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校德育主任工作總結

2022-11-16 11:09:02 字數 877 閱讀 5704

今天站在這裡述職,此時最要表達的就是乙份感謝。感謝學校領導對我近幾年教育工作的關心、支援和指導,感謝老師們在工作中給予的關愛、配合和信任。

近年來,一直擔任大隊輔導員工作。本學期,在德育處做主持工作。德育工作是塑造靈魂的工作,雖繁雜卻崇高而又神聖。

所以儘管累卻又快樂的無怨無悔地工作著,不為豪言壯語,只為成為孩子心目中值得信任的老師—服務者而感到乙份欣慰。

下面就我的工作做如下匯報,不到之處,還請老師指正。

德育工作千頭萬緒,工作中有地重點做好這四塊::一、抓好班主任專業化隊伍的建設,建立一支優秀的班主任隊伍。二、建立健全少先隊員的組織機制 ---「雛鷹管委會」,為學生搭建自主管理的舞台。

三、大拇指特色中隊與花山之星個人評比相結合,評比激勵,促進學生的行為養成教育。四、雛鷹活動引領,讓少先隊員在廣闊的雛鷹天地中自由翱翔。

一、抓好班主任專業化隊伍的建設,建立一支優秀的班主任隊伍。班主任隊伍是學校教育工作的一支核心隊伍。我們學校作為全國班主任專業化實驗基地,培養一支高素質的班主任隊伍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

在校長室的帶領下,德育處採用「學習反思、實踐訓練、導師引領、專題研討、課題提公升的培訓模式」定期組織班主任實行全員培訓。開好每月的班主任例會,聘請專家親臨指導,進行專題研討,本學期就如何進行班級文化建設為主題展開一系列小課題研究,切實有效地指導自己的工作實踐。同時利用德育課題的實施推動學校及教師德育科研水平的提高。

本學期,繼續深入了《培養隊員規則意識》的課題研究。課題組不斷吸納優秀的班主任老師每週按時集中學習,相互研討,積極探索德育新途徑新方法,進行分析研究,使學生形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學校形成良好的校風和學風。

二、建立健全少先隊員的組織機制 ---「雛鷹管委會」,為學生搭建自主管理的舞台。「雛鷹管委會」是培養學生自主管理的小天地。目前,這支隊伍不斷的在壯大,分流出若干個小小志願隊:

學校德育工學校德育工作總結

在本學期學校德育工作中,德育處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以人為本,不斷開拓德育新思路,發揮德育途徑整體效益,提高學校德育整體效果。結合我校實際,努力加強德育隊伍建設,深化德育管理,拓展德育活動空間,使學校德育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得以再提高,體現學校德育工作的導向 動力 保證作用,實現了本學期德育目標的...

2023年學校德育工作總結

學校 蓋章 富陽市銀湖中學聯絡人 嚴曉軍 137 附件1 銀湖中學微型德育活動設計 一 課程開發的思路 一 課程時段 以微型15分鐘課程模式,開發每天一刻鐘的德育課程。在不斷的積累與深化教育中,實現小時段 大滲透的德育價值。其科學性主要體現 1 學校在保障國家 地方課程正常開設 保障學生在校生活作息...

2023年學校德育工作總結

5 學校積極響應 首屆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在全校內開展評選活動,優中選優。6 充分發揮團員 團幹 班幹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7 進一步加大住宿生的管理力度。蹲點潛伏 不定時查宿舍 與社會 家長配合等,對住宿生進行有效的教育 8 配合上級積極開展建設平安校園活動,加強白天 晚上值班不間斷,並有記錄。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