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讀後感 《男孩子的美麗長髮》讀後感

2023-02-15 14:15:03 字數 502 閱讀 4230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字叫做《乙個男孩子的美麗長髮》的故事。

這個故事講述了乙個名字叫多公尺尼克的男孩子,他有著一頭雙密又亮的美麗金髮,就連女孩子也羨慕不已。可是,留長發給他帶來了不少的麻煩。同學們笑他愛出風頭,大人告誡他不要標新立異。

甚至在一場足球比賽中,教練還把他當成女孩子罰出場。為留頭髮受這麼大委屈值得嗎?多公尺尼克也想過這個問題。

他摸了摸好不容易才蓄到半長的美麗金髮,又堅定了決心。

整整十二個月,多公尺尼克都默默忍受著眾人的嘲笑。終於,金髮長到五十厘公尺,他的目標達到了——五十厘公尺長的頭髮足夠給乙個化療後脫髮的小女孩做假髮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多公尺尼克曾經無意見看到乙個電視節目,那個電視節目就是號召人們捐頭髮的公益廣告。從理髮店出來,多公尺尼克又恢復了從前的小平頭,再也沒有人去嘲笑他的頭髮長了。

小男孩多公尺尼克留起了長髮,引起了許多人的誤解。但他仍然堅持了下來。為什麼呢?

因為他心中有著對別人的愛心。愛是人間最美好的感情,同學們在和別人相處的時候,也要時候準備奉獻自己的愛心!

《美麗的教育》讀後感

三 愛 孫老師對班級管理的藝術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其教育理念也引領著教育改革的潮流。但她的這些成就的取得是靠著巨大的精神力量來支援 來推動的,而這股巨大的精神動力就是愛。對孩子的愛 對教育的愛 對事業的愛 對職業的愛。乙個人如果把自己做的事情當作職業,他可能會盡職盡責,在工作時間內做好一切應做的...

《美麗的教育》讀後感

世界上最重要的主任 讀 美麗的教育 有感 夫子廟小劉婷婷 美麗的教育 是孫蒲遠老師凝結43年的心血和智慧型,寫給廣大年輕班主任的一本小學心理學和教育學,也是新的教育詩篇。笛卡兒曾經說過 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的確如此,每當我捧起 美麗的教育 一書時,總是愛不釋手,彷彿他笑容滿面地站在...

《美麗的教育》讀後感

絕對的精品好文章 均來自個人收藏,覺得不錯,上傳到文庫,與大家分享!教育因愛而美麗 讀 美麗的教育 有感 讀一本好書,記住乙個美麗的名字 孫蒲遠。著名教育專家,特級教師。美麗的教育 是一部生動形象的學生心理學和教育學,是孫老師40多年來的心血和智慧型的結晶,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教育詩篇。全書從教師的崗位...