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主任述職報告

2021-03-04 09:34:40 字數 1683 閱讀 2264

2023年德育主任述職報告

2023年本人在上級領導的正確領導與指導下,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積極實施素質教育,不斷強化對學校德育工作的管理,在增強針對性、提高實效性上狠下功夫。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重視學生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加強德育工作指導

德育是學校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貫穿於學習教育教學的全過程和學生日常生活的各個方面。對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起著導向作用。因此,為了確保學校德育工作的順利實施,不斷增強了學校德育工作的針對性。

我校把德育工作擺上重要位置,認真做好德育工作計畫,在認真做好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和紀律教育等德育常規工作的同時,為了嚴肅校紀,規範學生的儀表。我們組織少先隊的學生檢查每個班學生佩戴紅領巾和兩操情況;不斷拓展德育工作的內涵,取得了顯著成績。

二、堅持以人為本,強化德育隊伍建設

1、是培訓班主任,定期組織召開班主任例會。提高班主任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幫助他們掌握正確的班主任工作方法,有效地提高了班主任們開展德育工作的水平。組織開展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會;目的是為了通過班主任交流各自的先進經驗,相互學習,取長補短;提高班主任的班級管理水平,以便今後更好的開展工作。

2、是重視對班主任工作的評價,定期對板報、衛生和紀律進行平分等;將班級管理進行量化,學期結束時根據得分情況評選出優秀班主任.完善了優秀班主任評選表彰機制,有力促進了我校德育隊伍的健康發展。

三、開展多種形式的主題教育活動

愛國主義教育:1、抓好每週一的公升旗儀式和國旗下的講話,激發學生的愛國熱情,培養學生的愛國主義情感。2、組織學生開展徵文比賽和紀念一二.九運動合唱比賽。

安全法制教育:1、加強安全知識的宣傳教育。德育處以建立德育達標校為契機,緊緊圍繞宣傳先行,理想先行,氛圍先造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黑板報、廣播和班會等多種宣傳手段,使學生受到了良好的教育。

營造了濃厚的平安校園建設的宣傳教育氛圍。2、簽訂各種安全穩定責任書,落實好各種措施。

文明禮貌教育:1、加強了學生的常規教育。以《中小學生守則》、《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為內容,組織學生學習和測試。

有力的促進了學校常規工作的開展和學生良好習慣的養成。2、進一步加強我校廣大教師文明禮儀教育。逐步提高了廣大教師的思想道德素質和文明禮儀素養,使文明禮儀變為廣大師生的自覺行動。

四、重視雙關生轉化工作。

雙關生雖然人數不多,但他們在學校中、在班級中確是乙個非常應該引起重視的群體,乙個班的班風、學風都和他們有很大的關係,因此應當高度重視。本人密切配合班主任及任課教師,重視雙關生轉化工作,凡是對問題少年及時發現,及時幫助,每週四早讀課由本人親自做專題教育,從紀律、安全、行為規範、法制教育入手,通過故事引導他們,通過身邊發生的事教育他們,使他們明理知法,及時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和困惑,通過一年的幫教,已經有十名同學積極轉化,正積極的投入到學習當中。

五、重視家庭教育工作,切實加強家校聯絡

為了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增進家長對我校的管理、教育教學以及自己孩子在校學習生活的了解。真正提高家校聯絡的質量,德育處分別於3、5月份和 9、11月份組織召開了家長會;同時,對500多名家長進行了培訓。加強了家長和學校之間的聯絡,使學校、家庭、社會聯絡更為緊密。

搭建起了家庭、學校和社會三力合一的橋梁。

六、工作中不足之處

本人雖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對活動的開展形式單一,以後在活動開展中力求形式多樣,覆蓋面大,讓更多的師生廣泛參與。對班主任的培訓還要加強力度,對他們要進行系統的培訓,以適應新時代發展的需要。還要加強學生的青春期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使學生能夠健康成長。

德育主任述職報告

鐵爐鄉中心小學2012年度德育工作述職報告 2012年春季學期開始,我負責了鐵爐鄉中心小學的德育處工作。雖然學校德育工作涉及面廣,頭緒多 任務重,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指引下,在校領導和班主任 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我較圓滿地完成了自己分管的所有工作。現將個人的工作匯報如下,不妥之處敬請各位領導...

德育主任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大家好!一年來,在上級和學校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在我校6位班主任的大力支援配合下,我校的德育工作取得了較好成績,為學校教育教學工作順利開展奠定了基礎。現就這一年來的分管工作作簡要匯報,敬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一 重視學生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加強德育工作指導 德育是學校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德育主任述職報告

2010 2011學年的工作已基本結束,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我在上級和學校領導及各位同事的關心 支援和幫助下,嚴格要求自己,認真落實學校的各項德育工作。一年來,不管在工作 生活 學習上,還是在管理上都取得較大的進步,基本完成了我分管的工作,下面我就一年來的工作 學習 管理等情況作以下述職,請各位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