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隊副隊長述職報告

2021-03-04 01:08:50 字數 1278 閱讀 6491

述職報告

機電安全管理是煤礦生產的重頭戲,機電質量標準化是安全生產的保障。作為機電隊副隊長,我們緊密結合安全生產的工作實際,依託檢修班組,積極制定工作目標,在隊長的領導下全面開展本隊機電方面的各項工作,通過努力使本隊的機電和安全事故率大幅度下降,有效杜絕了重大機電和安全事故的發生。

在這一年,我認真履行副隊長的崗位職責,以安全生產為中心,嚴格按照上級領導的要求,立足自身崗位,紮實工作。在學習和工作中,我能夠認真貫徹執行上級領導的各項工作安排,在大事大非問題上,能夠頭腦清醒,立場堅定,加強理論學習。平時我能夠注重學習,認真學習,勤於思考。

作為機電隊隊的副隊長,我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1、在隊長的領導下,負責做好全隊機電安全管理工作;2、抓好裝置管理工作,而裝置管理中,裝置防爆和完好的管理工作又是最重要的。防爆管理是煤礦生產中的重中之重,關係到煤礦的安全生產大局,所以把電氣系統的防爆放在裝置管理的首位是必須的;必須嚴格按照規定對井下供電系統的進行定期的檢查,組織檢修組防爆員進行專項的機電定期檢查或隱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徹底杜絕失爆現象,確保機電系統完好率達到既定目標,從而確保安全生產;3、組織和參與制定隊內安全生產管理制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組織和參與制定安全技術措施;組織或參與制定其他的安全方面的的操作和管理方面的制度和規定等等;4、做好人員安全管理工作,積極了解員工平時的思想動態,分析員工在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出現的問題根源,並幫助及時解決,以保證機電隊員工能夠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和工作中的態度,這一項是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項;5、主管機電隊生產班組的安全生產和人員教育,保證機電隊生產班組順利工作和安全管理,我對所負責的機電安裝工程質量嚴格把關,確保機電安裝工程如期、保質完成。

作為機電隊的一員,提高廉潔自律意識,密切聯絡群眾。逐步提高自身廉潔自律意識,堅決遵守礦各級勤政廉潔制度,勇敢同各種腐敗現場作鬥爭,樹立在職工群眾中的良好形象。 在這段時間的工作過程中,雖然自己做好了一些本職工作,但是還存在很大的不足。

主要是工作中存在比較懈怠的思想,因此,在以後的工作過程中,我一定要不斷更新思想觀念,加強各種科學知識的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和思想道德水平。作為機電隊安全管理人員,我自己深感到肩上的壓力與重擔,面對發展的機遇和挑戰,面對上級領導領導及同志們對我的信任,我深深感覺到只有努力工作,才能幹好本職工作。 總之,在這一年時間裡,自己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也收穫了更多的經驗和知識。

雖然如此,面對取得的業績,我感覺不能有任何的驕傲思想,現如今煤礦發展形勢緊迫,煤礦機電發展更新節奏快,管理新思維的層出不窮,以及煤炭企業競爭的愈來愈激烈,都要求自己去不斷地學習和探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綜合能力。

單位:機電隊

述職人:蔣士斌

2023年11月21日

煤礦機電副隊長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報告 我是綜採隊機電副隊長張小建,在我任職以來,認真履行副隊長的崗位職責,以安全生產為中心,嚴格按照上級領導的要求,立足自身崗位,紮實工作。在學習和工作中,我能夠認真貫徹執行上級領導的各項工作安排,在大事大非問題上,能夠頭腦清醒,立場堅定,加強理論學習。因此,無論工作多忙多累,我都比較注重學...

車隊副隊長競聘書

首先感謝領導 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援,給了我這個機會來參加競職演講。我叫丁建禮,現年43歲,1982年參加工作,新疆黨校函授經濟管理學院畢業,助理政工師,現為綜合科科員。這次機構改革對我中心下屬各單位領導及職能崗位實行競聘上崗,我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申請參與中心車隊副隊長一職競聘。此次參與競聘,對於本人...

煤礦副隊長述職報告

一年來,在專案部的正確領導下,我認真履行副隊長的職責,今天本人將即將過去一年的工作任務完成情況匯報如下 一 帶頭創先爭優和組織黨員帶動員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 我能按時參加黨支部各種學習,認真學習黨的方針政策,重要思想,刻苦鑽研煤礦本質安全管理體系,工作面作業規程及安全技術措施,深入井下,了解工作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