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副隊長述職報告

2021-03-03 22:34:20 字數 4587 閱讀 2111

一年來,在專案部的正確領導下,我認真履行副隊長的職責,今天本人將即將過去一年的工作任務完成情況匯報如下:

一、帶頭創先爭優和組織黨員帶動員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

我能按時參加黨支部各種學習,認真學習黨的方針政策,「****」重要思想,刻苦鑽研煤礦本質安全管理體系,工作面作業規程及安全技術措施,深入井下,了解工作面的安全動態,及時排查隱患,解決安全生產中的存在的問題,配合隊長全面負責本隊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協助支部書記搞好黨支部創先爭優工作,積極帶領全隊職工完成全年的各項經濟指標。

二、本職工作任務完成情況

身為一名副隊長,我深感責任重大,始終以嚴謹的工作作風對待每一項工作。認真總結上班存在的問題,安排布置好當天的工作,嚴格遵循幹部跟班管理制度,堅持現場跟班,同職工同上同下井,抓安全「嚴」字當頭,抓工程質量精益求精。協調現場指揮,做到了既是指揮員,又是戰鬥員。

協助隊長從健全各項制度入手,完善了隊各項規章制度和各工種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做到指標分解到班組,班組考核有依據,員工行為有規範。其次,我隨時了解班組安全動態、對存在的重大問題及時向隊長、排程反映情況,共同討論、研究,及時予以協調、解決,有力的促進了班組建設,從提高班組戰鬥力和穩定性角度出發,為安全生產長期平穩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日常工作中,我自覺運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敢於解剖自己,勇於超越自我,不斷清除思想深處的錯誤觀念,年初以來,全面貫徹落實集團及礦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強化安全管理。始終把安全工作擺在「高於一切」的重要位置,狠抓現場管理和措施及責任制的落實。配合專案部開展各種活動,以群監網、青監崗為主的群眾監督保障,並及時指導做好責任區群眾和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從每個崗位、每個人、每個班組,自下而上進行安全隱患徹底排查,真正地抓好安全工作,實現了安全生產。

三、嚴以律已,積極發揮作用。

我始終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帶頭執行我隊的各項制度,積極努力工作,自覺地把好安全關,把好質量關,在工作中提出了許多合理化建議和切實有效的技術改造方案,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進一步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理論知識和業務水平,突出班組現場管理為重點,繼續深化精細化管理。著力抓好質量標準管理、員工操作行為管理、班前會的召開等基礎管理,帶領和團結全隊職工搞好安全生產,確保全隊指標任務的全面完成。

匯報完畢

述職匯報人:高輝

20xx-12-6

2、煤礦綜十一隊副隊長述職報告

我是第一專案部綜十一隊副隊長***,在我任職以來,緊緊圍繞我隊各項工作會議中確定的目標任務,認真履行副隊長的崗位職責,堅持以人為本,以安全生產為重心,以上級領導為核心,抓班子、帶隊伍、嚴管理、促效率,立足自身崗位,積極進取,紮實工作,團結全隊職工,緊緊圍繞在以隊長中心的領導下,團結帶領全隊職工,促進了全隊各項工作的穩步發展,很好地完成了上級領導下達的各項安全生產任務。為了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好的完成上級下達的任務,加快我隊的生產步伐,不斷超越自我,現將履行職責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努力提高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

根據煤礦工作的實際要求和國家關於煤礦工作的各項政策指示,認真學習了國家相關政策以及集團公司對於安全生產的各種檔案和精神認真研讀,反覆理解,深化學習效果,通過不間斷的學習,增強了我的政治意識和責任意識,使我更深刻地認識到,要適應現代企業制度和實施大集團、大發展的發展要求,必須不間斷地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提高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努力把自己鍛鍊成為乙個政治過硬、業務熟練、作風優良的管理者。

二、以隊長為核心,以安全生產為重心,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安全生產工作是煤礦生產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而掘進隊作為井下一線生產隊伍,不僅僅要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更要強化自身的安全意識,做好自身的安全工作。作為一線生產單位,安全生產必須從基層做起,從日常做起,從小事做起,使其標準化、規範化、具體化,能得到廣大一線職工的重視,認識到其重要性和嚴肅性。為此,作為副隊長,必須要加強自我學習,提高思想認識,強化隊伍建設,在實際工作中,做好模範帶頭作用,更好的協助隊長做好廣大職工的安全生產工作,保障安全生產。

擔任工作以來,主要採取了以下工作做法:

首先,加強學習,積極參加我礦組織的各種安全培訓,協助隊長向全隊職工傳達學習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集團公司及礦上下發的相關檔案,提高職工的業務素質和安全意識,積極推動職工從「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轉變。其次,完善隊伍管理制度,重視各基礎單位在實際施工過程中的實際情況,堅持在隊長的帶領下,做到會會講安全,事事提安全,處處宣安全,達到了人人重安全的目的。最後,積極投身實踐,深入到生產一線,實地了解一線生產工作中遇到的各種情況和安全隱患,以搞好安全工作為職責,以安全管理為己任,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管理理念,始終堅持不安全不生產的原則,協助隊長做好一線安全生產工作。

三、嚴抓管理機制,提高工作效率。

近段時間以來,協助隊長在區隊管理上重點抓了三個方面:一是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堅決消除員工在工作崗位上存在安全意識差、工作拖拉、競爭意識不強、思想上存在僥倖心理等消極認識,嚴格員工的安全認識和行為,在全隊敲響「能者上、庸者下」、「不換思想就換人」的警鐘,開好每一天及每一班的班前會和班後會,這一做法有效的增強了管理人員的競爭意識,激發了各班組長及全隊職工的工作主動性。二是協助隊長加強內部管理,嚴格井下現場交**制度,做好井下掘進過程中的資料記錄工作,三是推行經濟考核責任制。

在日常工作中,嚴格杜絕「三違」行為,按照制度進行相應的獎罰,積極調動職工的安全意識和工作主動性,凝聚起一支強有力的戰鬥團隊。

四、嚴格自律,密切聯絡群眾。

要搞好區隊的安全生產經營工作,必須要全心全意依靠職工群眾,與職工群眾打成一片,凝聚起乙個團結奮進的戰鬥集體。為此,我始終以十六大精神及「八榮八恥」的重要思想為指導,結合公司對於管理人員的要求,加強自我的思想道德建設。嚴格要求自己,經常告誡自己、提醒自己,自覺把自身的言行舉止放在廣大幹部的監督之下,協助隊長為廣大職工創造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

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後的努力方向。

在這段時間的工作過程中,雖然自己做好了一些本職工作,但是還存在很大的不足。因此,在以後的工作過程中,我一定要不斷更新思想觀念,加強各種科學知識的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和思想道德水平。

今後的努力方向:

1、提高自身素質,為適應現代化礦井的需要打好堅實的基礎。

2、嚴格執行公司決定,維護班子團結,帶好隊伍。

3、虛心接受職工的建議和意見,集思廣益,搞好區隊生產經營工作。

4、廉潔自律,維護廣大職工群眾的利益,做職工群眾的知心人。

5、發揚密切聯絡群眾的工作作風,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職工同甘共苦,使今後的工作能夠更進一步。

述職人:***

20xx-12-6

3、煤礦運輸副隊長述職述廉報告

我叫***,現任運輸副隊長的崗位。半年來,在一礦和上級領導的關心指導幫助下,緊密團結全體幹部職工,圍繞隊生產經營建設目標,嚴格遵從「從零開始、向零奮鬥」的理念。嚴格執行「標準化」和「雙基」管理工作理念,深入貫徹集團公司安全生產條令,認真履行崗位責任制,使我隊安全工作有了較大的改觀。

現將工作情況和自身認識匯報如下:

一、政治思想工作方面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業務素質。認真結合集團公司、局、礦**黨委的各種工作會議精神,領會集團公司所制定和頒布的各種檔案和方針,尤其是貫徹我黨的重要檔案精神,進行深入學習、領會,務求學有所得,學有所用,使自己在言行舉止上與上級組織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最終堅定自己立足崗位,奮發向上、積極進取的信心。

2、轉換角色,抓住重點,工作定好位在礦上級領導的正確指導下,使我隊各項安全工作得到了完善和規範。首先成立了安全領導小組,制定各項規章制度,並認真落實,做到按制度辦事,按標準管人。嚴格按照工作標準開展各項區隊管理工作,從幹部到職工人人工作有職責,有章可循,針對本隊工作頭緒多、人員輪換快等特點,始終將安全工作貫穿於各項生產工作中,嚴格防止事故隱患,加強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向管理要效益。

二、工作情況總結

1、堅持「一線工作法」,做好一線安全生產工作,突出重點。鑑於我區隊人員較多、安全素質能力參差不齊等情況,與我隊其他幹部一起,勤檢查、勤督促進行多方面的幫助教育,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實現了安全生產。積極開展了「質量標準化」和「雙基」的宣貫工作。

按照礦上的統一部署,一是針對集團公司公布的《質量標準化》,進行了宣貫;二是為深入貫徹「雙基」,使每位員工對「質量標準化」的條款能夠達到入眼、入腦、入心,實現認同、理解、支援,做到知禁令、守規則、不違反,對員工進行「質量標準化」的啟示性學習和引導性理解。

2、全員安全教育培訓首先,將集團公司的各個檔案針對全員宣讀,開展理念學習,結合崗位情況開展安全教育,主要針對實際工作中存在的風險進行分析教育;危害識別技能方法培訓,讓職工學會運用危害識別方法,真正把崗位存在的隱患辨別出來,了解自己所處崗位有什麼風險,該怎麼去防範;對安全生產進行培訓,使職工了解安全生產步驟、方法;學習事故案例,用血淋淋的典型案例,在全隊開展運輸傷害事故反思,對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真實案例,進行分原因析反思,舉一反三。

(1)做好全隊職工的周、、月安全培訓教育,每月進行一次月考,做到公平、公開,對考試成績不及格者一次補考機會,如果再補考不及格者給與經濟處罰。

(2)使崗位人員每天堅持班前班後安全教育,內容包括:崗位操作規程教育和針對季節、氣候、工作任務的特點,提出相應的注意事項。每月進行事故案例學習,分析原因、總結教訓。

安排崗位人員進行事故反思討論會,「一人吃一塹,眾人長一智」大家在良好的氣氛中共同學習,共同進步,保證安全生產。

(3)抓好新進職工**教育制度,不走形式,嚴格按照礦培訓管理制度執行,我隊進的新人,均經過隊、班組培訓學習考試合格後並達到上崗條件方可上崗,並對其由專人監護,隊上不定期對其工作情況進行資訊監控,發現問題及時對症下藥,消除人為隱患,確保職工隊伍整體的安全技能素質,從而確保安全生產。

煤礦機電副隊長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報告 我是綜採隊機電副隊長張小建,在我任職以來,認真履行副隊長的崗位職責,以安全生產為中心,嚴格按照上級領導的要求,立足自身崗位,紮實工作。在學習和工作中,我能夠認真貫徹執行上級領導的各項工作安排,在大事大非問題上,能夠頭腦清醒,立場堅定,加強理論學習。因此,無論工作多忙多累,我都比較注重學...

煤礦安全副隊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綜採二隊安全副隊長 袁玉虎 2012.11.10 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我叫袁玉虎,現任綜採二隊安全副隊長,非常感謝領導和職工們一年來的信任和支援,一年來,在我隊黨總支和上級領導的關心指導幫助下,緊密團結全體幹部職工,圍繞我隊生產經營建設目標,嚴格按照集團公司會議精神,落實三基三抓...

機電隊副隊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機電安全管理是煤礦生產的重頭戲,機電質量標準化是安全生產的保障。作為機電隊副隊長,我們緊密結合安全生產的工作實際,依託檢修班組,積極制定工作目標,在隊長的領導下全面開展本隊機電方面的各項工作,通過努力使本隊的機電和安全事故率大幅度下降,有效杜絕了重大機電和安全事故的發生。在這一年,我認真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