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人事科科長述職報告

2021-05-12 16:13:28 字數 2226 閱讀 8098

2023年述職報告

#####

尊敬的院領導、同志們:

2023年本人的崗位職責和年度工作任務是:在院黨委領導下,加強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建設和領導班子建設,深入開展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不斷增強黨組織的戰鬥力和凝聚力;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行風建設,按照「一崗雙責」、一把手負總責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把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到實處;優化醫院人才結構,繼續實施職工素質提公升工程,吸引高層次人才,為醫院持續發展提供人力資源支援;加強社會工作人才隊伍建設,推進醫院社會工作發展。

一年來,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各位領導的關懷、指導、培養下,在各職能科室、業務科室的理解支援下,在組織人事科兩位同志的大力協助下,較好的完成了院黨委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本人履行崗位職責的情況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作以匯報,敬請評議:

一、加強科室建設,著力打造黨員、幹部、職工之家。

組織人事科是為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和幹部職工服務的視窗,為真正做到讓大家高興而來,滿意而歸,堅持進行每週一次的業務學習,通過學習和交流,統一思想,統一認識,統一解釋。要求大家對待辦事的同志,在政策範圍內能解決的及時給與解決,能答覆的及時給予答覆,不能答覆的及時向領導匯報,給與反饋。#####和#####兩位同志在科室人員少,科室工作紛繁複雜的情況下,能團結協作,互相配合,為建立黨員幹部職工之家做出了自己的貢獻和努力。

二、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堅持以圍繞黨委的中心工作為立足點,著力發揮組織人事工作的職能作用,除完**事、工資、職稱和檔案等大量的日常工作外,全年共完成以下主要工作任務:

黨務工作:一是在創先爭優活動基礎上,圍繞「服務暖人心,滿意在####」主題,在全院黨員、職工中繼續深入開展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活動中注意總結和發現先進典型,積極向上級推薦申報。

5月份,#####被批准享受省部級勞動模範待遇,成為我院歷史上個人最高榮譽獲得者。二是按照**部署,在廣大組工幹部中,積極開展「三講三提公升」活動,起草制定了活動方案,並按計畫進行貫徹落實。通過活動,教育了自己,提公升了自己。

三是認真做好黨員教育管理工作,堅持「三會一課」制度。在黨員發展工作上,貫徹「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方針,年內發展黨員1人,預備黨員轉正1人,確定入黨積極分子考察物件2人。四是加強職工的政治學習和思想教育,建立和完善政治學習簽到制度,加大政治學習檢查力度,不斷提高職工參加政治學習的自覺性,從而提高全院職工的思想政治理論水平。

紀檢和行風建設工作: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起草制訂2023年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目標分解意見,定期對貫徹執**況進行檢查和考核;加強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建設,起草制定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建設工作方案,組織進行崗位風險排查,對相同崗位的權力執行、廉政風險點和防控措施進行了整理彙總,並編制成冊;加強醫德醫風建設,堅持醫德醫風考核制度,年初與醫務人員簽訂醫德醫風承諾書,年底進行考核,並裝入醫務人員醫德醫風檔案;加大行風建設和糾風工作力度,起草制定《河南省洛陽####醫院2012—2023年民主評議行風工作實施方案》和《河南省洛陽####醫院關於落實〈洛陽市醫療衛生問題集中整改工作方案〉的意見》,**了《2023年全省衛生系統糾風工作要點》,組織職工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六)》、《關於辦理商業賄賂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和《醫療機構從業人員規範》,提高廣大職工的自律意識和防範意識。

人事工資工作:一是按照省廳公開招聘方案,做好我院公開招聘工作,通過筆試、面試和考察,招聘了8名工作人員,緩解了我院工作人員緊缺的壓力。二是按照我院崗位設定實施方案,對符合崗位晉公升條件的人員,及時進行上報和審批,兌現相關工資待遇。

三是為加強專業技術人員的管理,提高廣大專業技術人員的業務水平和能力,修訂完善了專業技術人員聘任管理意見,對聘任期滿人員進行了續聘。四是認真學習和研討績效工資有關檔案精神,及時了解績效工資政策變化,確定我院績效工資發放辦法,加班加點為全院職工補發全年績效工資差額部分。四是得知精神病院工作人員可以浮動一級薪級工資時,及時了解有關政策,並向人社廳請示和爭取,經過努力,目前已得到人社廳的同意,經審批後執行。

社會工作:研討制訂了2023年醫院社會工作計畫,招募成立了義工組織,制訂了義工管理辦法,參與組織和策劃了一系列社工活動,並對我院社工、義工活動進行認真總結,分別參加全國首屆優秀專業社會工作專案和優秀志願服務專案與志願者工作案例活動評選,我院申報的「健康驛站·快樂####」精神**社會工作服務專案,獲得全國首屆優秀專業社會工作專案三等獎。

三、存在的不足:一是應付繁雜的日常工作多,開展創造性、開拓性工作少;二是思考多,想得多,實踐的少;三是社會工作穩步推進,但效果還不明顯;四是學習積累還需要加強。

相信來年,在領導們的關心愛護下,在同志們的理解支援下,本人一定會揚長避短,加倍努力,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績

二0一二年十二月七日

人事科科長競聘報告

大中小 列印文章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我首先感謝領導 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援,給我這個機會參加競職演講。不斷發展的體制既給我們帶來了壓力,也帶來了動力,正確理解 積極參與,抓住機遇 挑戰自我是我參加這次競聘的目的。我要競聘的是人教科科長職位。首先,向大家介紹一下我的簡歷,本人現年33歲,1990年參...

人事政工科科長的述職報告

二是組織了全市系統工資套改和非公務員定編定崗工作。起草了符合我市系統實際的 實施方案 明確了全市系統非公務員定編定崗的人員範圍 基本原則 方法步驟和時限要求,經過摸清人員底數 核實身份和省局核實人員名單等工作,於6月7至8日完成了全部人員的選崗定崗工作。經統計,選擇機關工勤崗位157人,事業單位管理...

醫務科科長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醫務科作為醫院醫療業務管理的核心科室之一,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本人自擔任科長以來即深感肩上的責任重大,我有幹好工作的強烈使命感,也有因個人能力有限怕幹不好工作的自責感。今天,藉著述職的機會,將向大家匯報一下我在2014年工作中的一些感悟和想法。說出來與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