這一年,於...

學校德育主任競聘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首先感謝領導 同事們的信任和支援,給我這個機會參加競職演講。我叫 年9月開始負責 中心小學德育工作。今天,我競聘的職位是 中心小學德育主任。現在,我想向大家談談我兩年任期內的工作總目標 牢固樹立質量意識,在校長的領導下,認真地履行德育主任的工作職責,力爭取得實實在...

學校德育管理工作述職報告

精選范文 學校德育管理工作述職報告 共6篇 述職報告 本年度我分管學校德育管理工作。畢業生實習就業安置工作,寄宿生舍務管理工作。工作頭緒多,任務重,責任大。哪一環節出問題都是大事。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敬業 奉獻 愛校。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項管理中作中,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有計畫 有步驟 有重點地抓好分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