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中國共產黨黨紀二月份思想匯報

2021-03-03 22:34:20 字數 1591 閱讀 3328

2023年2月思想匯報

學習中國共產黨黨紀

這個月主要學習和了解我們黨的紀律,通過近期的學習,我對黨的紀律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若在以前,每當提到黨的紀律,我的大腦裡閃現的都只是鐵的紀律,很籠統,以前也聽過在革命題材的電視劇集、電影唱過紀律歌,「紀律紀律,紀律中有我,紀律中有你,紀律中有無窮的戰鬥力」這些歌詞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只是對於具體的內容卻還是所知無幾。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使我了解了黨紀的具體內容,也使得我在今後的成長道路上有了乙個行動、行為的準繩。

黨的紀律是黨根據黨的性質、黨的宗旨和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以及黨在各個時期形勢和任務的需要,在黨的生活的各個方面所制定的規章、制度、準則、條例等行為規範的總稱。黨的紀律具有如下三個最基本的特徵:第一,自覺性。

黨的紀律是自覺的紀律。廣大黨員和黨的組織是能夠做到自覺自願地遵守和執行黨的紀律的,這種自覺性來自於無產階級政黨的紀律是建立在共同理想和信念基礎上的紀律,每個成員和黨的組織,都為共同的理想、信念一建設社會主義繼而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這一理想、信念是全黨的精神支柱。

黨的紀律又是建立在民主集中制原則基礎上的,這種紀律體現了全黨的意志,體現了黨和人民的利益,必然為全體黨員和黨的組織所擁護。同時,由於黨員對革命事業的忠誠和高度的自我犧牲精神以及對黨的紀律的深刻認識,必然把遵守和執行黨的紀律看成是自己應盡的義務而付諸於實踐之中。所以,黨的紀律對廣大黨員和黨組織來說,不只是外在的強制性的約束,也是由高度的思想覺悟和精神境界而引發的內在的自覺。

第二,統一性。黨的紀律是統一的紀律。黨的紀律具有整體性和一致性。

黨章強調黨的紀律是統一的紀律,對每個黨員和黨的組織都有普遍的約束力,每個黨員和黨的組織都必須無條件地遵守和執行。黨內一切成員、一切組織,在政治上、在履行黨員義務和完成黨組織的任務上,是完全一致、完全平等的。在黨的紀律面前,所有黨員和黨的組織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沒有必須遵守和不必遵守之別。

黨的紀律的統一性,是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的必要條件。第三,嚴肅性。黨的紀律是「鐵」的紀律。

黨的紀律具有強制性和約束力。黨的紀律是黨的意志和人民利益的體現,它一經制定,黨組織和黨員就必須遵守和執行。在黨的紀律面前,不論黨員的黨齡長短、年齡老少、資歷深淺、職務高低、功勞大小;也不論是黨的**組織還是地方各級黨的組織以及黨的基層組織,都毫無例外地受到黨的紀律的規範和約束。

黨內不允許有任何不遵守、不執行黨的紀律的特殊黨員和特殊黨組織。誰違反了黨的紀律,誰就要受到黨的紀律的懲處。黨的紀律的「鐵」性,是保持黨的紀律的嚴肅性和有效性,使黨不斷進步和發展的重要保證。

黨章第三十七條中規定:「黨的紀律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是維護黨的團結統

一、完成黨的任務的保證。」嚴格遵守和執行黨的政治紀律,是遵守和執行黨的全部紀律的基礎。只有政治紀律嚴明,才能維護黨的團結統一,使全黨成為乙個有機整體,形成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推動黨的事業蓬勃發展。

紀律不僅僅是外在的要求也是內在的思想昇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所要遵守的紀律應該與一名正式黨員是一樣的。作為乙個企業的員工,首先我會努力搞好自己的工作,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無論在思想還是生活作風上,我都要以鐵的紀律嚴格要求自己,保持思想上和行動上的先進性。從今天開始,我會把黨的紀律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不論自己走到**,不論自己做些什麼,都會以它為指導,爭取做到每一件事都無愧於黨,無愧於心。

匯報人:

2023年2月

中國共產黨入黨誓詞

黨員享有下列權利 一 參加黨的有關會議,閱讀黨的有關檔案,接受黨的教育和培訓。二 在黨的會議上和黨報黨刊上,參加關於黨的政策問題的討論。三 對黨的工作提出建議和倡議。四 在黨的會議上有根據地批評黨的任何組織和任何黨員,向黨負責地揭發 檢舉黨的任何組織和任何黨員違法亂紀的事實,要求處分違法亂紀的黨員,...

中國共產黨入黨志願書

中國共產黨 入黨志願書 填寫樣例,供參考 相關條規 黨章 第五條發展黨員,必須經過黨的支部,堅持個別吸收的原則。申請入黨的人,要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經過支部大會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並且經過預備期的考察,才能成為正式黨員。介紹人要認真了解申請人的思想 品質 經歷和工作表現,向他...

中國共產黨各時期的入黨誓詞

中國共產黨章程 第一章第六條規定 預備黨員必須面向黨旗進行入黨宣誓。誓詞如下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中國共產黨成立後,在黨的一大和二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