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煤礦機電科科長述職報告

2021-05-20 17:18:13 字數 2557 閱讀 8687

2、各項重點工程順利完工:2023年重點完成了a1洩水巷水幫浦房改造工程,總排水能力達到1070m/h,符合設計要求。東井a2車場及a205上順槽、西井a501上順槽、a2總回風、a2洩水巷等5560多公尺的軌道鋪設工作。

西井a6-103工作面回撤、a6-100工作面安裝及對接、東井a203工作面縮短及拆除、a205工作面安裝7次綜採工作面安裝拆除工程。目前西井正在進行a6-100回撤、a501安裝工程。隨著井下採掘深入,定期對井下供電系統進行優化,確保供電系統安全、穩定、可靠。

3、合理對裝置更新改造,提公升系統的安全評價:2023年為安全生產需要,分階段對裝置進行更新改造:(1)採購k3往復式給煤機一台,安裝在西井地面煤倉下口,確保給料及時均勻,以便控制下方撿矸皮帶煤量,提高撿矸效率。

(2)東井a1洩水巷新安裝md280-43*5型多級離心幫浦2臺,並新增一趟8吋排水管路,增加水幫浦、管路排水能力,確保東井a1洩水巷排水系統可靠。(3)在公司範圍內推廣安裝風機消音器,並對消音器安裝前後的風機噪音進行對比,降噪效果明顯,風機改造後噪音均降低至85db以下,有效保護井下作業人員身心健康。(4)東、西井主通風機串接大功率交流穩壓器,可實現自動調節電壓,容量大,適於主通風機穩壓需求,保護主通風機免受礦區電壓異常擾動,確保主通風系統正常運轉。

(5)在東西井主要排水幫浦房安裝水倉液位聲光報警器,高水位時提醒水幫浦司機及時排水,低水位時及時提醒司機停幫浦;並實現現場與排程室同時接受報警資訊,提公升排水系統安全性。(6)在東、西兩井推廣使用專用捆車器,並組織區隊材料員進行學習,徹底解決以往捆車標準不高的難題。(7)為滿足西井壓風使用需求,將西井2臺20m螺桿空壓機更換為40 m空壓機。

4、堅持以人為本,積極培養機電管理隊伍的知識水平和操作技能:完成了2023年度新疆公司機電類技術比武培訓任務,取得了較好成績。另根據安全生產需要,還陸續組織開展了游標卡尺的使用方法和鋼絲繩直徑測量、膠帶輸送機司機、三大保護及供電系統識圖培訓等專項培訓,通過這些培訓有效提高了特殊崗位工的知識水平和操作技能。

同時按照2023年科室內部培訓計畫對機電科技術人員進行培訓,重點學習《煤礦採掘機電精細化管理標準》,進而提公升機電管理人員的對標準的掌握水平。

5、在機電運輸技術資料方面,及時編報了各種裝置採購計畫和技術規格書及簽訂技術協議,及時組織了機電運輸系統各類技術圖紙的繪製工作,及時收集和歸檔各類裝置技術資料。

6、節能減排工作成效:2023年1-11月份電力消耗節約71萬千瓦時,原煤消耗節約20.3噸,汽油消耗節約6.21噸,柴油消耗節約11.3噸,合計標煤112.3噸。

三、存在的問題和工作中的不足

1、對全礦的機電運輸的培訓還有待加強,機電人員技能需要提高。

2、軌道運輸安全設施未全面消除非標道岔和安全設施人工操作。

3、機電運輸標準化水平有所提高,但還有很大提公升空間,部分方面還未徹底整改到位。

4、機電運輸方面市場化工作還有待加強考核,材料、配件還有浪費現象,應時刻樹立過「緊日子」思想。

四、2023年工作總體思路、目標計畫

(一)總體工作思路

杜絕重傷以上機電運輸事故和二級以上非**事故,杜絕電氣失爆,實現大型固定裝置台台完好,裝置三率達到既定標準,完成xx礦業、新疆公司、河南能源各項機電運輸工作安排和目標考核。

(二)重點安裝工程及系統改造工作計畫

1、西井主斜井強力皮帶安裝,預計2月底完工。

2、西井a1變電所安裝,預計2月底完工。

3、西井a1水幫浦房安裝,預計2月底完工

4、西井副斜井軌道運輸系統調整,預計2月底完工。

5、西井a6煤層原煤運輸系統改造,計畫在a6回風上山加裝2部dsj80膠帶運輸機,預計5月底完工。

6、西井主扇風機改造,計畫更換為fbcdzno26/2*185kw,預計6月底完工。

7、西井副斜井單軌吊安裝,預計6月底完工。

(三)其他主要工作

1、繼續執行機電運輸專項隱患排查活動和機電運輸質量標準化檢查,制定下一步檢查範圍和程序,有目的、有計畫、有針對性地減少我礦機電運輸隱患,保證礦井機電和運輸安全的同時,繼續保持我礦質量標準化標桿礦井的先進性。

2、繼續推行機電運輸專項治理工作,常抓「亮點工程」不放鬆,樹標桿、獎勤罰懶,通過獎罰和提高機電人員待遇促進機電水平的提高和發展。

3、加強機電技術人員的培訓工作,將培訓從課堂逐漸轉移到現場,多組織現場的培訓,使機電人員能多發現問題,多解決問題。

4、積極開展職業衛生示範礦井建設工作,落實各項任務。

5、做好市場化工作,加強各項考核,落實降本增效目標。

6、深入推進開展創新工作,做好供電、排水、運輸等系統優化工作,以省時、省工、省力,提高安全性、提高裝置使用壽命,進而更好的服務生產為目的,開展小改小革工作。

7、做好機電運輸系統安全「雙基」、質量標準化建設工作,建立主要機電裝備硐室精品工程,夯實機電運輸安全基礎。

過去的一年,非常感謝公司各級領導的正確指導和各單位的支援配合,雖然取得了一定成績,但自己離乙個合格優秀的科室管理者還有一定距離,今後將採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認真加以解決。在2023年的工作中,我一定會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繼續努力,不斷地完善機電運輸裝置管理工作,爭取更好的成績。

以上述職,不到之處請公司領導、各位班子成員、同志們批評指正。以便我在今後的工作中發揚成績,糾正缺點和不足,更好地完成自己所肩負的工作任務,不辜負上級領導及廣大職工的期望、信任和支援。

我的匯報完畢,謝謝大家!

煤礦機電科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光陰荏苒,時光如梭,2011年即將與我們告別,2012年正款款走來!回首在經坊煤業與同事共同奮鬥的這一年,感慨萬千!自己付出了太多,也收穫了太多,面對過去所作出的業績,以及明年的工作安排,作乙個認真的總結和計畫,無論對於自己還是對於單位,都是必要的,有意義的。一 機電科長的職責 作為煤礦企...

煤礦機電科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光陰似箭,2012年即將與我們告別,2013年正款款走來!回首在三礦與同事共同奮鬥的這一年,感慨萬千!自己付出了太多,也收穫了太多,面對過去所作出的業績,以及明年的工作安排,作乙個認真的總結和計畫,無論對於自己還是對於單位,都是必要的,有意義的。一 機電科長的職責 作為煤礦一名合格的機電科...

醫務科科長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醫務科作為醫院醫療業務管理的核心科室之一,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本人自擔任科長以來即深感肩上的責任重大,我有幹好工作的強烈使命感,也有因個人能力有限怕幹不好工作的自責感。今天,藉著述職的機會,將向大家匯報一下我在2014年工作中的一些感悟和想法。說出來與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